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15 08: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投证券】

    宏观策略:虽然下半年减税降费对增长仍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尤其是在企业盈利端。但增长的几个“压力点”也逐渐显现。“压力点”1:外需不确定性上升,增长承压。“压力点”2:中小银行去杠杆及金融监管多方“补短板”环境下,社融增速可能放缓。“压力点”3:年中地产相关政策多方面收紧,地产销售及投资增长可能面临下行压力。“压力点”4:消费信贷再次快速降温、叠加下半年减税效果逐季逑减,4季度居民部门总现金流增长可能减速。随着4季度减税降费边际效果减弱,上述4个“压力点”可能加大4季度增长下行的压力。在内外部不确定性上升的宏观环境下,稳内需政策应适度加码。

    5G:除了苹果利润和股价分别上升61%/54%以外,光学声学等核心零部件也是主要受益环节。舜宇/立讯在4G 周期利润上升5/7倍,股价上升8.5/2.6倍。展望5G周期,我们讣为5G手机目前 确定性最高癿投资机会是手机半导体的单价提升。全球看好联发科(基带芯片)和 射频板块(台湾WinSemi,美国Skyworks、Qorvo等);中国大陆看好卓胜微 (300782)。此外,信维通信(300136),顺络电子(002138),环旭电子(601231) 也是主要受益标的。

    【东吴证券】

    固收金工:数据公布:2019年8月12日,央行公布2019年7月金融数据, 7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人 民币贷款余额152.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较上月末 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7月当月,社会 融资规模增量为1.0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103亿元。初步统 计,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4.1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1.94万亿元,同比增长8.1%,前值 8.5%。整体来看,6月数据表现略超预期,7月数据表现有所回落。

    【中原证券】

    锂电池:7月锂电板块指数弱于沪深300指数。19年7月,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指数分别下跌2.96% 和6.0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55%,二者均弱于沪深300指数。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28.27倍和 39.29倍,板块和部分个股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结合行业发展前景,维持行业“同步大市” 评级。目前市场大环境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板块部分绩优个股已具备一定安全边际,整 体而言短期板块无趋势性机会,重点关注部分绩优标的。中长期而言,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将 高增长,板块仍存投资机会,但个股业绩和走势将出现显著分化,具体结合政策导向、细分 领域价格水平和竞争格局,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新宙邦、亿纬锂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德赛电池等。

    医药:昭衍新药(603127);8月12日,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48.6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3.63万元,同比增长78.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 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63.32万元,同比增长87.2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为7373.26万元,同比增长28.43%。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公司是临床前系统性安全评价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与实验动物 的繁殖和销售,其中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药物临床 前评价的GLP实验室之一,拥有北京和苏州两个GLP实验室,建立了系统的药物临床前评价 技术平台和GLP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国内以及多个国家,包括国际机构的GLP认证和检查, 无论设施面积,评价品种还是专业性,公司都位居细分子行业领先水平。

    【平安证券】

    房地产: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数据,其中房地 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0.6%,新开工同比增长9.5%,投资、开工如期回落;商品房 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销售额同比增长6.2%,销售依旧呈现韧性。市场风险偏好承 压背景下,主流房企低估值、高股息率、业绩增长确定优势逐步显现,已公布业绩的保 利、绿地、金地等中报均呈现高增,配置价值持续凸显。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率、 业绩增长确定、融资占优的龙头房企如保利、万科,以及布局核心城市群及周边、销售 及业绩维持高增的二线龙头如中南、阳光城、荣盛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