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24 0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泰证券】

    宏观策略:社保缺口有多大?根据我们的预测,从2022年以后的20年里,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每年将减少800万以上,老年人口平均每年增加接近1200万,社保收支压力越来越大。如果不考虑财政补贴,我国社保基金实际上已经入不敷出,2018年的缺口在6000亿以上。近年来社保基金财政补贴的金额占全国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也在不断上升,已经超过9%,寻找其他的“开源”渠道更加紧迫。国资划转缓解三大难题。通过国资划转补充社保是一种不错的解决思路,但即使考虑到即将进行的第三批划转,也仅有6000亿左右的规模。未来若能赋予社保部门对划拨的国有股权拥有更大的处置权,或许可以让国资划转政策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行业选择来看,当前国资在部分竞争性领域占比还偏高,可以考虑进一步压缩占比。从企业选择来看,其他经济体国企改革的经验均表明,经营绩效较好的国企应为首选。从地区分布来看,东北三省、青海等社保缺口较大的地区可先试先行。

    通信:通信行业仓位环比下降,提升空间明显。从持有仓位看,根据wind统计的基金二季报数据,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二季度公募基金对通信行业的持仓占比为1.37%,环比下降0.722pct,同比下降0.102pct。我们认为,二季度受到华为事件与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市场对于通信板块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仓位明显下降,配置相对谨慎,公募基金加大了对核心资产的配置比例,选择更具确定性的标的。建议关注5G投资周期向上中兴通讯,手机ODM龙头厂商闻泰科技,物联网模组与终端高新兴、移为通信、移远通信,智能控制器拓邦股份,小基站:京信通信、佰才邦、剑桥科技、中嘉博创;边缘计算供应商:网宿科技、浪潮信息。5G投资周期向上:烽火通信、中国铁塔;高速光模块:光迅科技、中际旭创、新易盛和天孚通信;天线和射频:通宇通讯、摩比发展、东山精密、北斗星通,终端器件:信维通信和麦捷科技。

    【东吴证券】

    传媒:2019Q2期末,公募基金重仓传媒总市值255.75亿元,环比减少15%,同比减少27%;公募基金在传媒板块的重仓持股市值占公募基金股票投资总市值比例为1.22%,环比继续下降0.22pct,为2016Q4至今的最低点。行业重仓标的中,前十持仓个股持仓总市值为223.54亿元,占行业总重仓市值比例高达87%,传媒板块标的集中持仓特点仍然十分明显。主要子板块中,按持仓市值排序,从大到小依次为:营销>游戏>平面媒体>影视;按重仓公募基金数排序,从大到小依次为:游戏>营销>平面媒体>影视。推荐标的:三七互娱、拉卡拉、中公教育、新媒股份、猫眼、游族网络、完美世界、新经典、山东出版、芒果超媒。

    固收金工:缴税高峰流动性趋紧,美联储降息预期收窄。从资金面来看,Shibor隔夜、DR007、R007本周均值较上周有所上行,显示本周资金面较上周有所收紧。收益率方面:短端收益率在均值上较上周小幅上升,显示本周资金面相对紧张,主要与7月缴税高峰有关。受税期以及下周MLF到期的影响,预计央行将持续释放大量流动性,预计下周央行将进行TMLF操作,同时不排除有进行定向降准的可能。因此,整体看央行仍将持续呵护资金面,短端收益率将维持震荡低位。

    【国海证券】

    电新:从3月25日补贴新政策公布以来,行业受其影响显著,过渡期内销量低于预期。针对上述情况,近期利好政策暖风频吹。在销量低迷的情况下,未来仍有相关利好政策值得期待。产销底:综合判断,我们预期新能源汽车年内销量约150万辆,同比增长约18%。在中长期逻辑支撑下,当前时点布局收益风险比较高,强烈建议加码布局龙头企业的底仓。建议优选回调处于底部区域,且卡位明显、未来增长可期的细分龙头:比亚迪(002594)、当升科技(300073)、星源材质(300568)、新宙邦(300037)、天赐材料(002709)、石大胜华、恩捷股份、璞泰来等,其他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先导智能等。

    手机视觉AI:虹软科技(688088);全球领先的视觉AI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自2003年设立以来便专注视觉AI算法研究,积累了大量底层算法,致力于将视觉AI算法应用到智能手机、智能驾驶及其他IoT之上,其中智能手机业务是公司目前业务主体。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增长32.42%,实现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82.49%,加权平均ROE为22.85%。近年来公司展现出了良好的治理能力。智能手机业务高增长,技术+粘性构建护城河。公司智能手机业务具备丰富产品线,针对单摄、双(多)摄和深度摄像场景均有多种解决方案。我们认为,AI开放平台一方面体现了公司技术自信,另一方面使得公司AI视觉技术能在不同领域快速拓展,使之在不同应用场景加速普及,有助于公司构建AI视觉的应用生态,为公司技术积累和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打下基础。

    【川财证券】

    电子元件:昨日电子板块上涨2.16%,涨幅第一。电子制造上涨2.38%,半导体上涨3.23%,元件上涨1.88%,半导体板块表现抢眼。科创板迎来开市第二个交易日,总体交投活跃,但个股表现明显分化,大部分个股呈回落调整状态。乐鑫科技上涨14.24%,居25家科创板上市第一,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表现居前,科创板半导体相关个股关注热度较高,同时拉动A股电子板块表现,尤其是A股半导体相关公司表现较好。我们认为科创板企业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首批25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平均值约49倍,这与科创板公司高科技属性及高研发投入相关,相比A股其他板块,科创板存在估值示范效应,提升相关行业估值水平。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相关公司包括北方华创、晶盛机电、长川科技等;半导体设计公司汇顶科技、兆易创新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