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29 0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金财富】

    宏观:我们预计增长劢能在7月明显放缓后、8月仍将偏弱——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小幅回升,但消费和投资增长可能有所放缓。由于新一轮加征关税将在9月及12月生效,近期的出口增长可能会受到“抢出口”敁应的支撑。8月通胀显著走弱,PPI和CPI可能均将下行。中小银行去杠杆、金融监管边际收紧、以及近期房地产政策趋严,这亖因素可能将压制信贷周期扩张。一方面,需要关注货币政策是否有继续宽松的空间,另一方面,要关注其他可能的提振内需的政策是否可能会发力。除了20条提振消费信心措施之外,最近这一周里还包括考虑市民下乡政策、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习主席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6次会议中提到的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发挥优势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等等。我们认为,在增长压力持续的背景下,可能会支持内需板块的独立性表现。中期看好科技深化的龙头公司机会。

    汽车及零部件: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总计提出20点意见,其中1点提及释放汽车消费潜力。1.政策内容不此前差异不大。涉及放开限购,鼓励购买新能源车,和二手车流通三方面。2.增加牌照发放和新能源贩置补贴短期易落地,能够拉动购车需求,但效果有限。3.要释放中国车市潜能,市场化手段更加有效。板块排序为豪车经销商>零部件>整车。推荐豪车经销商中升,基于下游量复苏推荐零部件龙头敏实、华域,建议关注此前预期过于悲观、估值较低的标的。整车仍然首推长安汽车(000625)。

    【中泰证券】

    电新:金风科技(002202);三北解禁、电价抢装,风电行业景气向上。展望2019-2020年,除了2018年行业好转的逻辑(三北解禁、中东部常态化、海上和分散式放量等)之外,行业还有两个积极的因素:三北地区继续解禁、电价抢开工,我们预计2019/2020年新增装机有望达到28GW/33GW,同增约33%/18%。招标市场量价齐升,风机盈利拐点可期。1H19国内公开招标量达到32.3GW,同比增长93.4%,创半年度最高招标量历史纪录。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32.54、45.84和55.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40.89%、20.64%。

    银行:兴业银行(601166);兴业银行半年报采取了多计提拨备、多核销不良的财务处理,使得拨备计提消耗了利润增速、同时不良率保持稳定。2、公司采取这种处理的原因是2季度不良认定趋严,不良增加额较多;预计与监管趋严有关。3、我们从多维度分析了兴业的资产质量:不良上升主要是认定趋严;资产质量本身没有出现恶化,资产质量指标更扎实。公司1H19业绩同比增速较1季度有所回落:营收端受息差低基数优势消除及非息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同比增速较1季度下滑12个点;PPOP在费用支出加大拖累下,较1季度同比增速下滑20个点。投资建议:安全边际高。兴业银行目前估值低,管理团队优秀,市场化程度高,关注“商业+投行”业务模式的发展。资产质量夯实后,安全边际进一步提高。

    【国盛证券】

    工业互联网:8月27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在此间并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了我国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2.0版本),包括重新定义工业互联网的基本要素、功能体系、技术路线等。这一体系架构将成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实验的指导框架,在未来一段时间为政府、企业、科研机构、投资者等提供指导和参考,有利于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走向成熟。点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2.0版本)的发布,将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进一步示范,有利于产业链各相关环节的有序对接,特别是对市场份额占比较大的优势企业而言,将迎来更加扎实的市场发展空间,可保持适当关注。

    【平安证券】

    食品:绝味食品*603517*收入持续快增,成本压力减轻。公司公布19年半年报,1H19实现营收24.90亿元,同比+19.4%;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25.8%。2Q19实现营收13.36亿元,同比+19.2%;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30.8%,扣非净利2.10亿元,同比+28.9%。宏观经济波动背景下,卤制品行业仍然展现高景气度,公司社区店龙头地位巩固,渠道渗透率提升空间大,是稀缺的成长性标的,投资价值正凸显。基于看好行业未来景气度及成本上涨担忧减弱,我们将公司19-21年EPS从1.29、1.50、1.76上调至1.38、1.60、1.85元,对应PE分别为28.5、24.7、21.4,维持“推荐”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