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2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2-27 0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文化传媒:1、文化传媒属于轻资产、意识形态的可选消费赛道,自上而下的政策端护航是基石。我们在前期报告《外部政 策护航行业健康发展》指出,自上而下看政策端的关注非打压而是护航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市场创造了良好 的营商环境,本次疫情下,从全国到各省,均给相关企业以支持,其中,上海地区率先提出,将发布《上海市促 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申报指南》,涉及演艺、文旅、电竞、文化会展,可关注上海地区的文创企业, 如风语筑、游族网络、世纪华通、号百控股等。 2、全国一网虽官网未披露,但其内容市场已预期。本次政策从2019年2月到2020年2月,已近一年酝酿, 其社会价值大于经济价值,其核心是通过中国广电、各省网、张略投资者参与组建,建设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 并赋能有线电视网络,完成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的有线电视网络IP化、智能化改造,促进有线电视网络 转型升级,提升规模效益降低成本的同时,增强有线电视网络产品、服务供给能力,提供其竞争力。目前上市广 电系企业均受益,下一次催化可关注行业峰会CCBN的进展。 3、疫情有始有终,2020年一季度业绩对部分企业的影响已渐预期,二季度有望渐恢复,在调整中中长线可关注 头部院线(横店影视、万达电影)、图书(中信出版、新经典)。

    【东吴证券】

    无人机行业:根据MarketsandMarkets的测算,军用无 人机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121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268亿美元。 无人机复合材料用量一般占机体结构总重的60%~80%,应用比例明显超 过有人飞机,甚至出现全复合材料无人机,比如美国“捕食者”无人机, 包括碳纤维在内的复合材料用量约为结构总重的92%。我国无人机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国际军贸市场占有重要位置。我 国研制无人机已有5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彩虹”、“翼龙”等系 列无人机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军用无人机已经迈入国际先进 水平。我们认为,在当前国际局势下,外贸、内需都将带动军用 无人机需求持续增长,同时,无人机在环境监测、资源勘探等国民经济 多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无人机产业将持续景气。建议关注彩虹无人机研制企业【航天彩虹】,推荐国内军用碳纤维龙头企业【光威复材】。

    【天风证券】

    房地产:预计2020年竣工数据大幅增长。2017年销售面积,按照80% 的竣工率,预计2020年竣工面积约13亿平米左右(yoy41%),我们认为 竣工率可能下降到70%,对应2020年竣工的面积11.8亿平(yoy24%)。 以上的测算没有考虑疫情影响,疫情对竣工的影响确实存在,但不改全年 上行趋势。地产政策宽松或超预期、供需两端政策都在发力。疫情对二月 销售影响明显,加大三四月小阳春概率。地产行业:政策逐渐边际宽松、 政策和基本面预期差加大,我们认为应当积极看待。房住不炒是长期政策, 但是短期“因城施策”或将占据上风。家电行业:20年是精装修+竣工 好转双轮驱动。只要等竣工的数据经过房产的交付,陆续恢复到正常的情 况,对于厨电企业的业绩好转会有明显促进作用。厨电板块有一定复苏以 后,下一个滞后的品类白电,尤其是空调,地产数据好转对其也有一定拉 动作用。轻工行业:竣工回暖趋势下,强调零售渠道价值回归,从2C家 居端验证竣工回暖趋势确立,19Q4家居2C端增速回正,疫情对竣工回 暖节奏有一个季度影响但趋势不变。短期强推电动床板块,推荐麒盛科技、 梦百合。

    商社:疫情影响春节化妆品需求,线上增速出现洼地。看好复工后化妆品消费反 弹。免税化妆品出台政策刺激消费,预计二三季度逐步回暖。对美的追求 不会停止,眼部和彩妆率先复苏。投资建议:持续推荐眼部中高端化妆品 龙头【丸美股份】,以外资美妆为主的电商代运营龙头【壹网壹创】,彩妆 占比迅速增长【珀莱雅】,功效性纯线上功效型护肤【华熙生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