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1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19 0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由于美方有关言论影响,引发投资者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再度升级,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再度提升,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挫。亚太市场周四早盘普遍跟跌,A股市场跳空低开之后逐级震荡下行,尾盘沪指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下周一科创板即将登场,市场各方均翘首期待市场给予科创板怎样的估值与定位。主板市场近期持续缩量小幅整理,主要目的还是要等待市场给出科创板较为合理的定价之后再考虑进一步的投资事宜。加之近日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明显提升,导致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持续提升,A股短期走出盘局的难度不小。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科创板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锂电池:6月锂电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19年6月,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指数分别上涨4.60%和4.2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8.36%,二者均弱于沪深300指数。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略超预期。19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15.2万辆,同比增长80.95%,环比5月增长46.15%,6月月度销售占比7.39%,销量及占比均创19年以来的月度新高。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新宙邦、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等。

    【中泰证券】

    社会服务行业:华住Q2同店RevPAR同比下滑2.1%,酒店经营继续承压。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有企稳预期,酒店需求有望随之回暖,叠加酒店集团的结构优化(中高端酒店占比持续提升),及18年下半年的低基数效应,酒店经营数据有望逐季度改善。当前酒店集团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建议重点关注锦江股份、首旅酒店、华住。

    【中投证券】

    机械:预计2019基建投资有望温和回升(+5~10%YoY),地产投资戒同比增长8%,在总体需求平稏的背景下,我们预计2019年挖掘机行业销量实现5~10%的同比增长,耄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则将实现30%以上同比增长。往前看,2H19工程机械/油气装备龙头企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恒立液压、杰瑞股份等业绩增长确定,建议继续持有;铁路装备则可在当前低点吸纳中国中车、中车时代电气等。

    【国海证券】

    环保:7月17日,广东省实现首单二手车出口,首批出口二手车共300辆,金额250万美元,主要销往柬埔寨、尼日利亚、缅甸、俄罗斯等地,出口车型主要为外资品牌乘用车和自主品牌商用车。二手车出口检测还有望带动国内二手车检测规范体系的建立,若按照上述条件测算,二手车检测整体市场空间有望接近350亿元。二手车检测标准的不断规范,将带来检测设备与检测服务的双重需求,建议关注在车检行业深耕多年、参与车检标准制定,并具备检测设备制造销售与车检站运营服务能力的安车检测。

    【国盛证券】

    建筑装饰:展望下半年,基建还有多少政策空间?我们认为基建还有较大潜在政策空间:1)首先,政府杠杆可适度提升,地方政府专项债是主要工具,中央政府亦有施展空间。2)其次,可下调项目资本金比例。3)PPP有望迎来转机。当前建筑板块具有较强吸引力,配置正当时。重点推荐:1)低估值建筑央企: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2)兼具成长性和现金流的设计龙头苏交科、中设集团。3)估值已极低的PPP龙头龙元建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