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21 08: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元证券】

    宏观策略:利率市场化改革,长期动能汇聚。上周市场主要指数不同程度震荡上行。以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受到涨幅居前。行业中电子行业涨幅最高,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防御性板块表现同样亮眼。市场风格中,小盘指数涨幅居前。 近期市场,基于外围市场与内部博弈的超预期波动。多重影响正在加速汇聚。1、国内市场:利率并轨改革,实体经济受益。2、 外围市场: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增强,恐慌情绪蔓延。重申近期投资选择:保持耐心,严控仓位,均衡配置,偏向结构 性热点。投资策略上,短期建议将关注点投注于的低估值热点板 块:第一、从市场热点角度,关注高端科技板块中,重点细分行 业的景气度,电子、通信中的半导体、元件等领域;第二、避险功能较强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及安全边际较高的金融板块;第三、 产业升级趋势上具有确定性的核心主题。

    机械工业: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自2016年下半年复苏以来,主要产品销量不断增长,挖掘机、起重机等产品的月度 销量不断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本轮复苏是文火慢攻,与之前强刺激下的大幅周期波动有显著区别。我们建议,未来可以淡化周期、聚焦龙头。趋势来看,更新需求占比提升,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周期性趋于弱化;工程机械的本质功能是解放劳动力,存在长期成长空间;内资品牌成长于充分竞争市场,具备国际竞争力;业集中度提升,国产品牌份额 提升,龙头优势显著。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本轮工程机械的复苏与之前强刺激下的大幅周期波动有显著区别,未来行业周期性趋于弱化。我们建议,未来可以淡化周期、聚焦龙头。建议重点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柳工等主机厂,以及恒立液压、艾迪精密等核心零部件企业。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本周(2019年8月12日-2019年8月16日)本周信用债(包 括短融、中票、企业债和公司债)一级市场共发行194支,总 发行量1,928.50亿元,总偿还量1,252.38亿元,净融资额约为 676.12亿元。 国债收益率:7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小幅下降,其余期限国债到 期收益率呈不同程度上升趋势。 本周各类信用债收益率整体下降;各品种各期限信用利差整体 呈收窄趋势;中短期票据、企业债和城投债各品种等级利差变 化较小。 风险提示:防范低等级债券风险,关注中低等级城投债投资机 会。城投债投资机会。

    银行:LPR首报4.25%高于此前基准利率九折,影响温和暂不构成“降息”。LPR机制改革比首次报价意义更重要!实体降融资成本核心方向不变。银行板块无需悲观!LPR改革及利率市场化对基本面影响将显著分化。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平安银行(2019年核心指标全面改善,后续ROE仍有提升空间)、常熟银行,长期看好最优质的核心资产招商银行。

    【川财证券】

    国防军工:“纯商业”火箭捷龙一号首飞成功,上周军工板块上涨2.61%,在28个板块中排名第9。航天、航空、地面兵装及船舶子板块分别上涨2.28%、1.86%、2.83%、3.95%。上周军工板块表现较好,船舶、地面兵装涨幅居前。8月份军工板块迎来中报密集发布期,我们看好三季度军工板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进入中报业绩披露季,从已发布军工板块数据来看,军工板块整体上有望延续良好的表现,军工板块基本面较稳健;二是当前我国周边地缘政治紧张加剧,南海、朝鲜半岛、中印等周边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军工板块关注有望提高;三是今年我国建国70周年,并将在国庆期间举行阅兵活动,军工板块主题热度有望持续回升。近期中船、中航等央企下属上市公司发布多项资产重组信息,军工央企改革持续加速。随着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建议关注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军民融合个股,相关标的如中直股份、光威复材、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等。

    计算机:光威复材;军民品业务快速增长,业绩增长44.73%。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9321万元,同 比增长37.39%,高强研发投入为未来新产品开发提供了稳定的基础,有利于提 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81、23.10、29.01亿元,归属 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62、6.01、7.3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 1.16、1.42元/股,对应PE分别为43、33、27倍,维持“增持”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