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3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31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工业软件行业:工业软件将工业技术软件化。工业软件是一种典型的人类使用知识和机器使用知识的技术泛在化过程,其具体是指应用于工业领域,为提高工业研发设计、业务管理、生产调度和过程控制水平的相关软件和系统。工业软件按用途分类,主要分为研发设计、信息管理、生产控制和嵌入式工业软件四类,每类工业软件均有其代表产品和企业。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7年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达到1412亿元,近五年CAGR达到14.2%。重点推荐个股。我们认为,二次开发能力、客户资源与粘性仍是现阶段国内工业软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工业软件国产化是长期趋势,可以关注具备较强产品力和研发能力的公司,推荐关注:能科股份、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用友网络、汉得信息。

    【民生证券】

    宏观策略:1、中央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2、但“八字方针”的既定基调没有变;3、总体思路是做好高质量发展和“六稳”的平衡。4、逆周期调节:基调不变,存在小幅边际放松空间;5、消费:启动农村市场,消费成为中流砥柱;6、投资:不搞粗放式投资,凝神聚力发展有效投资;7、房地产调控:明确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8、我们维持“抓手黄金、牵手利率债、垂手股市”的策略。

    电子:1、国内智能手机二季度出货环比改善;2、上游模组、零部件等企业二季度业绩同比、环比改善。3、台积电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三季度业绩指引改善。4、三季度是传统消费旺季,5G新机将密集发布和上市,消费电子产业链将进入备货高峰。9月将迎来苹果新品发布会。AirPods有望高速增长,渗透率加速提升,今年出货量有望达到4500万-5000万副。我们认为,智能手机出货有望在三季度企稳。5、重点推荐:立讯精密、欣旺达。建议关注:歌尔股份、鹏鼎控股。

    【中泰证券】

    化妆品:丸美股份(603983);诞生于2000年的丸美,从眼出发,“弹弹弹,弹走鱼尾纹”曾开启了中国女性眼部护理的启蒙时代,公司自成立来专注致力于眼部护理,以差异化定位三大品牌“丸美”、“春纪”、“恋火”,多年来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向好。品牌:立足丸美、开拓多元。公司旗下三大品牌“丸美”主打中高端,“春纪”定位年轻大众护肤、“恋火”切入彩妆风口,不断开拓品牌矩阵。公司重视品牌投入,广宣支出占据销售费用半壁江山,以多种营销手段巩固提升品牌形象。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4.8、5.59、6.5亿元,EPS1.04、1.20、1.39元。

    通信&电子:闻泰科技(600745);公司今年以来在手机ODM市场出货量始终保持遥遥领先态势,同时战略性扩张全球产能布局,以迎接海外订单起量带来的产能压力,和瞄准未来5G手机换机即将迎来的行业盛宴,产业龙头已经迎来加速阶段!在今年产业下行的背景下,公司总体出货量仍然保持增长,随着明年5G手机全面加速,将推动公司从出货量到单机货值的全面提升,推动公司成长性更为显著。考虑到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推进迅速,合并安世集团利润表进行预期价值评估已经具备合理性。按照目前手机业务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6.28、9.31和12亿元。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美德制造业陷困境,欧央行宽松上日程。本周经济数据观点:本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超预期,失速风险降低,赶顶趋势不变;德国制造业陷困境,服务业显韧性;联储7月降息25bps概率回升,9月及12月或择机降息25bps,19年下半年共计降息50bps,至1.75-2.00%利率走廊区间。油价在短期内或仍呈现震荡格局;中长期来看,美国原油自给率缓步抬升,全球经济在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呵护下仍呈现“软着陆”赶顶趋向,油价或持续承压。

    环保减排:减排短期靠48v,长期电动化为大趋势:欧洲车企减排途径依靠柴油车+小排量车+提高发动机效率,柴油车较汽油车排放低2%左右,在大众排放门事件后,份额从50%+下滑至36%,日系车企将在19-20年停止柴油车销售柴油车份额将进一步下滑。我们测算,在油耗考核压力下,预计欧洲21年电动化6%+,销量达到100万辆,年复合增50%;25年电动化18%;30年达到40%,当年销量700万辆左右。我们认为板块基本见底,估值和市值在历史底部,充分反映2季度及7月销量平淡的预期,而政策层面转向积极,销量有望8月回暖,因此推荐逐步布局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国轩高科);中游材料优质龙头(璞泰来、星源材质、新宙邦、当升科技、天赐材料;恩捷股份、杉杉股份);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麦格米特);推荐股价处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