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9月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9-02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新时代证券】

    次新股:证监会近期共核发新股4家,科博达值得重点追踪。证监会近期共核发新股4家——中科软(国内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龙头)、瑞达期货(福建省成交额最大的期货公司)、科博达(汽车电子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五方光电(专业光学镀膜产品制造商)。其中,我们认为科博达值得重点跟踪:公司系汽车智能、节能电子部件的系统方案提供商,在全球汽车照明电子领域享有较高知名度,产品可与海拉、大陆、电装、德尔福等国际巨头共同竞标。在汽车电子供应链认证高门槛的情况下,公司依托高品质和高性价比,产品市占率不断提升,成功进入奥迪、保时捷、福特等全球知名整车厂供应链,未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时代证券中小盘次新股重点跟踪组合,包括:锐科激光(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深度渗透高端制造领域,龙头企业抢先布局国产替代格局)、爱婴室(稀缺的母婴连锁零售商,受益于母婴消费品牌化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深信服(信息安全建设多领域推进,云计算业务增长可期)、基蛋生物(POCT龙头,受益分级诊断政策落地效果显著)、中石科技(主攻导热材料、电磁兼容两大领域,5G时代抢先受益者)、深南电路(PCB产业转移背景下的受益龙头,IC载板技术优势显著)、卓胜微(国内射频前端芯片龙头,5G商用化与国产替代双轮驱动)。

    【华泰证券】

    交通运输:上海机场(600009SH):商业贡献主要增量,业绩符合预期上海机场2019年上半年营收54.6亿,同增21.1%,归母净利润27.0亿,同增33.5%。净利润较我们此前预测(人民币27.5亿)低1.9%,基本符合预期。公司非航增速依旧可观,资本开支有望继续下调,但考虑到暑运旺季航空需求较弱,我们调整2019E/20E/21E净利预测至人民币54.2/64.2/74.8亿,上调目标价区间至89.93-98.35元,维持“增持”。

    家用电器:2019年1-7月,洗衣机产品出口在原材料价格回落、出口价格下行等因素的影响下延续了一季度良好表现,7月增长超25%表现尤为亮眼,在内销同比小幅下行态势下仍然拉动整体出货量小幅增长。中长期来看,龙头公司在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均领先行业,龙头有望保持领先,市场份额或稳步提升。建议关注海尔智家、美的集团。

    【中泰证券】

    银行:工商银行(601398);中报亮点:1、资产质量优化夯实。从不良维度、不良净生成、逾期维度、拨备维度看,2季度资产质量均是优化改善的。逾期率比年初下降,好于行业水平。2、归母净利润增速平稳向上。1H19营收、PPOP、净利润增速分别同增9.6%、9.9%、4.7%。3、中收保持靓丽增速。中收同比11.7%,其中汇款结算、信贷承诺、理财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同比增速边际改善。中报不足:2季度单季年化净息差环比下降4bp至2.09%。拆解表明,主要源于负债端成本抬升,付息率则环比上升4bp投资建议:工商银行基本面稳健扎实,资产质量优化夯实、盈利能力平稳高增,管理层优秀,近几年加大科技投入,打造一流的综合金控平台,我们看好其持续的竞争力和高护城河,是我们持续重点推荐的银行。

    钢铁:鞍钢股份(000898);业绩概要: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0.74亿元,同比增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25亿元,同比降67.91%,折合EPS为0.152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降61.13%。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板材龙头企业,考虑到年初以来汽车产销继续维持弱势或对冷轧盈利形成拖累,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26元、0.28元及0.32元。

    【川财证券】

    军工:上周军工板块上涨5.02%,在28个板块中排名第1。航天、航空、地面兵装及船舶子板块分别上涨4.71%、5.27%、4.80%、4.96%。上周军工板块较强势,航空、船舶子板块领涨。上周申万军工板块66家公司已全部披露完2019年半年报,从中报情况来看,2019年上半年军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合计1589.39亿元,同比增长8.26%;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82.13亿元,同比增长31.82%,军工板块半年度业绩表现亮眼,印证军工板块基本面较好。今年我国建国70周年,并将在国庆期间举行阅兵活动,军工板块景气度持续回升。随着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建议关注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军民融合个股,相关标的如中直股份、光威复材、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