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27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市场结构分化,5G主题行情启动:月以来市场一直维持着震荡的格局,市场上行业的表现出现了显著的分化。伴随着2020 年起5G基站将大规模建设以及各个厂商开始密集发布5G手机 等因素的浮现,TMT板块率先走出了行情,尤其是电子板块成 为了市场中领涨的板块。尽管中美的贸易战的摩擦可能加剧, 造成短期通信、电子行业行情的震荡,但是我们相信长期来看 5G行情将不受贸易摩擦的干扰。我们认为以史为鉴,复盘4G 时期的市场行情对于5G主题投资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食品饮料: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 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 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低端酒第一品牌 顺鑫农业,次高端板块弹性品种山西汾酒,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 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除格局较优的高端酒和低端酒外,其余价 格带白酒竞争式成长中预计伴随费用率提升,但结构优化料将持续,建 议对费用放宽容忍度,以份额和结构为导向看待酒企。此外,大众消费 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伊利股 份、汤臣倍健、绝味食品、双汇发展、中炬高新、洽洽食品,建议关注 恒顺醋业、安井食品。我们预计2019年啤酒行业迎来长期利润率回升+ 短期税改增厚业绩的拐点,建议积极关注啤酒板块。

    【天风证券】

    电子:六月坚定看多,现在推荐什么。贸易关税再次增加,下 游品牌端和消费端影响大,重点看好已经完成海外产能布局的上游电子生 产企业,不受关税加征影响。相关标的:工业富联、闻泰科技、歌尔股份、 立讯精密。半年报进入密集发布期,电子行业强者恒强,持续强调20年 是5G终端供给侧市场带来的行业性投资机会,创新周期仍然强调5G 换机周期和新产品机会,20年5G手机出货量预计超过3亿部。持续 推荐闻泰科技、歌尔股份、卓胜微、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等,关注中石科 技、南都电源、新雷能等。当前时点持续重点推荐低估值稳健经营企业, 17年以来稳健经营、资产结构优良企业价值重估或将延续,推荐工业富 联、领益智造、长信科技等。同时关注行业周期底部公司的机会。目前重 点关注激光行业大族激光,LED行业三安光电,面板行业TCL集团,金 属加工长盈精密,MLCC风华高科等。

    有色:持续推荐贵金属板块,关注钴铝反弹行情。1、金价再 创新高,持续推荐贵金属板块1)货币政策维持经济增长,降息周期下金 价有望加码上涨。2)金价降息后涨幅普遍高于降息前。3)黄金上涨, 白银从未缺席。建议关注盛达矿业。2、最大钴矿或减产,关注钴价反弹 行情。在消费电子需求回暖、新能源汽车需求向好的背景下,钴价有望继 续反弹,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铜方面建议关注:紫金矿业、 江西铜业和云南铜业。3、关注高弹性铝/稀土板块相对收益。Q4国内竣 工数据的收敛可能带来地产后周期的电解铝价格中枢回升持续。关注盈 利改善弹性龙头云铝股份。此外,缅甸稀土供给影响进口可能持续受阻, 贸易摩擦加码情绪,高弹性稀土磁材板块建议关注五矿稀土、盛和资源、 中科三环、正海磁材等。贵金属小幅震荡回落。铅价大幅上涨,镍锡回调。

    【财富证券】

    建筑建材:2019年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89万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较1-6月回落0.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2个百分点。房地产方面,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较1-6月回落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房屋数据方面,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9.4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增速较1-6月提高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9.5%,增速较1-6月回落0.6个百分点。基建端,全国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3.8%,增速较1-6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其中,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6.9%,增速较1-6月回落1.2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2.7%,增速较1-6月回落1.4个百分点。

    点评:房地产新开工和施工面积增速虽有所回落,但整体仍维持高位,水泥需求淡季不淡,7月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1亿吨,同比增长7.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5.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08%。基建端,1-7月基建投资增速稳中趋缓,波动下行至4%以下,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在“稳增长”背景下,基建逆周期调控有望加强,从而缓解房地产下行压力,预计全年水泥需求仍将维持稳定增长,水泥板块业绩具有较强确定性,仍是周期建材的首选。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上峰水泥和塔牌集团。其他建材方面,房地产竣工增速降幅有所收窄,关注房地产后周期建材:玻璃(旗滨集团)、石膏板(北新建材)、管道(伟星新材)和陶瓷(帝欧家居),同时继续关注防水材料(东方雨虹)。建筑板块,我们持续关注基建设计成长板块,建议关注苏交科、中设集团。

    医药生物:在医保控费、药品零加成的政策指引下,行业迎来结构调整期,研发能力强,创新能力优异,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个股有望走强。我们建议把握成长与政策免疫两条主线,建议重点关注:(1)创新能力较强的恒瑞医药,一致性评价过评品种较多的科伦药业、京新药业;(2)政策免疫方面,关注行业渠道库存已基本出清,迎来复苏的血液制品,建议关注血液制品龙头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药玻龙头企业山东药玻;估值较低,业绩快速增长,区域性医药商业龙头柳药股份,规模持续扩张,受集采政策影响小的医药零售公司,如一心堂、益丰药房;受益肝素价格上涨的核药龙头东诚药业;估值偏低,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的中药企业济川药业。

    目前我国医疗改革进入白热化,行业政策加快出台,产业变革进程提速,受政策影响行业内部将持续分化;中报逐步披露,个股行情将随业绩出现较大的分化;维持医药生物板块“同步大市”评级。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