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09 0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电新:电网是“新基建”背景下预期差最大的版块,电网历来是基建拉动投资的主力军,同时在新帅上任+十三五收官之年背景下, 电网投资有望超预期,原计划投资4080亿,同比-9%,我们预 计实际投资有望达4500亿以上。特高压是电网投资的重点,18 年9月能源局加快推进5直7交,当年核准2直1交、19年上 半年核准1直2交,19年下半年相对空白,今年预计将核准剩 余的2直4交共6条线路,带来超千亿投资、近200亿主设备 订单。同时电力物联网、配网、调度等也是今年投资的重点。 推荐龙头国电南瑞,关注弹性标的许继电气、平高电气、长高集团,关注特高压标的长缆科技、特变电工、中国西电、保变电气。强烈推荐海外占比高的中游龙头(宁德时代、璞泰 来、科达利、恩捷股份、新宙邦,关注比亚迪、天赐材料、当 升科技、星源材质、杉杉股份、中科电气等);核心零部件(宏 发股份、汇川技术、三花智控);强烈推荐优质上游资源(华 友钴业、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非银金融:行业受疫情影响有限,市场交易活跃度显著提升,鉴于制度变 革的推动以及投顾业务市场需求与未来空间的增大,我们认为 券商板块正处于长期α和短期β共振区间,板块性机会值得关 注;保险方面,短期疫情影响新单,中长期市场需求有望反弹, 行业整体增长趋势(尤其是保障型产品需求增长趋势)没有发 生实质性变化,仍然看好行业长期增长路径和空间;信托方面, 监管依旧保持相对严格,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环比下降。综上, 我们认为中短期子行业排序: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重点推荐: 【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国海证券】

    传媒行业:上周文化传媒各指数均呈现上 涨态势,本周,我们重点提及院线产业链的布局时点。引起下跌原因多种,我们需看该下跌的核心原因是否是持续性的影响。客观看,疫情在中国国内影响的恐慌情绪渐释放,企业逐步复工。院线端,针对当前电影业票房归 零、现金流中断、支出压力高企等情况。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横店影视中信出版、新经典、光线传媒、奥飞娱乐。 奥飞娱乐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新经典旗下作品《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等荣登京东图书2月文学榜首,持续 优质作品打造能力在排名中凸显;院线产业链中从电影到院线均有望受益疫情后消费的回暖,大片的定档与院线 的回暖相辅相成,可关注光线传媒、横店影视。

    计算机行业:3月2日,国家医保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的 指导意见》,提出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持牌互联网医院为参保人员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我们认为,医保支付是互联网 医疗落地的里程碑式事件,疫情显著加速了互联网医疗发展进程。目前互联网诊疗主要针对常见病治疗和慢性病管理。疫情推动医院核心科室互联网化进程,同时也提高了患者对于互联网医疗认知程度和认可度,加速了互联网医疗进入医保。我们认为,纳入医保支付后互联网医疗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主要关注业务落地和商业模式变化。业务模式方面,线上诊疗、处方外流、健康管理等业务是 核心且最易落地。商业模式方面,长期的IT建设服务经验使得IT厂商能够直接参与互联网医院建设,除互联网平台建设外,IT厂商可以通过导流直接参与流水分成。重点推荐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万达信息、东华软件。

    【新时代证券】

    宏观策略:上周市场风格出现了较大的变化,过去1年强势的科技股出现回调,而金融地产 周期消费等板块轮番表现,我们认为,这种高低切换表明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参考 2014年风格大切换的经验,2014年Q4金融股暴涨之前,首先出现的是两个季度 的酝酿期,在酝酿期价值股的表现更类似补涨。只有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寻找到大逻 辑,价值股才能从风险偏好下降阶段的补涨,变成风险偏好抬升阶段的领涨。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行业配臵建议:短期内,市场可能处在风险偏好下降的时间窗口,低位价值股有 相对优势,金融板块(银行、地产、券商、保险)可以重点关注,一方面估值有优势, 另一方面反向稳定经济的政策有利于这些板块。消费板块中重点关注食品饮料、汽车、家电等,机构的均衡化配臵短期有利于这些板块。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