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1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18 0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新时代证券】

    宏观:融资收紧,地产债投资风险骤升。2019以来地产债收益率整体仍呈现下行态势,特别是高等级券,目前行业利差在各行业中居前。未来一方面,地产行业偿债能力下降,2019年下半年,由于地产债融资受限,房企流动性较高的资产对全部债务的保障能力将会下降,无论是大型房企,还是中小型房企,偿债能力均下滑明显;另一方面,地产调控难以放松意味着融资政策难以松动,民企违约频发导致投资者对民企地产债的风险偏好难升,而非标融资仍趋萎缩,意味着地产行业再融资压力仍大,2019年下半年地产债投资风险骤升。

    【川财证券】

    休闲服务:商板块昨日小幅下跌主要是在市场消费白马股弱势的背景下权重股中国国旅下跌所致。近期,公司公告拟投资建设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有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免税规模和竞争力。总体来看,在免税消费稳定增长的基础上,毛利率的稳定提升将推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另外,宋城演艺旗下张家界项目近期开业,公司小幅上涨。未来,随着西安/上海/佛山等项目的陆续开业,公司有望在2020-21年迎来新一轮高增长。总体来看,2019年国内旅游景气度相比于2018年全年有所改善,未来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旅游数据有望保持回暖趋势。建议关注全年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个股,相关标的:中国国旅(601888)、宋城演艺(300144)、科锐国际(300662)。

    食品饮料:低端酒市场规模超2000亿,CR3仅为12%,牛栏山市占率6.2%;100元以下光瓶酒收入规模700亿,大单品牛栏山陈酿收入约35亿;3)光瓶酒消费需求偏刚性,未来高线光瓶酒或爆发式增长。牛栏山逆势扩张,盈利能力在低端酒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牛栏山12-18年营收复合增速高达19.2%,位居行业第一;顺鑫预收账款占比位居行业领先地位,经销商打款积极性高,牛栏山动销优秀;牛栏山白酒整体毛利率位居低档酒第一梯队,净利率水平显著改善;销量快速提升至62万吨,未来有望量价齐升。

    【中泰证券】

    公用:福能股份(600483);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经营数据:2019年二季度,公司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47.6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5%;完成上网电量45.1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2%。二季度+上半年公司供热业务量价齐升。公司二季度供热量为174.1吨,同增20.64%,增量主要来自鸿山热电。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92/17.08/19.89亿元,折合EPS分别是0.90/1.10/1.28元/股。

    【浙商证券】

    医药:推荐普洛药业;公司CDMO业务涵盖专利期内(外),从起始物料到原料药全产业链,同时覆盖兽药领域,是国内产业链最全的CDMO企业之一。伴随MAH制度,一致性评价及创新药研发的推进国内CDMO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期,目前行业龙头企业CDMO业务增速30%以上。制剂板块,拳头产品抗肿瘤药乌苯美司,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储备产品方面,目前有15个药品已进入注册程序,其中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已在美申报ANDA,明年有望获批,1.1类创新药治疗脑卒中用药索法地尔顺利进入临床II期,上市后有望成为10亿级别以上的大品种。

    【国海证券】

    光伏产业:单晶硅片呈现双寡头格局。单晶硅片为光伏行业格局最好环节,其中隆基、中环量价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70%,随着产业链持续降本增效,单晶优势愈发明显。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明确,目前perc电池产能大于硅片产能,预计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单晶硅片将供不应求。截至2018年末,隆基硅片产能达到28GW,预计2021年将达到65GW,2018年末中环硅片产能达到25GW,远期产能将达到50GW,龙头扩产趋势明确,未来将强者恒强。光伏短期看关注国内需求释放,长期看平价上网进程。我们认为,单晶硅片呈现双寡头格局,是光伏产业链格局最好的环节,重点推荐【隆基股份】、【中环股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