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07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首先,由于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且中国央行将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我们较为看好利率债的表现;其次,受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以及各方面不确定性上升的影响,人民币计价黄金将在2019年下半年继续上涨;再次,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但我们目前依然认为,2019年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依然维持大致稳定,除非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这意味着,适当配置美元依然是必要的;第四,中国股市仍然面临震荡调整压力,但总体下行力度较为有限。2019年下半年,可能是定投具有低估值、真实高利润的行业龙头企业的较好时间窗口;第五,大宗商品价格总体上将会面临下行压力;第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松动,房地产市场波澜不惊,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下行压力将会显著高于一二线。房地产造富的时代可能已经永久性地过去了。

    光伏产业: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国。光伏电池是一种对光有响应并能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器件,所用的太阳能属于可再生能源。2018年底全球光伏累计装机量达480GW,预计2030年有望达到1721GW,发展空间巨大。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国,并诞生了江苏中能、隆基股份、天合光能等一批优秀的光伏制造公司。光伏行业面临平价上网的挑战,发展新型的高效电池成为重要的突破口。行业呈现“一代技术,一代设备”的现象,生产技术的创新将推动设备迭代。光伏电池生产包括四大流程:硅料制程、硅片制程、电池片制程和组件制程。建议关注国内单晶炉龙头晶盛机电、电池片设备龙头捷佳伟创、PERC激光设备龙头帝尔激光、丝网印刷设备龙头迈为股份,以及组件设备优秀代表奥特维(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同时建议关注非上市公司理想万里晖。

    【中银国际】

    建筑:地产新政陆续出台,房屋开工或有下行。5月份以来,银保监会、发改委等部门陆续出台地产融资政策,主要针对2019年以来土地成交溢价率虚高的现象,限制地产前端拿地融资。预计下半年地产拿地投资将明显减少,对应影响房屋新开工增速。预计下半年基建依然是建筑行业相对有机会的细分板块,推荐基本面稳健的基建大央企中国铁建。

    建材:地产政策承压或影响开工,水泥需求预计收缩*中性*5月份地产陆续出台政策,包括信托窗口指导和海外债新政,预计对下半年地产投资特别是拿地投资影响较大,预计下半年新开工增速有较大下滑,对应影响水泥需求。预计下半年水泥价格稳中小降,出货量有所收缩。建议关注旧改接力棚改带来的装修建材需求的结构性差异,利好管材、瓷砖、吊顶、人造板等板块,推荐对应板块龙头伟星新材;建议关注北新建材。玻璃板块业绩复苏估值修复预期下推荐纯正平板玻璃标的旗滨集团。

    疫苗:选择最优秀的疫苗企业标准有三:重磅品种+技术积累+质控文化,疫苗行业无论从全球市场还是公司角度都是品种驱动型,几乎所有的“重磅炸弹”都来自GPSM四大巨头。疫苗的消费属性不同于药品,一些重磅药品需要终生服药,因此价格敏感度会更高,随着价格下降其渗透率会提升、产品生命周期会延长。国际巨头的产品都是面向全球市场,而国内企业的产品基本面向大陆市场,因此从生产规模、价格和销售能力三个方面,国内企业均处于优势地位。推荐康泰生物(300601)、智飞生物(300122)和沃森生物(300142),并建议重点关注港股上市公司康希诺生物。

    【天风证券】

    固收:破7能否继续看多利率?近期贸易谈判是主要的汇率影响因素,这种波动一方面是市场预期的行为反应,另一方面也是谈判过程中的策略运用。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存,不确定性就是当前贸易摩擦最大的确定性。人民币破7,自然会引发市场贬值预期的增强,但是央行目前仍然保有相对灵活的调整空间。人民币也在总体上保持了与美元相跟随的走势。至于货币操作空间,央行的表态很明确:内外平衡以内为主。结构性去杠杆,国内中小银行同业收缩,宽信用反复曲折,在防风险和稳增长要求下,央行的流动性支持不可或缺。现有外围条件并不构成货币操作的制约,我们继续坚定看多利率!

    非银:7月上市券商业绩环比-4%,1-7月累计净利润同比+37%,业绩表现符合预期。龙头券商业绩表现稳健,中小券商因低基数及投资业绩改善,整体业绩弹性较大,行业分化明显。估值重新回落至低位,但考虑2019年业绩大概率改善,板块估值具有较高性价比。从长期角度看,我们认为流动性宽松和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是应对宏观压力的一大抓手,这对于券商估值的提升有着较长时间的积极影响。行业平均估值1.88xPB,大型券商估值在1.1-1.5x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44xPB(2012年至今)。重点推荐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