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04 08: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银行:房贷切换LPR,节奏快于市场预期;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本质上有利于降低不良风险, 两者对营收影响均有限。重定价节奏比此前预期快。此前市场一般认为2021年才开始重定价,但根据目前四大行已经发布的公告,借款人在重定价时可以选择重定价日为贷款发放日或元旦,房贷重定价的影响将被分摊至2020和2021 年。对资产质量利好:银行经营的生命线在于资产质量,支持客户渡过困难,就是帮助银行自己降低风险。 不应简单理解为单方面的“让利”。银行估值已到历史低位,注意把握绝对收益的机会。目前估值优势已经凸显,静待估值修复的良机。 在监管积极对冲、稳增长政策有序推出的背景下,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望修复;若存款降息落地,则能对 银行估值提升形成有效的催化。继续重点推荐银行中的核心资产: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 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家电:厨电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大。随着城镇化推进,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更新需求, 同时参考冰洗一户一台的配置,烟机城镇/农村每百户79/26台的保有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厨电行业未来 空间仍然很大。精装房渗透率的提升成为厨电发展新引擎。地产竣工回暖有望拉动厨电需求改善。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厨电估值回落至15倍,但我们认为,在地产竣工回暖和行业格 局重塑的预期下,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和华帝股份的估值有望修复。

    【天风证券】

    传媒互联网:按整体法,2019年游戏上市公司营收增长达25%,超过游戏工委披露的 游戏行业增速18%,整体业绩快报及一季度业绩表现可期,关注市场波动 下业绩高增长的游戏板块投资价值。目前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个股昆 仑万维、游族网络、姚记科技一季度均大幅增长,三七互娱、完美世界、 吉比特、世纪华通、掌趣科技等个股预计20Q1游戏业务高增长。游戏最 受益网络消费,部分个股Q1增速已陆续披露,板块回调后估值安全,版 号规范利好龙头,长线5G应用受益,持续关注【三七(19年净利符合预 期)、完美、世纪华通(19年净利符合预期)、掌趣(19年净利符合预期)、 吉比特、游族(Q1净利润+80%~100%,减轻包袱重新出发)、宝通(海外 +VR受益股)、昆仑(Q1净利润+33.7%~58.7%超预期)、姚记(Q1净利润 +150%~230%超预期)】,以及【凯撒、巨人、顺网】等。

    汽车:2月的“天风重卡购车意愿指数”为72%,处于较高位置, 我们认为现在重卡的潜在需求仍然很高,看好疫情结束之后的重卡销量回 补反弹。对标“非典”疫情,需求只是递延而不是消失。2月销量基本符 合预期。目前基本上没有退定金的情况,说明大部分客户还是会购买车, 只是购车提车时间后移。经销商对于疫情结束后的销售比较乐观,认为届 时将会是一个销售的小高潮,而且经销商认为今年全年重卡销量难以出现 断崖式下滑,持平的概率较大。投资建议:看好疫情结束后的销量反弹, 继续看好重卡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治理改善的【中国重汽H】、高股 息低估值的【威孚高科】,建议关注【中国重汽A】。

    医药:近期行业动态——补齐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加快推进疫苗和药品研发。3 月投资观点:把握后疫情时代医药产业趋势,关注一季报预期高增长板块。 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发酵下,医药板块具有明显相对优势,基于业绩角度, 我们建议关注在疫情影响下业绩有望真正受益的领域。建议关注相关设 备、体外诊断、耗材等医疗器械领域,相关标的:迈瑞医疗、万孚生物、 鱼跃医疗、乐普医疗、英科医疗等;受益于静丙去库存的血制品领域,相 关标的: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受疫情产生相对正向影响的医 药商业板块,相关标的:九州通、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 柳药股份、上海医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