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16 0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原证券】

    通信:行业市场回顾:7月通信(中信)板块指数下跌2.4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26%,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2.66个百分点,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1位。7月份5G相关招标公告达到225例,广东地区招标最多,其次以北京、安徽、浙江较多,招标类型主要集中在基站配套、营销宣传、新兴应用和设计规划。由于5G时代海量终端的互联互通,云计算在5G端管云生 态下将占据主导地位,预计会给头部云服务商例如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百度和华为, 以及相关供应商带来机遇。投资评级及主线:云计算所催生的新兴应用如云游戏、云办公、云视频等有望在5G应用中最 先受益,建议关注头部云服务商及其相关供应商。通信网络建设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光模块 领域公司及其他通信设备制造商,如光迅科技。考虑到三大运营商短期内业绩可能无法释放, 以及通信板块估值现在处于近五年来均值偏下水平,维持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

    锂电池:7月锂电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19年7月,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指数分别下跌2.96% 和6.0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55%,二者均弱于沪深300指数。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差异化。19年8月9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为6.70万元/吨,较7月初 回落10.67%,预计短期仍承压,同时密切关注盐湖提锂技术进展;氢氧化锂价格为7.88万元 /吨,较7月初回落12.01%,短期预计仍将承压。中长期而言,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将 高增长,板块仍存投资机会,但个股业绩和走势将出现显著分化,具体结合政策导向、细分 领域价格水平和竞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 关标的如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新宙邦、亿纬锂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德赛电池等。

    【中泰证券】

    钢铁:1-7月份铁矿石进口量为59007.5万吨, 同比减少3040万吨,下降4.9%;环保限产导致供给回落:最新粗钢日均产量达到274.9万吨, 环比下降16.9万吨,终结了4月以来行业供给不断上行之势。由于目前已是淡季尾声,若“金九银十”终端需求复苏力度较强,库存快速 下滑背景下钢价有望触底反弹,行业盈利将迎来阶段性修复窗口期,届时建议可关注稳健或高分红 类个股如方大特钢、三钢闽光、宝钢股份、大冶特钢等;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导致需求承 压;供给释放力度超预期。

    煤炭:7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延续 了6月份增长势头,单月产量3.22亿吨,同比增长12.2%,增速加快与上年度同期低基数有一定 关系。预计三季度煤价以窄幅震荡为主。整体而言,煤炭供需格局韧性犹存,港口价格中高位 震荡,坑口价格波动幅度更小,煤炭上市公司业绩同比预计变化较小,目前行业内大部分标的估值 回归到较低位置,在市场悲观情绪逐渐消化后后续估值修复存在空间。此外,经历了两年多时间的 摸底和准备,我们认为山西煤炭企业集团混改(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有望进入加速阶段。主要推 荐行业龙头&核心资产:陕西煤业、中国神华,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标的:潞安环能、西山煤电, 高弹性标的建议关注:兖州煤业、恒源煤电,同时焦煤股建议关注:淮北矿业,焦炭标的建议关注 开滦股份、山西焦化、金能科技,以及煤炭供应链标的瑞茂通。

    【天风证券】

    商社:电商代运营头部集中,龙头宝尊加速发展。宝尊电商 是中国最大的提供以品牌电子商务为核心的一站式商业解决方案的公司。 公司的电商代运营之路始得益于创始人此前创业的积累,其第一批品牌客 户为其前身软件开发外包公司客户。公司目前有三种业务模式:经销模式、 代销模式和服务模式。受益于不断增长的B2C电商规模和品牌销售向线 上转移的大趋势,品牌电商呈现强劲增长,电商代运营商发展空间广阔。①公司起步较早,前身软件服务公司积淀了若干知名品牌 客户资源,帮助公司拓展了代运营品类,树立口碑。②仓储能力是宝尊电 商前期采取经销模式迅速占领行业版图的关键,也是后期采取代销模式 收取服务费的重要支撑。③宝尊电商以其雄厚的资本实力,在代运营行 业傲视群雄。

    家电:九阳股份: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公司未来业绩可期。创新精准满 足需求,产品结构提升明显。产品结构变化影响毛利率,费用率同比下降 明显。高分红体现公司价值,周转效率有所下降。综合来看,后续随着国 内产品上的不断推陈出新,SharkNinjia国内品牌知名度提升以及国际上 的布局,业务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公司正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全 年收入及业绩增速可期。根据2019年中报业绩情况,我们上调19-21 年净利润至8.57、9.90、11.46亿元(前值8.45、9.72、11.2亿元), 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18.9倍、16.4倍和14.1倍,维持“增持”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