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2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2-14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富证券】

    宏观策略:沪指结束7连阳,板块轮动速度加快。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0.71%,中小板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99%;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有色金属、建筑材料涨幅居前,通信、综合、传媒跌幅居前。市场将回到低波动、震荡行情。医药、游戏、在线会议等概念行业走强可能告一段落,我们对于今年市场的逻辑会做一些调整。科技成长长远看还是逻辑更通顺,具体行业依然是围绕硬科技开展,包括从5G商用、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新能源汽车产业,但是一定要挑选估值和业绩增长前景相匹配的企业。第二,周期品我认为可以给予更多关注,包括基建和房地产可能会发力的情况下,铜、水泥、相关化工品、工程机械的周期品要重点关注,特别是现在周期品中很多公司行业格局都很好,在政策有催化、需求可能会集中释放,低利率环境对低估值、大市值、业绩有提升的公司都有直接的推动作用。第三,消费板块暂时会遇到估值提升的阻力,一方面EPS可能由于疫情受影响,居民消费恢复有个过程,受到冲击的日常消费、民航、机场有估值修复的机会。

    房地产:近日,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要求,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措施,主要与土地市场相关,从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允许变更出让价款缴纳期限、容缺办理相关规划许可手续、实施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制度等角度出发,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土地市场稳定有序平稳运转。江西、安徽、上海等地也出台了一定政策,应对疫情,稳定房地产市场。从多地出台的文件来看,政策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平稳土地市场运营,由于疫情影响了行业整体销售,行业整体资金相对紧张,政策从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等角度,缓解房企缴纳土地款压力,从而推动房企拿地意愿,维持土地市场平稳发展。二是减免相关费用,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房地产相关企业,通过适当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或土地收益等,为企业减负。建议关注资金充裕、杠杆水平相对较低、偿债压力较小的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1、整车:短期波动不改新能源乘用车长期向好,客车格局进一步向龙头集中;2、电池:2020年海外市场景气度高;3、锂电设备:2020年国内外锂电池巨头仍将加速扩产,上海特斯拉放量打开新的成长空间;4、锂钴:供给收缩,2020年行业基本面积极;5、投资建议: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以及潜在可能进入特斯拉的供应商,强烈推荐星宇股份,推荐拓普集团、中鼎股份、银轮股份等。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关注在海外建厂,加速全球化布局的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关注LG化学、三星SDI等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机会,推荐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璞泰来、星源材质、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国内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和中后段设备优秀代表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布局全面的钴龙头企业华友钴业和具备成本优势的锂龙头企业天齐锂业。

    生物医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将大幅增加α-干扰素、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利巴韦林、瑞德西韦等相关抗病毒药物的使用,建议关注特宝生物、未名生物、安科生物、博瑞医药等;同时,新冠疫情将提升市场对抗病毒药物领域的关注度。1)乙肝领域,虽然受药品降价影响市场有所下滑,但整体需求量仍在提升,新获批的丙酚替诺福韦前景广阔,建议关注正大天晴、科伦药业;2)丙肝领域,国内认知率、诊疗率有望提升,带动DAAs放量,建议关注国内丙肝新药研发进度靠前的企业,如歌礼制药;3)AIDS领域,慢病化及新型抗HIV药物的可及性提升有望带来市场扩容,建议关注华海药业,以及即将在科创板上市的前沿生物;4)流感领域,奥司他韦快速放量,建议关注东阳光药。

    【天风证券】

    建材:我们认为建材需求只是推迟不是消失,不排除以下可能:积压需求反弹力度较大,或政策支持加大,需求恢复时间与力度均值得期待。标的方面,水泥板块,继续推荐价值+弹性组合,价值品种首选海螺水泥,弹性品种关注福建水泥,冀东水泥,塔牌集团,上峰水泥,华新水泥,以及一季度西北受疫情影响有限的祁连山、天山股份。消费建材板块,一季度业绩占全年比重较小,疫情影响有限,中长期聚焦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龙头核心竞争能力,建议关注帝欧家居、蒙娜丽莎、亚士创能等。玻璃板块,淡季供给收缩价格波动小,建议关注旗滨集团。

    银行:年初以来,因疫情引发银行让利、息差收窄、资产质量恶化之担忧,银行板块下跌约10%。且银行板块近期未随大盘反弹而明显上涨,明显跑输沪深300,银行板块仍处于底部。我们认为,疫情是当前银行股估值提升的核心矛盾,股价已经反映对疫情悲观的预期,疫情的拐点或是银行股反弹的起点。疫情现好转迹象。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下降,境内湖北省外新增确诊(2月11日为377例)连续8日下降。截至2月11日,境内累计治愈4740例,死亡累计1113例,死亡病例数增长明显放缓,而治愈病例数快速增加。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下,疫情有好转之迹象。当前银行(中信)估值仅0.79倍PB(lf),处于历史最底部。我们认为疫情出现好转迹象,银行股或反弹,建议高度重视。个股方面,主推基本面好,近期回调大的光大、兴业、常熟、张家港行等,关注工行、招行、北京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