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22 08: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环保公共设施: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中西部地区各地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主要围绕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扩大生活垃圾收集覆盖面、推动跨区域共建共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做好垃圾焚烧发电厂选点布局等方面进行完善和提高。我们认为,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及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未来有望在中西部地区加强,建议关注在此区域有所布局的兴蓉环境、瀚蓝环境等。第三方治理有望在未来成为主要的污染治理方式,建议关注具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能力的国祯环保、中环环保、中持股份等。

    国防军工: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首批25家中从事军工业务的包括睿创微纳、福光股份、铂力特、新光光电、西部超导、航天宏图等,具体业务主要集中于国防信息化、新材料和航天领域。一方面,随着各种先进技术的应用,科技含量日益成为武器装备战斗力的决定性因素,各国也不遗余力的加大研发投入,军事领域成为创新的重要舞台;另一方面,我国仍处于国防现代化建设时期,国防建设投入有望持续保持较高增速,军工企业也具备广阔成长空间。当前我国处于十三五装备采购的高峰,军工行业景气不断提升,随着科创板开市提升市场对高科技企业和军工行业的关注度,军工板块有望受益,我们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技术壁垒较高、成长空间广阔的中国海防、中直股份、航天电器、久之洋等。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今年6月以来,共有8款5G手机获得3C认证,8月开始陆续上市,行业将进入5G竞争时代,终端厂商有望结束行业低谷进入复苏周期;中国电信公示5G无线网设备集采,五大设备商均有中标,采用租赁方式采购,将设备商变成利益共同体,可以更快的建设5G网络;我国提交5G候选技术方案,代表我国在通信领域话语权的提高,为世界通信产业作贡献的同时也符合我国自身行业的利益。行业热度不断升温,终端厂商摆脱颓势有望迎来行业回暖,关注5G龙头终端厂商,提前进行战略配置。

    垃圾分类:聚光科技:环境监测业务持续增长,期间费用有效管控;国祯环保:三峡中节能定增战略价值凸显,“轻资产+现金流”模式启航;新/旧固废法对比: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差别化排放收费制度;中再资环:再生资源龙头份额提升,行业与公司潜力被低估。

    【国都证券】

    宏观策略:七月底的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的宏观定调与政策部署,对于统筹平衡稳经济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权重,阶段性因时逆势如何优化调整?适时适度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如何部署发力?或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一大关键变量因素。从经济仍具较强韧性及最近释放的信号来看,预计逆周期政策力度温和,力度虽较二季度边际增强但不如一季度,重点仍在中长期的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防风险目标。下半年减税降费、地方政府专项债新政的稳投资促消费效应或进一步显现,汽车消费、制造业投资、基建有望温和回升,经济缓中趋稳动能或韧性较强。二季度经济实际增速放缓至6.2%,虽然6月消费、投资、工业三大增速悉数明显回升,月度经济回稳,但从增长原因或动力来看——消费主要系国五大限下清库存促销汽车消费增速大幅反弹所致,房地产投资受销量增速走低、房企融资收紧也存在回落压力,工业生产或随下半年出口贸易继续下行而放缓,经济增速反弹甚至企稳难以持续,经济下行压力仍在。

    【民生证券】

    社服交运:从上半年已披露数据看,免税行业的增长依然强劲,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以及我们之前多次强调的,较低的国人境内免税购物渗透率,长期而言,后者仍将是推动行业增长的重要动力。而对于酒店、航空等周期性行业,考虑当前估值水平,我们认为目前时点可着眼于中长期视角谋划布局。推荐中国国旅、上海机场,择机布局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以及三大航。

    【平安证券】

    半导体:半导体行业垂直分工模式的出现促进了产业链分工的全球化。美国作为半导体领域无可争议领先者,依然需要依赖全球各地的资源与技术。华为事件的爆发对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链产生了剧烈震荡。对国内半导体企业来说,贸易冲突为国内半导体企业带来了机遇。国家高层的关注和政策倾斜一定程度上支持着国内半导体企业的追赶。国内领先企业有望利用自身优势努力追赶。建议关注北方华创、汇顶科技、兆易创新、长电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