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05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A股震荡收涨,科技股普遍调整。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63%,中小板指跌0.41%,创业板指跌0.18%;行业 板块方面,房地产、商业贸易、建筑装饰涨幅居前,电气设备、计算机、电子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网红经济指 数、打板指数、猪产业指数涨幅居前。市场逐步回到波动常态,风险释放后美股影响逐步减小。美联储昨晚宣布降息50bp,此次降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 但降息时点远超市场预期。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美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美联储的降息有利于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信心,全球的降息潮将陆续到来,有利于资产价格的稳定和风险的平稳,给实体经济需求恢复创造了时间窗口。我们认为短期内国内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保持相对审慎,一方面我们在1、2月初均已进行过降准降息,同时由于目前货币政策的症结在于宽货币到宽信用通道不顺有关,下一步主要发力点在于将货币政策落实到位。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美股先涨后跌,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降息解读为对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预计后期将进入震荡区间,发生金融危机的风险并不大。国内市场来看,中期配置方案中,逆周期相关基建、地产板块仍然值得关注,一方面因为周期板块普遍估值较低,另一方面一些具备较好的行业格局的企业壁垒较高,虽然市场担心逆周期、基建政策属于短期政策行为,但实际上在需求确定性较高的背景下,如果周期品面临价格上涨,如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仍然有较好的持有价值。中长期我们仍然觉得科技成长逻辑更通顺,但建议持有估值和成长空间相匹配的企业,回避基于空虚概念逻辑的企业。

    化工行业:3月3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2020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发布会上透露,石化联合 会将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年内编制完成《石油和化学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石 油化工、化工新材料、现代煤化工、石化园区等专项规划,确立“十四五”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 务和思路措施,勾划实现石化强国目标的中长期路线图。近几年炼 化一体化装置的集中建设、集中投产,由此带来PX、乙烯和聚乙烯产能的大幅增长,部分产品预计全球性饱和。民营资本的大举进入,有望推动油气产业的改革,促进国家放松对产业链上价格的管制,实现落后产能的逐渐 退出。虽然未来几年是行业业绩承压的阶段,但是在行业经历完一轮格局变化后,行业中有望出现更具市场竞争力的 龙头企业。建议关注民营炼化龙头:恒逸石化。

    【浙商证券】

    建材:基于疫情之后经济压力的担忧,政府再次出台各类稳增长措施。据统计,截止2月底,云南、河南、 福建、四川、重庆、陕西、河北等省份公布各类重点项目名单,累计总投资接近25万亿元。受此影响,昨日周期股普遍大涨,其中建筑建材板块领涨。短期基本面上看,包括水泥价格、螺纹钢期货、现货、动力煤、化工品等在内的商品价格总体仍在底 部震荡,甚至小幅下跌。除此之外,一季报预告,周期行业大概率将普遍同比下降。因此,预计周期股在短期快速上涨后仍面 临回调压力(部分强势品种或保持震荡),待需求、价格、库存等趋势进一步确认后,股价将迎来新一轮驱动。水泥股考虑区域和弹性,首选海螺水泥、祁连山、冀东水泥、福建水泥;消费建材 首选东方雨虹、北新建材、兔宝宝、三棵树、帝欧家居等;玻纤子行业处于中周期景气底部,首推龙头中国巨石。

    汽车:主要观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汽车销量同比大幅降低。2月最后一周销量已明显回升,预计受 疫情压制的购车需求将在疫情结束后快速释放,汽车销量或呈现短期大幅增长。随着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 陆续出台,汽车消费潜力将被逐渐激发,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的局面有望得以扭转。汽车销售短期有望触底反弹但分化加剧。建议关注海外布局较好、估值相对较低的龙头车企。零部件 行业看好三大主线:1)汽车后市场领域不受新车销量波动的影响,面临全球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的良好环 境和我国汽车保有量快速提升的良好机遇。2)节能减排及技术升级领域将长期超越行业增长。3)全球化 布局的零部件龙头有望在激烈竞争中进一步拓展市场。重点推荐【金麒麟】、【四通新材】、【华域汽车】。

    【国海证券】

    公用事业:基建关注生态环保治理。在当前基建稳经济的背景下,生态环保是新基建投资与基建补短板的重要方向,同时 叠加2020年为“十三五”生态环境治理目标完成的最后一年,环境治理投资仍将维持高位。重点推荐个股:我们建议从三条主线选择标的:1)建议关注充分受益于基建与融资环境改善的工程类及园林类 公司:碧水源、博世科、绿茵生态;2)价值重估、现金流优异的运营类公司:国祯环保、鹏鹞环保、中原环保、 洪城水业、瀚蓝环境、兴蓉环境;3)确定性较强的固废危废及监测板块:高能环境、盈峰环境、力合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