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08 07: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川财证券】

    食品饮料:白酒量价稳健增长,格局稳定。7月阿里渠道白酒销售额为2.15亿元,同比增长58.44%,销售量同比增长17.18%,均价同比增长35.21%。高端酒方面,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销售额分别为2616.41、2283.88、1237.07万元,分别同比提升112.66%、136.81%、111.35%。均价方面,舍得、水井坊、贵州茅台均价最高,主要企业均价稳定提升。19年7月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阿里渠道销售额占比达12.15%、10.61%、5.81%,CR3的市占率达28.58%,较去年同期CR3的20.59%提升了7.99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不断上升。预计高端酒批价将进一步提升,白酒行业结构性机会依旧明显。

    宏观策略:劳动密集型和资源密集型行业或受益于汇率贬值。汇率短期剧烈波动对资本市场造成情绪影响,中长期走势并无明显联系。资本流动不畅的情况下,资本市场与汇率可能反向波动。理论上一般认为,汇率与利率有较强的相关性,当本币贬值时,投资风险提升。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劳动密集型和资源密集型产业的国际收支改善。汇率波动对行业利润水平的影响主要有两条可能的传导渠道:第一,汇率波动直接影响相关行业的汇兑损益科目;第二,汇率波动影响相关行业营业收入和成本,从而间接改变利润水平。而部分技术密集型行业如电信、电力机械等则出现负弹性系数,贬值对相应行业贸易差额有所损伤。

    【国元证券】

    机械: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仍处于高速发展期;国产化推进,行业毛利率有望从25%左右提升至40%以上;未来3年CBTC新增需求400亿,更新需求约90亿。我们认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仍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城轨信号系统需求有望稳步增长,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受益。伴随着CBTC核心设备的国产化,行业毛利率水平有望显著提升。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市场份额较高、同时具备核心设备自主化能力的龙头企业,包括众合科技、交控科技、中国通号。

    农业:当前比价效益低,玉米种植面积面临持续下滑;旱涝灾害频发叠加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玉米减产预期加强;国内外食品价格普涨,行业或将迎来主题投资机会。投资建议:玉米行业供需矛盾逐步改善,关注玉米种业投资机会种植结构调整、草地贪夜蛾首次入侵、极端自然灾害频发造成玉米行业供给端持续下降;需求端受非洲猪瘟影响有所下降,但玉米深加工行业产能快速增长加快了行业去库存进程;基于供给端持续下降,需求端稳步增长,行业库存消费比步入合理水平,玉米行业供需矛盾逐步改善,建议关注玉米种业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玉米种业龙头企业登海种业(002041)。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1)全球: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回落,英国新首相强硬脱欧表态、韩日贸易冲突愈演愈烈为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再添变量。2)国内: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治局会议释放稳增长信号。短期生产消费数据有所反弹,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房地产调控收紧、制造业投资疲软、专项债发行接近尾声限制下半年投资增速,而关税效应也将在三季度逐渐显现。3、资产配置建议:弱势震荡。企业盈利基本面在宏观经济下行下承压,市场整体情绪不高,但是科创板平稳起步带动新兴产业估值修复。建议关注科创板块估值修复以及业绩基本面确定性强的龙头上市公司。

    手机产业:1、贸易战不确定性下,关注国产零部件替代机会:我国仍是全球电子制造基地,具有最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庞大的消费群体。一方面,随着国内手机品牌在全球占据一定份额,国内厂商零部件供应逐步崛起,在部分细分领域国产替代的趋势会进一步明显;另一方面,华为、中兴事件后,预计IC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会加码,国内IC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国产替代良机。2、手机增速放缓,关注5G带来的边际改善机会:消费者换机需求逐渐减弱,智能机市场已经逐渐饱和。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5G通讯为射频器件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主要包括功率放大器(PA)、天线开关(Switch)、滤波器(Filter)等。一方面射频模块需要处理的频段数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高频段信号处理难度增加,系统对滤波器性能的要求也大幅提高。另外,5G时代天线设计难度及数量同时增加,天线厂商也将受益于天线单机价值量的提升。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产业链中射频前端企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