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3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3-11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核心观点:预计2020年新增的带补贴项目指标规模(含竞价项目和户用光伏)有望达 到甚至超过2019年的26.3GW的水平,2019年竞价项目和第一批平价项目的大部将 结转至2020年,同时考虑特高压配套、领跑者、示范类项目,估计2020年光伏项目 指标较为充足。考虑海外市场需求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加大基 建投资、稳增长的背景,维持2020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有望达到40GW的判断。建议 关注制造环节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晶澳科技等。

    交运航空:3月9日,民航局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实施积极财经政策、 积极推进降费减负、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促进航空运输发展、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等五个方面十六条政策 措施,促进民航业稳定发展。《通知》明确了暂停考核航空公司航班计划执行率、时 刻执行率和航班正常率,并支持航空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航班,将能够促使航空公司根据国内 复工需求,优化航班结构,尽可能提高飞机利用率,降低损失。此外,冬春航季飞行计划顺延至5月2 日,给航空公司在疫情结束后快速恢复正常运营预留了足够长的准备时间。我们认为抗风险能力较强的航空公司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快速摆脱疫情的负面影响,建议关 注中国国航、春秋航空。

    【天风证券】

    银行:数字经济时代,银行业将进入无感知智能银行时代。科技赋能银行业务, 开放银行或是未来。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渐成银行核心驱动力。投资 建议: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是银行核心驱动力。我们认为,金融科技 是未来最核心的竞争力。大力投入金融科技的零售银行龙头-招商银行和 平安银行在金融科技上已具有一定实力,在面向未来的竞争中走在行业前 列,我们长期看好。大行中的工行科技实力亦强。金融科技公司亦将长期 受益于银行加码科技投入,行业有望诞生新巨头。中国的银行IT市场规 模已超过千亿,科技公司将有更大舞台。大型银行或可走“以自建为主, 外部合作”的路线。中小行囿于财务实力,只能更多地依靠金融科技公司。 中小行核心系统提供商的龙头-长亮科技值得关注,其海外业务有望逐步 显效果,有潜力成为巨头。风险提示:疫情导致经济失速,资产质量显著 恶化;息差明显收窄等。

    汽车:据乘联会,2月乘用车批发销量21.8万辆,同比下降82.0%;零售销量25.2 万辆,同比下降78.5%;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1万,同比下降77.7%。2月 乘用车销量大幅下降,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短期看,疫情带来消费者 购车需求下降、企业生产进度受阻、产品出口困难增加等负面影响,对上 半年车市将产生较大的冲击。中长期看,此次疫情有望促使更多无车用户 认识到拥有私家车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购车需求只是被延后而不会被消 灭,看好疫情消退后的需求释放。看好疫情过后消费者购车需求将迎来集 中释放,行业景气度有望在二季度回升。整车板块建议关注龙头车企【长 城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建议关注全球范 围内的优质资产,推荐:ROE向上弹性较大【岱美股份、爱柯迪】,盈利 能力持续改善的【均胜电子、保隆科技】,迎电动车放量期的核心供应商 【得润电子、卧龙电驱】,以及加速进口替代的【常熟汽饰、宁波华翔、 精锻科技、宁波高发、万里扬】;经销商板块建议关注受益销量回暖及行 业出清为龙头经销商【广汇汽车】。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