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12 08: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货币政策依旧宽松,外部压力不容小觑。本周可转债一级市场无可转债发行,较上周减少6.3亿元;总偿还量为27.5万元,较上周减少0.10亿元,净融资额为-27.5万元,净融资额较上周减少6.2亿元。长期来看,目前可转债发行持续处于低谷期,但本周股市表现较差,未来可转债市场表现可能会受到影响。猪价支撑CPI,PPI确认负值波动。按人民币计,中国7月进口同比0.4%,前值-0.4%;7月出口同比10.3%,前值6.1%;7月贸易帐3,102.6亿,前值3,451.8亿,贸易差额所有收窄。

    通信行业:1、5G网络建设较5G应用板块率先启动,相关公司业绩有望保持2-3年稳定性增长。2、中国移动投资指引符合预期,5G投资持续增长、在总量和结构性方面仍有持续超预期可能,未来2-3内将进入投资高峰期,5G投资也将进一步加大。3、细分行业来说,无线和传输合计资本开支占比70-80%,高峰期可能超过80%。传输保持平稳增长,接下来三年,无线板块投资增幅更显著、占比更高。4、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5G网络建设及5G应用及流量,从投资节奏来看,5G网络建设先行,流量及应用在网络建设之后,弹性更大。重点关注:中兴通讯(000063)、中国联通(600050)、世嘉科技(002796)、烽火通信(600498)、中际旭创(300308)。建议关注:5G网络建设:中石科技(300684)、沪电股份(002463)、深南电路(002916)、俊知集团(1300.HK)、太辰光(300570)、瑞斯康达(603803)、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

    【民生证券】

    宏观策略:短期看,市场下跌后资金等待止跌信号,短期止跌信号逐步显现;从 中长期角度看,A股在这个位置的配置价值凸显,是长期资金入场布局的安全区域。全球央行竞相进入降息周期,降息频率和幅度不断超预期。 从中长期配置角度看,坚持行业龙头思路不变,边际上看当前位置银行、非银、 地产、公用事业等低估值高股息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食品饮料:周中茅台会议确定中秋期间发货7400吨,公告控制关联交易金额在5%以 内。本周茅台会议显示,将于8-9月中秋期间放量7400吨,对批价有进一步打压 趋势,批价小跌至2200-2300元,预计后期仍有小幅下跌空间。

    【华泰证券】

    交运设备:从汽车行业和策略的角度,当前时点我们推荐汽车行业龙头公司。我们认 为乘用车终端销量正逐步企稳,行业的边际改善将提振汽车板块估值。主 要逻辑:1)乘用车销量经过一年多的下跌,需求已逐步见底,2019Q4乘 用车零售有望重回正增长,成为一个显著的催化剂;2)看估值,汽车行业 目前的PE_TTM估值约13.7X,处于2010年以来的低位;横向比较,汽 车估值历史百分位处于各行业偏低位置;3)从资金配置来讲,汽车板块低 配较多,我们认为股价和估值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我们重点 推荐整车和零配件龙头公司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

    物联网生态:鸿蒙系统为物联网而生,具备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 战的能力,而智慧屏集AI智能感知、识别、人机交互等特性于一体,能够把智能手机以及 智能家居终端设备高效联结在一起,成为控制中心的终端。因此,我们认为基于“鸿蒙系 统+智慧屏”的整个物联网的生态体系雏形已经初步构建完成,并且有望成为继PC-互联 网生态、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生态之后的第三种ICT生态,并且这种生态由我国自主可 控。我们认为,以这个框架雏形为基础,未来更多的智能终端设备、应用场景或加速涌现, 带动半导体、元器件、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我们建议沿着华为产业链 延伸方向,进一步关注智能终端的消费电子,关注基础元器件供应商,关注:立讯精密、 歌尔股份、圣邦股份、生益科技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