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23 08: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昨日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两市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没有丝毫向上进攻 的意愿。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大同小异,只是较主板稍强。热点板块较为凌乱,仅深圳板块 走出较强的走势,其他板块多以一波流为主。市场与昨天表现类似,成交量变化也不大,但 是上影线更短,显示做多力量已经逐渐衰弱。科创板的近一步缩量走弱也预示着科创板市场 将逐渐从情绪交易回归理性状态。后续市场能否近一步走强要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预计沪指围绕2880点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1600点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科技板块、券商、食品饮料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 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传媒行业:在国内电影市场处于低迷的时刻,《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暑期档最大的惊喜,已经获得超41亿元票房,一举进入内地电影票房总榜TOP4,也成为继《战狼2》与《流浪 地球》之后又一部票房40亿+的国产电影。回顾过去国产动画电影市场的转变,成人向的动画电影开始逐渐争得市场的一席 之地,《哪吒》的爆红也让观众、资本、监管层看到了国产动画电影的活力与潜力,但还是要 冷静地看到国产动画电影仍存在包括创作能力、出海能力、IP延伸等在内各方面的不足。我们认为,从目前动画电影市场的现状看,全年龄向的合家欢题材动画电影还存在着巨大的 空间,一旦突破可能迎来快速的发展期;同时在IP的延伸与变现上也存在更多的可能性。 A股上市公司中,光线传媒旗下的彩条屋已经成为行业中领先的动画电影出品与发行方,可 以持续关注后续动画电影项目的进度情况,建议投资者关注光线传媒。

    【中银国际】

    电新:国内光伏需求正式大规模启动,央企开始组件集中招标,国内需求启动,旺季来临,Q4国内年化需求或达70GW;叠 加海外需求持续景气,旺季年化需求或达160GW,光伏产业链后续有望量利齐升;维持强于大市的行业评级,建议关 注光伏制造业、光伏电站、光伏设备龙头标的。推荐光伏制造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电站龙头阳光电源、林洋能 源、正泰电器,光伏设备龙头晶盛机电;建议关注东方日升、中环股份、迈为股份、捷佳伟创等。

    汽车:002594*比亚迪;中报业绩高增长,新能源短期承压长期看好。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21.8亿元,同比增长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亿元, 同比增长203.6%;每股收益0.49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5.55-17.55亿元,同比增长1.8%-14.9%。上半年新 能源汽车销量增长94.5%,推动公司业绩高增长。近年来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快速扩张,积极开拓外部客户,目前与长安、东 风等合作持续推进,未来有望开拓更多客户。公司此前公告与丰田在动力电池领域合作,是对公司动力电池产品的有 力背书,有望助力开拓更多外部客户。此外公司IGBT、电机电控等产品国内技术领先,有望外供并推动未来业绩增长。

    【华泰证券】

    医药:8月20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版医保目录》,常规目录调入148个、调出150个,拟 谈判128个(再谈判48个、新谈判80个)。常规准入目录共2643个药品(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与892个中药饮片。目前涉及公司均已收到谈判邀 请,我们预计9-10月进入谈判阶段,4Q19公布谈判结果。省级增补乙类药品权利收回。对于已在省级增补目录中的乙类但未进国家医保目录的品 种,应在3年内逐步消化调出。各省应优先将纳入国家重点监控范围的药品调整出支付范 围。我们认为对于辅助用药是进一步打击,部分重点监控品种面临出清压力。我们建议关注常规目录调整受益者石药集团(恩必普被动受益)、东阳光药(奥司他韦松 限)、同仁堂(多个独家品种新进医保),与潜在谈判受益者恒瑞医药、丽珠集团、华东医 药、中国生物制药等。

    航天军工:航天电器(002025):行业景气 上行,军工、5G发展潜力大。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增长38.56%; 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19.17%;毛利率为35%,同比下滑 6个百分点。营收增长主要系1)公司加大产品推广、产能提升力度,军民 品订单均实现较快增长,国际市场订货突破亿元;2)广东华旃自3月起并 表,3-6月实现收入7977万元,净利润亏损554万元。毛利率下滑主要是 贵金属、特种化工材料等价格上涨,且民品收入占比提升所致。我们预计 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1、1.20和1.44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