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2月1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2-10 0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行业:上周,受新冠疫情影响,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具有高β属性的券商板块下跌幅度超过大盘。随后,市场行情从疫情的短期冲击中迅速恢复,各大指数均持续反弹。我们认为,A股市场表现出的强劲韧性是各机构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趋势的一种认同。从对券商的影响来看,上周沪深两市日均股基成交额达8795.24亿元,环比前一周增长了14.76%,表明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对券商经纪业务影响不大。需要注意的是,短期来看疫情对资本市场影响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需要关注市场波动影响下信用业务面临的信用风险。长期来看,如果疫情短期内得不到有效控制还将会对券商线下业务的开展产生一定影响,如投行业务等。但随着监管层逆周期调控措施的持续加码,我们认为疫情对线下业务的影响也仅局限于业绩兑现节奏上,整体而言影响不大。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进程中,以上因素都将得到兑现。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国泰君安(601211.SH)、华泰证券(601688.SH)

    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银保监等部门递交报告,呼吁阶段性政策支持;2)工信部:疫情期间新车公告、合格证在线办理,双积分报告延期提交;3)北京2020年新能源汽车个人指标5.42万个,比2019年多200个指标配额;4)通用汽车公布新一代电动化架构,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4月推出;5)福特汽车宣布高层管理团队调整,加速向智能汽车转型。预计疫情对全年汽车产销影响有限,增速走势可能呈现前低后高;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大众、福特、通用等国际车企更新并加速了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随着国际车企的投资布局加大、进程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成长与投资逻辑已转变为全球逻辑,行业“鲶鱼”效应将越发明显,供给改善将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性价比,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将获得持续性改善。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将受益,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均胜电子(600699)、中鼎股份(000887)、华域汽车(600741),以及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天风证券】

    通信:远程办公短期需求爆发,国内SaaS环境迎来深远影响。目前各大厂商均在推行免费的体验,SaaS类软件的下载和客户注册量迎来高增,预计后续很多会转化成付费用户,从而加速行业发展。云视频借势强势崛起,行业化应用是未来新的增长点。预计2022年国内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到445.7亿元。短期事件催化行业加速发展,同时远程办公和云视频是行业未来长期大趋势。视频应用:重点推荐:亿联网络、会畅通讯、星网锐捷;关注:齐心集团(轻工覆盖)、二六三、苏州科达(计算机覆盖)、三爱富(商社覆盖);建议关注:视频编解码:当虹科技(科创)、捷成股份(传媒覆盖)、数码视讯;显控设备:淳中科技(计算机覆盖)、兴图新科(科创);远程办公:金山办公(科创)、致远互联(科创)、泛微网络(计算机覆盖)。

    半导体:涨价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四个字:供需失配。论到存储的本质,需求端理论上是无限增长的,下游产品的迭代会形成需求动能,供给端则会因为厂商的产能调整而出现偏差,在需求和供给增长速度不完全匹配的情况下,就会触发存储价格的变化。投资建议:根据预测的存储芯片涨价趋势,建议关注:兆易创新/北京君正/澜起科技。

    【东吴证券】

    食品饮料: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以及弹性品种洋河股份,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建议积极关注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珠江啤酒。此外,大众消费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双汇发展、绝味食品、伊利股份、恒顺醋业、安井食品、中炬高新、洽洽食品、三只松鼠以及边际改善标的汤臣倍健,建议关注香飘飘、涪陵榨菜。

    纺织服装行业:基于年后线下销售受阻,对于传统品牌冲击较大,且冲击幅度与疫情发展情况相关,暂时难以估计。因此从阻力最小的投资方向选择角度,影响相对可控的电商与制造龙头是当前相对较好的避险标的(仅受开工与物流影响),A股重点关注南极电商、开润股份、健盛集团、华孚时尚、百隆东方等,港股关注申洲国际、天虹纺织等。同时建议长期投资者密切关注品牌龙头的调整幅度,从竞争格局角度判断,疫情将大大加剧行业洗牌力度,长期而言行业的竞争格局将更加清晰,品牌龙头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建议关注安踏体育、波司登、李宁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