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14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2019年8月12日,央行公布2019年7月金融数据, 7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人 民币贷款余额152.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较上月末 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7月当月,社会 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103亿元。初步统 计,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前值 8.5%。整体来看,6月数据表现略超预期,7月数据表现有所回 落。

    机械设备:PPI三年内首次转负,PMI持续荣枯线以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PPI)7月当月同比为-0.30%,自2016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负。其中, 生活资料的PPI仍然维持在正值,大类同比+0.80%,其中食品类+2.00%。 而生产资料PPI为-0.70%,其中,受采掘工业维持高景气影响,其细分 PPI维持在3.20%,而原材料工业为-2.90%,加工工业为-0.20%。另一方 面,从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角度来看,7月PMI为49.70%, 连续第三月低于50%的荣枯线,其中,新订单49.8%,新出口订单46.9%, 在手订单仅44.70%,体现整体订单情况仍然不够饱满的现状。综合来看,整体制造业企业利润依旧处于底部区间,行业缺乏向上动能。投资建议:油服行业首推【杰瑞股份】:我们认为市场对于页岩气开发持 续性、经济性,以及设备市场海外拓展仍有较大预期差,公司业绩高增 速具备持续性;光伏行业首推【晶盛机电】:受益硅片扩产,并有望延伸 至晶圆制造环节。电池片环节:推荐【迈为股份】、【捷佳伟创】,关注技 术迭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川财证券】

    宏观:近期债市收益率大幅度下行。短期看,央行流动性层面态度未发生大的变化, 资金价格中枢仍保持平稳状态,但基本面上,尽管新一期进出口数据大超预 期,但PPI转负表明国内去库存过程距离结束尚有较大距离,同时价格对债 市限制作用亦进一步削弱。而在市场风险偏好上,前期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及 近期部分新兴市场外汇崩盘加大了市场对于增长的担忧,国内利率中枢追随 全球利率下行趋势。但需要警惕的是,国内近两周十年期国债已经下行达到 15BP,谨防利多出尽下债市出现超调。

    汽车:近期乘联会发布了7月全国乘用车产销数据,7月乘用车销量下滑明显,SUV 表现相对平稳。7月是汽车行业传统的销量淡季,叠加当前经济环境引致的消 费观望情绪,以及6月经销商去库存引致的销量透支效应,使得7月乘用车销 量环比、同比均有所下滑。此外,新能源乘用车首次负增长,纯电动乘用车保 持增长;7月是补贴新政过渡期结束后的第一个月,产业链尚未及时找到应对 的策略,补贴退坡增加的行业成本压力立即反映在产销表现上。纯电动乘用车 销量依然逆势上扬,汽车电动化趋势不改。1-7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批发量为 64.5万辆,同比增长53.7%,随着各地新能源车规划与引导政策的落地,以及 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乘用车的接受度将不断提高,行业前景 仍然向好。

    【华泰证券】

    交运设备:从汽车行业和策略的角度,当前时点我们推荐汽车行业龙头公司。我们认为乘用车终端销量正逐步企稳,行业的边际改善将提振汽车板块估值。主要逻辑:1)乘用车销量经过一年多的下跌,需求已逐步见底,2019Q4乘用车零售有望重回正增长,成为一个显著的催化剂;2)看估值,汽车行业目前的PE_TTM估值约13.7X,处于2010年以来的低位;横向比较,汽车估值历史百分位处于各行业偏低位置;3)从资金配置来讲,汽车板块低配较多,我们认为股价和估值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我们重点推荐整车和零配件龙头公司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

    物联网生态:鸿蒙系统为物联网而生,具备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而智慧屏集AI智能感知、识别、人机交互等特性于一体,能够把智能手机以及智能家居终端设备高效联结在一起,成为控制中心的终端。因此,我们认为基于“鸿蒙系统+智慧屏”的整个物联网的生态体系雏形已经初步构建完成,并且有望成为继PC-互联网生态、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生态之后的第三种ICT生态,并且这种生态由我国自主可控。我们认为,以这个框架雏形为基础,未来更多的智能终端设备、应用场景或加速涌现,带动半导体、元器件、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我们建议沿着华为产业链延伸方向,进一步关注智能终端的消费电子,关注基础元器件供应商,关注: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圣邦股份、生益科技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