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2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2-21 0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大面积的停工和封城将对一季度企业业绩造成重大的影响:新型冠状病毒在2020年1个月内感染了6万余人,湖北省数个城市出现封城的情况,企业出现了大面积的停工。虽然市场在2月3号暴跌之后逐步修复了缺口,但是我们认为这次疫情对于经济的打击是休克性的,对于一季度企业的业绩将造成重大的影响。我们将从自上而下的GDP测算拟合和自下而上的行业预测两个维度来预测一季度企业业绩增速。复苏的幅度主要取决于市场的需求:按照目前的管控力度和钟南山院士的研判,最悲观的预计3月底、4月初疫情都将结束。我们认为行业的复苏主要取决于国内和海外需求情况。从国内需求来看:交通运输、餐饮、饮料以及家居板块预计在疫情结束一个季度以内将会强势反弹。然而景点旅游和酒店板块由于对病情的恐慌其所受到的负面影响预计将在三季度才有所恢复。从海外需求来看:纺织服装、机械、光伏、船舶、有色金属、家居等行业中海外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例较高的公司预计在二季度将会迎来强势的复苏。

    电新:全球电动化如火如荼,欧洲法国、英国、德国等1月电动车销售翻倍多增长,TeslaModel3国产和ModelY推进超预期,大众等传统车企提速奋力直追,近年海外车企有近50款全新电动平台车型上市,新车型带来的超级产品周期值得期待。2025年全球渗透率预计达到16-17%,看2025年中游龙头仍有4-6倍利润空间。同时海外供应链放量崛起,中游龙游有望成长为全球龙头。继续强烈推荐布局全球中游龙头(宁德时代、璞泰来、科达利、恩捷股份、新宙邦,关注天赐材料、星源材质、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等);核心零部件(宏发股份、汇川技术、三花智控);推荐优质上游资源(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天风证券】

    家电:我们从以下两个角度去看优先反弹的板块:1)供给端:我们认为,疫情好转下推进的物流运力恢复将成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主力供给渠道。我们预计,在未来1-2个星期内物流方面将出现较快恢复,体积较小运送方便的小家电大概率会优先受益于此。从厂商供给的角度看,之前推迟的复工日期也正在兑现,企业复工趋势向好。2)线上营销:疫情期间由于居家时间大幅增加,线上营销的作用大大提升,倒逼企业在渠道上进行快速转型。综合来看,复工趋势逐渐明朗化,小家电板块有望成为反弹最快的品类,一方面灵活的线上营销策略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能实现持续不断培育需求,销售和营销渠道都并未受到来自疫情的打击,另一方面在需求和供给的动态匹配下,小家电自身便利属性使其迅速到达平衡位置。建议关注小家电板块中对应的标的公司新宝股份、九阳股份、小熊电器、科沃斯。

    钢铁:高库存迫使钢厂连续减产库存增速拐点或已出现。我们预计,由于下游需求仍处于刚刚重启阶段,需求量仍不明显,在高厂库的压力下,下周产量仍将继续下降。钢材成交渐起供需矛盾开始反转。全国经济工作重心已经由单纯防疫转为防疫兼顾开工,2月10日以来制造业已经开始陆续复产复工,2月17-19日,钢材日均成交量分别为0.95万吨、1.02万吨、1.57万吨,上周钢材日均成交量为0.49万吨,环比出现较明显改善。预计月底建筑行业也将陆续复工,3月中旬左右钢材库存将出现拐点,钢铁供需矛盾开始扭转。

    【平安证券】

    汽车:国内汽车行业进入平台期,车企纷纷寻求海外机会,积极进行全球化布局,如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厂,并收购了通用汽车在印度和泰国的工厂;吉利汽车通过并购整合沃尔沃、宝腾等进行全球化;上汽集团2019年出口和海外销量达到35万辆,创下新高,MG品牌在海外表现亮眼。回顾国际汽车巨头的全球化之路,对国内企业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投资建议。国内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全球化是自主品牌必经之路,大部分企业已经积累了部分经验,结合现代汽车全球化的成功案例,推荐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产品质量较好、全球化进程中稳扎稳打、不盲目扩张、具有亮点产品的企业,推荐上汽集团(发挥合资品牌优势+主打东南亚市场)、长城汽车(俄罗斯、印度和泰国市场战略布局+哈弗品牌产品力强),关注吉利汽车(整合沃尔沃,发挥全球化优势)。

    银行:整体来看,1月信贷和社融表现略超预期,背后存在年初冲量和季节性因素,尚未体现明显的疫情冲击。后续疫情造成经济下行压力,势必对融资需求、息差、资产质量等带来负面影响。稳经济诉求下宽货币政策和逆周期调控仍有操作空间,因此银行业受到的短期影响有限,取决于宏观经济走势和政策对冲力度,需关注企业短期流动性资金压力造成的逾期风险。随着复工的有序展开,中长期行业发展保持稳健。目前行业PB(LF)回落至0.78倍左右处历史低位,业绩确定性和高股息率对估值形成支撑,基本面稳健、资产质量优异、客户基础扎实、以及金融科技实力雄厚的银行具备相对优势,关注板块长期确定性价值,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