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8-30 0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交通运输:中国国航*601111*港澳台运力大幅增加、飞机利用率持续提升。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依然保持行业领先的单位收益水平,但考虑到公商务旅客增长明显放缓带来的收入减少,我们下调此前预测,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从102.30亿元、117.14亿元和139.97亿元调整为74.94亿元、96.33亿元和115.72亿元,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52元、0.66元、0.80元,对应PE分别为15.4、12.0和10.0。维持“推荐”评级。

    机械:三一重工*600031*业绩接近翻倍,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速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期,一方面与上半年旺盛的下游需求有关,另一方面与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有关。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94%、2.09%、0.03%,分别较2018年全年水平降低1.03、1.58、0.21个百分点;上半年资产减值共0.15亿元,比2018年上半年减少3.9亿。管理和经营效率的提升,为净利率大幅增长做了较大贡献。此外,公司毛利率也较2018年同期小幅提升0.72个百分点。

    【中泰证券】

    银行:北京银行(601169)中报亮点:1、2季度息差环比走阔,受资负两端驱动。2季度单季年化息差环比上行8bp至1.88%,其中资产端结构优化抬升收益率,负债端核心存款占比提升对公付息率下行。2、资负结构持续优化。2季度贷款占比继续保持50%以上,零售贷款占比持续提升;同时存款结构中,储蓄存款占比也有提升。3、资产质量更加真实。不良认定趋严下不良率环比有小幅上升,但单季年化不良净生成、逾期90天以上净生成比例均有下降。公司零售转型初见成效,结构持续优化调整带动业绩高增,资产质量更加真实。目前公司估值安全边际高,未来期待金融科技赋能,建议关注。

    医药:华兰生物(002007);血制品表现稳健,实现收入增长20.76%。2019年上半年公司血制品业务实现收入13.83亿元、同比增长20.76%,其中白蛋白收入5.10亿、增长7.94%,静丙收入4.72亿、增长73.67%,其他血制品4.00亿、下滑0.06%。2019年上半年行业动销情况良好,血制品收入增速小幅上升,静丙受益于去年低基数及行业景气恢复增长。受毛利率波动及研发投入影响导致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分季度看,2019年第二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07亿元(10.57%+)、归母净利润2.47亿元(0.77%+)。

    【财富证券】

    建筑建材:2019年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89万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较1-6月回落0.1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2个百分点。房地产方面,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较1-6月回落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房屋数据方面,1-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9.4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9%,增速较1-6月提高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9.5%,增速较1-6月回落0.6个百分点。基建端,全国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3.8%,增速较1-6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其中,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6.9%,增速较1-6月回落1.2个百分点;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2.7%,增速较1-6月回落1.4个百分点。

    点评:房地产新开工和施工面积增速虽有所回落,但整体仍维持高位,水泥需求淡季不淡,7月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1亿吨,同比增长7.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5.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08%。基建端,1-7月基建投资增速稳中趋缓,波动下行至4%以下,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在“稳增长”背景下,基建逆周期调控有望加强,从而缓解房地产下行压力,预计全年水泥需求仍将维持稳定增长,水泥板块业绩具有较强确定性,仍是周期建材的首选。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上峰水泥和塔牌集团。其他建材方面,房地产竣工增速降幅有所收窄,关注房地产后周期建材:玻璃(旗滨集团)、石膏板(北新建材)、管道(伟星新材)和陶瓷(帝欧家居),同时继续关注防水材料(东方雨虹)。建筑板块,我们持续关注基建设计成长板块,建议关注苏交科、中设集团。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市场结构分化,5G主题行情启动:月以来市场一直维持着震荡的格局,市场上行业的表现出现了显著的分化。伴随着2020年起5G基站将大规模建设以及各个厂商开始密集发布5G手机等因素的浮现,TMT板块率先走出了行情,尤其是电子板块成为了市场中领涨的板块。尽管中美的贸易战的摩擦可能加剧,造成短期通信、电子行业行情的震荡,但是我们相信长期来看5G行情将不受贸易摩擦的干扰。我们认为以史为鉴,复盘4G时期的市场行情对于5G主题投资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食品饮料: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板块弹性品种山西汾酒,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除格局较优的高端酒和低端酒外,其余价格带白酒竞争式成长中预计伴随费用率提升,但结构优化料将持续,建议对费用放宽容忍度,以份额和结构为导向看待酒企。此外,大众消费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伊利股份、汤臣倍健、绝味食品、双汇发展、中炬高新、洽洽食品,建议关注恒顺醋业、安井食品。我们预计2019年啤酒行业迎来长期利润率回升+短期税改增厚业绩的拐点,建议积极关注啤酒板块。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