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2月1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2-17 08: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天风证券】

    地产:供给端政策宽松力度持续加大,地产企业现金流将反而改善。近期针对地企业的宽松政策频频出台,再加上央行大规模逆回购投放+超预期降息、以及多地政府降低拿地门槛,允许缓交土地出让金,融资容易拿地也容易,如若非标融资放开,流入增加流出减少,资金或将改善明显。需求端政策也开始松动。综合来看,地产政策严厉调控已经超过三年,供需两端的放松都有必要,在“因城施策”指导下也符合中央精神,放宽地产不是刺激地产,不能理解为“走老路”,而是让地产需求正常化。综上,我们看好地产板块贝塔机会,主要逻辑:1)疫情短暂影响销售。2)房企现金流或将改善。3)政策宽松或超预期。4)估值低业绩好有预期差。重点推荐优质龙头和基本面好的高杠杆标地,短期重点推荐: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招商积余、保利物业;持续建议关注:1)优质地产公司;2)物业管理龙头;3)商业地产及旧改棚改。

    传媒互联网: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放宽融资限制,预计科技创新和改革转型中小企业将更为受益,当前传媒板块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中新发布预案的平治信息,已完成一次反馈意见的凯撒文化等。2月16日《求实》杂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指出要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积极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带动5G手机等终端消费,推动叠加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网络教育、网络娱乐等方面消费:1)网络消费最受益游戏;2)长视频&大屏视听&在线教育互联网及家庭广电一起受益;3)大营销领域,广告以及电商配送受经济及疫情差异分化;4)战略关注2月金股【视觉】;5)VRAR关注相关领域标的【岭南股份、恒信东方、宝通科技(与哈视奇签署合作协议)】等;6)国有融媒体【人民网、新华网、中视、浙报】(疫情期间官媒影响力扩大)。地方出版基于教材教辅资源同样参与信息化,线上阅读一并受益;7)其他细分领域独角兽关注【三六零、拉卡拉】;电影板块短期受到明显冲击,长期反而受益集中度提升,中长线逢低关注。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市场反弹力度减弱,创业板指数领涨。上周(2.10-2.14)股指低开,上证综指上涨1.43%,收报2917.0点,深证成指上涨2.87%,收报10916.点,中小板指上涨3.12%,创业板指上涨2.65%;行业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农林牧渔涨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草甘膦指数、存储器指数、钛白粉指数涨幅居前。沪指短期将围绕2900-3000点震荡,科技成长仍然将是主线,疫情控制后逆周期调节主线值得重点关注。除了疫情对宏观的冲击以外,微观个体最为直接冲击就在于企业主投资意愿降低、破产率提升,个人消费意愿降低,从高炉开工率、6大发电耗煤量等数据反映出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已经开始显现。为了对冲快速下行的宏观经济压力,货币、财政政策预计将更为宽松,部分领域的改革开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居民消费恢复有个过程,受到冲击较大的日常消费、民航、机场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另一方面,流动性较好的环境下科技成长板块对流动性的吸纳也会一定程度影响原本估值就较高的消费板块。

    电子产品:近日,小米发布了小米10手机,其支持Wi-Fi6无线网络标准,同时支持2.4G和5G频段,支持1024QAM,单流带宽提升至1201Mbps,理论吞吐量最高可达9.6Gbps。同时,小米还发布了AX3600路由器,同样支持Wi-Fi6无线网络标准,配置上搭载高通IPQ8071A芯片,采用4核A53构架,1GHz时钟频率,512MB内存。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追踪报告,2018年全年WLAN市场规模为61亿美元,同比增长7.1%,预计2019全年全球WLAN市场规模为65.27亿美元(约457亿人民币)。根据IDC《2018年中国网络市场跟踪报告》,2018年中国网络市场规模为8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4.5亿元),同比增长16.4%。2019年前三季度,Wi-Fi6占全球WLAN市场收入比重约为14%左右,预计在智能手机和互联终端的需求推动下,2020年全球Wi-Fi6收入增速同比增长接近200%。我们认为,小米Wi-Fi6路由器最终定价为599元,大幅低于市场主流定价300美元,同时,5G建设逐步推进,室外5G通讯叠加室内Wi-Fi6将形成协同效应,共同构建5G通讯场景,总体来看,小米路由器发布有望带动市场Wi-Fi6路由器终端渗透率加速提升。建议关注产业链芯片厂商乐鑫科技、博通集成,设备厂商星网锐捷、共进股份。

    【国海证券】

    计算机:疫情下远程办公软件正得到大规模使用。疫情导致延迟复工,大量企业选择让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多家远程办公软件企业推出免费产品,例如腾讯会议开放300人会议系统能力、阿里钉钉提供“在家办公”全套解决方案、Zoom开放不限时长的免费在线视频会议服务等等,目前大量企业白领正使用这些远程软件办公,部分软件甚至已经拓展到教育、医疗等其他领域,拉拢到众多非传统办公软件用户。钉钉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上千万家企业、近两亿人在家办公;华为云WeLink数据显示,2月2日当天有1.5万企业新开通使用WeLink。2月5日,在苹果AppStore排行中,钉钉和企业微信下载量分别占据了免费排行榜第一名和第二名,钉钉成为苹果应用商店历史上第一个占据榜首的办公类软件。互联网办公软件渗透率有望得到快速提升。2003年“非典”促进了C端互联网的普及应用,电商正是在此背景下开始启蒙发展,淘宝和京东均转移到线上卖货,用户网购习惯开始培养,并带动了快递业的发展。相比于“非典”,此次肺炎传染性更强,疫情拓展速度更快,我们认为B端互联网有望得到促进,已有成熟应用的互联网办公软件渗透率将得到快速提升。建议关注金山办公、用友网络、二六三、会畅通讯、金财互联、东港股份、北信源等。

    机械设备:国内油气开发热火朝天,油价波动不改景气成色:我国自2018年强化能源安全战略以来,三桶油纷纷制定“七年行动计划”,加大资本开支力度,开支水平已逐步脱离国际油价影响。此外,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丰富,占整体天然气地质资源量的49.7%,可挖掘潜力大。此次新冠疫情正处春节前后的制造业淡季,因此对机械行业的影响在1-2月不明显;而装备制造业回暖在一、二季度的持续性,将受疫情控制进展影响。预计政策层面的基建逆周期调节节奏或加快,上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假设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一季度得到良好的控制,预计制造业在二季度将继续保持回暖,机械行业投资主线依然是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重点推荐个股:杰瑞股份,沃施股份,盈趣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