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05 0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我们对于整体经济的判断依然处于去库存周期。从整个统计的41个行业来看,去库存行业有30个,大于补库存行业的11个。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决定下调利率25bps:北京时间8月1日,美联储华盛顿议息会议决定公布,声明将施行预防性降息政策并提前结束缩表计划:(1)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bps至2%-2.25%,为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2)将于8月1日结束缩表计划。从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来看,有一支可转债发行,发行规模为6.30亿元,较上周增加3.00亿元,总偿还量为0.1亿元,净融资额为6.20亿元,较上周有所上升。

    食品饮料:北向资金7月净流出,长期偏好不改。本周茅台批价小幅波动后回弹,平均报至2350元,自高点回落80-100元后即反弹到相对高点。第七代五粮液批价稳定在930元,公司控货节奏持续,库存低位。近期我们对多数酒企渠道库存进行草根调研,由于8月中旬将陆续进入中秋备货期,多数酒企梳理库存,期待中秋表现。

    房地产:龙头公司在融资、土储、操盘、运营上的优势越发明显,行业集中度持续攀升,强者恒强。2015-2017年板块销售增速持续超预期,考虑2年左右的结算滞后期,今年业绩增速可期,预计板块四季度有望进行估值切换。持续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蓝光发展、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中南建设、金科股份、绿地控股、荣盛发展、华侨城A,内房股推荐金地商置、中国金茂、建发国际集团、旭辉控股集团、龙光地产、合景泰富集团、宝龙地产、世茂房地产、正荣地产、融信中国。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1、资本市场改革划下新篇章,科创板实现平稳起步,拉动新兴产业估值向上。2、上半年工业企业盈利持续回落,三季度企业盈利大概率仍承压。自2019年以来,工业企业盈利已经持续半年负增长,制造业盈利增速仍维持弱势,稳增长压力在发酵,政策托底空间相对有限且尚待时日,企业盈利企稳预期继续延后。3、当前市场整体情绪仍然不高,八月中报季来临,市场将聚焦在龙头优质上市公司盈利可否持续以及新兴产业盈利拐点是否有迹可循这两方面,建议关注业绩基本面确定性强的上市公司。8月建议关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万科A、五粮液、伊利股份、通策医疗、长安汽车、长电科技、绿盟科技、中科创达。4、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将相应遭受负面影响;2)金融监管以及去杠杆政策加码超预期,市场流动性将面临过度收紧甚至信用危机的爆发;3)海外资本市场波动加大,对外开放加大的A股市场也会相应承压。

    通信:由于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政府和企业客户需求的增长,运营商将加大基于WDM技术的OTN系统的建设;由于宽带用户和移动通信用户的渗透率增长接近极限,千兆宽带市场将成为运营商争取用户的关键所在,千兆宽带的建设将拉动10G-PON产业链的增长。在国内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以及外资运营商进入中国市场的驱动下,IDC运营企业的收入仍有望快速增长,确定性也较强,建议关注数据港;一些市值规模较小,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较小的公司,由于其成为了华为和中兴的供应商,本年度372亿元的5G投资规模对这些公司来说也有较强的边际改善作用。这些公司是值得关注的。

    【平安证券】

    生物医药:我们在口腔系列专题报告之一——《口腔医疗迎来黄金时代,消费升级催生蓝海市场》中分析了口腔医疗服务行业供求关系,认为大量未满足医疗需求为口腔行业爆发奠定了基础,同时提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种植和正畸是口腔行业两座金矿,正处于蓝海市场。我们认为从产业链角度看,种植、正畸(尤其是隐形正畸)、CBCT是当前口腔上游三大高地,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本文聚焦于种植牙领域。2018年我国种植牙数量约240万颗,2011-2018年CAGR为50.97%,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重点推荐正海生物、建议关注美亚光电;从下游来看,口腔医疗服务集中度不断提升,处在区域到全国过渡的关键期,建议关注通策医疗。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对其他领域投资机会进行深入剖析。

    地产物业:在物业费保持稳定的保守测算下,预计2030年末行业在管面积可达318.4亿平、基础物业服务规模1.6万亿,均较2018年提升51%。此外伴随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升级,增值服务亦有望成为行业规模及利润重要增长点。从收入端来看,物管企业一方面借助并购扩张、平台输出、关联房企委托快速扩大规模,拓宽基础物业规模容量伴随竣工面积增速的逐步回升、增值服务需求的持续释放以及行业支持政策的不断加码,物管行业有望持续快速发展,集中度亦将继续提升。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管理面积获取能力、增值服务运营能力和成本控制将成为物业管理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点所在。我们预计,关联房企实力雄厚或独立第三方规模拓展能力较强的物管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