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30 08: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美德制造业陷困境,欧央行宽松上日程本周经济数据观点:本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超预期,失速风险降低,赶顶趋势不变;德国制造业陷困境,服务业显韧性;联储7月降息25bps概率回升,9月及12月或择机降息25bps,19年下半年共计降息50bps,至1.75-2.00%利率走廊区间。风险提示:1)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导致周期性行业景气度超预期下行,周期性行业信用债估值大幅调整;2)信用风险事件增加,或导致避险情绪上升,信用利差大幅上行;3)投资者须提防市场超调风险。

    新能源汽车:PERC电池:超跌催生买点,底部适合布局。我们认为,PERC电池价格短期急速超跌主要是因为:1)供需短期失配。需求方面,国内政策延宕,需求未能如期启动;而供给方面,18Q4-19Q1PERC电池的短期超额盈利催生的新增产能投资进入集中释放期。仅龙头企业爱旭、隆基、东方日升等年中附近都有较大产能投产,而行业内更有为数不少企业完成GW级的达产进度。2)格局相对分散。电池环节格局相对分散,龙头企业高开工率、低库存的经营策略,以现款现货的稳健财务政策,带来电池价格随行业库存起伏,淡旺季波动明显,缓冲功能失效。电动车政策拐点已至,积分制征求意见稿已出台,政策未来有超预期可能。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初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首次致贺信,指出应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推荐逐步布局龙头,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国轩高科);锂电中游龙头(璞泰来、星源材质、新宙邦、天赐材料、科达利;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杉杉股份);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麦格米特);同时推荐关注股价处于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

    【平安证券】

    生物医药:我们在口腔系列专题报告之一——《口腔医疗迎来黄金时代,消费升级催生蓝海市场》中分析了口腔医疗服务行业供求关系,认为大量未满足医疗需求为口腔行业爆发奠定了基础,同时提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种植和正畸是口腔行业两座金矿,正处于蓝海市场。我们认为从产业链角度看,种植、正畸(尤其是隐形正畸)、CBCT是当前口腔上游三大高地,且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本文聚焦于种植牙领域。2018年我国种植牙数量约240万颗,2011-2018年CAGR为50.97%,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重点推荐正海生物、建议关注美亚光电;从下游来看,口腔医疗服务集中度不断提升,处在区域到全国过渡的关键期,建议关注通策医疗。我们将在后续报告中对其他领域投资机会进行深入剖析。

    地产物业:在物业费保持稳定的保守测算下,预计2030年末行业在管面积可达318.4亿平、基础物业服务规模1.6万亿,均较2018年提升51%。此外伴随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升级,增值服务亦有望成为行业规模及利润重要增长点。从收入端来看,物管企业一方面借助并购扩张、平台输出、关联房企委托快速扩大规模,拓宽基础物业规模容量伴随竣工面积增速的逐步回升、增值服务需求的持续释放以及行业支持政策的不断加码,物管行业有望持续快速发展,集中度亦将继续提升。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管理面积获取能力、增值服务运营能力和成本控制将成为物业管理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点所在。我们预计,关联房企实力雄厚或独立第三方规模拓展能力较强的物管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北上资金延续净流入。上周净流入达到25.92亿元。截至2019年07月29日,陆股通累计成交净额达到7481.16亿元。南下资金连续十一周净流入。上周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增加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电子、银行、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分别增加69.88、31.59、20.84、20.31、16.45亿元。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传媒、采掘持股市值减少最多,分别减少32.76、8.35、4.27、2.83、1.86亿元。北上资金交易最活跃的股票共有8只,合计净流出资金23.61亿元,三家公司资金净流入,分别为海康威视、三一重工、格力电器,净买入资金为9.90、3.60、0.88亿元,大族激光、贵州茅台、五粮液净流出最高,分别为13.09、11.35、8.57亿元。投资建议。南下资金连续净流入主要受到AH溢价指数高企影响,预计后续仍然维持净流入态势。北上资金方面,资金对目前处于高位的白酒行业表现犹豫,目前资金主要流入银行、电子等行业。

    环保及公用事业:板块中报业绩预计下滑明显。截至19年7月22日,39家环保上市公司披露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根据披露的净利润上下限统计,39家公司预计合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5—14.45亿元,降幅为-85.59%--68.23%。仅从预告来看,2季度的业绩延续下滑趋势。板块商业模式值得再思考,投资回归运营服务属性。由于环保行业上市公司18年、19年1季度净利润下滑显著,分母调整致PE数值显著变大,PE估值明显异常。板块PB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维持板块“同步大市”投资评级。临近中报业绩披露,短期业绩因素对二级市场股价影响明显。建议关注业绩预计稳健增长的固废处理类和环境监测类公司。关注标的:瀚蓝环境、旺能环境、理工环科。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