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13 0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7月贸易顺差同比扩大,预计下半年外贸数据下行风险大。7月进口同比下降,但降幅5.6%相比5-6月收窄,8 月进口受到内需修复不足的制约仍面临同比下降的压力,但是降幅可能收窄;出口受到中美 经贸摩擦加剧的影响,出口增长受到抑制。8月贸易顺差缩小的压力较大。投资建议。MSCI今年第一次扩容于2019年5月28日收盘生效,当日临近尾盘北上资金一度 出现尾盘快速流入的局面,也是扭转了此前连续净流出的态势。8月8日凌晨,MSCI如期扩 容,并公布指数调整结果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我们预计此次扩容将提前实现预期, 后面北上资金或将保持净流入态势。

    【平安证券】

    银行:7月信贷规模低于预期,结构上,一方面居民和企业贷款均同比少增,另一 方面短期贷款均受到监管检查的影响规模明显下降,但中长期均基本平稳。社融方面, 7月社融规模明显低于预期,主要受地产信托严监管下非标缩量和信贷不强拖累,直接 融资归于平缓,支撑因素来自地方政府专项债。总体来看,7月金融和社融数据下行超 预期,一方面经济整体压力较大下需求不强,另一方面监管加强表内外信贷违规投放监 管、短期还将会有持续影响,但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逆周期监管,未来信贷结构上中 长期贷款还将保持一定规模的增量投放。随着新一轮中美贸易摩擦负面影响逐渐显现, 以及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经济下行压力更加凸显,社融增速难言乐观。目前板块动态 PB持续下行至0.85倍左右,已披露银行中报整体业绩仍然稳健超出市场预期,银行板 块的防御价值提升。建议关注板块中报行情和超预期个股,我们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 波银行、常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石油化工:中国原油目前的进口依赖度已经达到70%以上,进口来源主要为中东、西非和俄罗斯 等地,国际油价的变动对我国的能源安全、勘探生产和炼油的盈利水平影响较大。轻烃裂解具有很高的成本安全空间,抗风险能力远高于石脑油和煤制烯烃 等工艺,推荐国内轻烃裂解标的卫星石化,建议关注万华化学。涤纶是化纤最大的品种,涤纶上游PX进口依赖度高,为民营大炼化兴起 提供了市场条件。我们推荐或建议关注以下投资机会:1)油价阶段性反弹机会,推荐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 2)天然气体制改革带来的利好,推荐新奥股份,建议关注广汇能源和蓝焰控股;3)轻烃裂解成本优势 明显,抗风险能力强,推荐卫星石化,建议关注万华化学。4)聚酯产业成本端改善,推荐民营大炼化 恒力石化和在建上游PTA的涤纶长丝龙头新凤鸣。

    【国盛证券】

    房地产开发:加强金融监管意在避免局部城市房价过热,政策进入精准调控尾声阶段。 竣工推动板块业绩释放,维持绝对收益观点。 板块继续下探,存在相对收益机会,未来无需过度悲观。 投资建议:推荐今明两年销售好于平均水平、业绩确定性强、杠杆水平合理、信托融资依赖程度较低的房企,建议 关注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蛇口、华发股份;同时,估值低位、业绩确定性强、成长性较好的中小型房企也值 得关注,如蓝光发展、荣盛发展、滨江集团等。

    【中泰证券】

    金融券商:7月市场震荡,券商业绩环比有所回落。经营环境:7月交易额回落幅度放缓,日均股基交易额4533 亿元,环比-12.25%,环比上月下滑幅度加深7个百分点,同比+10.03%,月末两融余额为9086.25 亿元,环比-0.24%,同比+1.72%,本月上证综指-1.56%,创业板指+3.90%,中证全债+0.66%, 7月IPO过会28家,环比增加10家,其中上交所科创板过会20家,环比增加12家;审核通过 率73.91%,环比-14%。持续看好龙头券商。我们认为,股权管理规定及其配套规则落地,行业实行分类管理,引导券商依 据风险管理与专业能力差异化发展,结合流动性风险管理征求意见,从股东实力角度看,一定程度上利好龙头券商业务发展。建议持续关注龙头创 新业务发展,中小券商寻求差异化竞争,或可借鉴欧洲精品投行经验,把握自身优势打造行业、区 域精品投行业务。2018年分类评级公布,结构基本稳定,多数龙头维持A类评级,上市券商中国 信、天风升级AA类,国元、东北、华林升级A类。

    有色金属:本周,A股整体收跌,有色板块逆势上涨,跑赢上证综指3.82个百分点。嘉能可Mutanda矿或将暂停生产、中国CPI超预期、美国核心PPI环比转负 宏观“三因素”总结:全球需求仍处下行轨道,2019年全球处于基钦周期最后一撇,目前是回落 后期与复苏前期的交接处,全球出现降息宽松潮预期。核心标的:山东黄金、湖南 黄金、盛达矿业、寒锐钴业、正海磁材、中科三环、紫金矿业、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