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25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泰证券】

    宏观策略: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即将启航;目前长三角有上海、浙江两个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设立为长三角提供了更广阔的战略发展空间,为服务长三角区域重点产业创新探索,提升上海金融要素市场服务长三角能级,形成更好的推动力。在长三角一体化、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建设等发展机遇下,未来,整体有望形成一个自由贸易港群。围绕国际一流的陆海空物流能力,各省市各扬所长、形成合力,打造全球贸易中心、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配置建议:1)7月以来尽管市场持续低迷,但是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持续关注增持上海自贸区主题的相关个股,围绕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相关主题,建议关注:上海临港、上港集团、上海建工、华贸物流、外高桥。2)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映射作用,建议关注亨通光电、华测导航、通鼎互联、汉德信息。

    轻工:发达国家步入成熟期,新兴市场独领风骚。1)300亿美元市场空间,新兴市场引领全球卫生巾市场增长。2012年到2017年全球卫生巾复合增长率为1.6%,而同期新兴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4.5%;2)发达国家地区卫生巾市场规模已步入成熟期。传统渠道占比持续下滑,以电商为主的新兴渠道加速发展,大厂商更具发展电商渠道资金、品牌优势。头部品牌差异化竞争战略成就初现:1)恒安国际:国内市场龙头企业,全渠道战略初见成效,全球产能布局拓销售;2)尤妮佳:中国最成功海外品牌,精耕细分领域,多样化产品布局,电商渠道优势显著;3)广东景兴,轻资产、重研发,委托加工释放研发潜力。

    【长城证券】

    医药行业:科创板重磅开市,关注医药创新升级。近期中报业绩披露密集,截止7月22日共138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预增率约58%,我们建议提前布局受政策免疫、估值相对合理、改善预期较大的标的:重点推荐创新药、生物类似物、血液制品、专业化原辅料包材及国企改革等细分领域,推荐的重点标包括创新药/器械代表海普瑞(002399)、正海生物(300653),以及创新产业链上的服务型企业昭衍新药(603127)、凯莱英(002821);抗体药物进展较快的企业康弘药业(002773)、安科生物(300009);血制品企业博雅生物(300294)、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专业药用原辅料包材企业美诺华(603538)、山河药辅(300452)、山东药玻(600529);医疗保健服务类企业金域医学(603882);以及存在国企改革预期概念的海正药业(600267)等。科创板方面,7月22日科创板重磅开市,首批有25家科创板公司,包括心脉医疗和南微医学两家药企。

    【中银国际】

    食品饮料:预计白酒上市公司2Q19营收可增20%左右,维持较快增速。(1)19年1-5月白酒行业营收、利润总额分别增8.9%、23.8%,据此推算4-5月营收、利润总额分别增6.2%、23.1%。我们判断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品牌白酒可延续高景气度,继续大幅超越行业,预计2Q19总体营收可增20%左右。预计非酒龙头2Q19延续稳健表现。乳业龙头优势继续显现,1H19收入皆有望同比增15%左右,虽然利润受到淡季买赠促销加强和原奶成本温和上涨影响,但2Q18费用基数相对较高,龙头2Q19利润增速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调味品,领先企业海天味业、中炬高新、恒顺醋业、千禾味业2Q19皆实现稳健增长。其他食品,洽洽食品和安琪酵母亦有较好表现。

    电新:2019年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处于量价齐跌的基本面底部,产业链中游或将在2019年三季度确立盈利底;三季度后,销量有望回暖,叠加产业政策刺激,中游产业链或将逐月改善;长期看,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带来的持续成长性,让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我们中长期看好产业链中游制造龙头与上游资源巨头的投资机会;短期看,板块前期走势已相对充分反映了三季度基本面,底部区域建议逐步加大配置。电池材料环节建议优选海外高端供应链标的,推荐璞泰来、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星源材质、新宙邦、天赐材料等;设备环节对于补贴退坡敏感性较低,推荐先导智能等;电池环节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等。

    【天风证券】

    农业:主动偏股型基金重仓的农业个股top10:多为养猪股,另外,海大集团(农业白马、水产料龙头)、圣农发展(白羽肉鸡一体化龙头、育种突破)也均上榜。未来看好哪些农业股?我们认为未来农业板块的投资主线包括2条:一是非洲猪瘟带来的畜禽养殖产业链的机会;二是农业白马。生猪养殖板块:非洲猪瘟疫情席卷全国,预计本轮猪周期价格上涨更高时间更长,猪价高点有望达到25元/公斤,甚至更高,盈利周期有望持续2-3年!重点推荐高弹性标的: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中粮肉食;养殖龙头:温氏股份、万洲国际、牧原股份、新希望;关注:傲农生物、天康生物、新五丰、金新农、大北农!

    商社:绿城服务:以智慧科技为手段,大型综合服务企业。深耕物业服务20余年,业务覆盖137个城市。总合同服务面积约3.6亿平(在管1.7亿平;储备1.9亿平)。物业服务+咨询服务+园区服务三位一体。财务情况:2016-18年营收分别为37.2亿、51.4亿、67.1亿元,2018年同比增长30.54%;其中18年物业服务收入44.6亿元(占比66.5%);园区服务收入13.1亿(占比19.5%);咨询服务收入9.4亿(占比14%)。行业马太效应明显,享万亿市场空间。物业服务企业成长显著,收费管理面积及数量快速增长。多因素驱动行业发展,市场空间庞大。市场集中度提升,服务类型趋向多元化。行业格局分散,头部企业强者恒强,港股物业板块渐成。目前港股物业板块主要有碧桂园服务、中海物业、彩生活、绿城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等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