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11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固收:2019年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的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再次提到“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随后,各大监管机构密集发声。我们认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未来几年内中国政府政策的重点,其意义十分重大,是把握未来政府政策和投资的主线。风险提示:金融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关注中小金融机构的风险和机遇。我们预计未来诸多监管下的中小金融机构将会转变经营策略,降低风险、业务回归本源,短期内机构数量可能会变少

    电气设备与新能源:新能源积分要求趋严。单车积分降低,弱化续航里程影响,新版纯电单车积分上限降低32%。平均降幅40%以上。双积分落地,长期托底电动行业发展。我们认为电动板块已明显见底,估值和市值在历史底部,充分反映7月销量平淡的预期,而政策层面开始转向积极,销量有望8月回暖,2020年不论是政策还是销量都是大年,Tesla的Model3中国工厂落地,大众MEB平台车型落地,未来成长空间可观,锂电材料供需格局也将明显好转,因此重点推荐逐步布局龙头,锂电中游优质龙头(新宙邦、天赐材料、璞泰来、星源材质、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杉杉股份,关注多氟多);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国轩高科);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麦格米特);同时推荐股价处于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中泰证券】

    钢铁:环保限产再次加码:钢铁行业环保限产自去年9月出现松动以来,低成本产能得以充分延展,在今年终端需求维持强势之际供给端的恶化成为钢企盈利下滑的最重要原因。但随着环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恶化,之前本已流于形式的环保限产政策在近期被政府再次加严,唐山和邯郸地区相继公布了较为严格的错峰生产方案,其力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我们之前强调,今年钢铁行业的盈利回落主要是由供给侧改革放松导致产能充分释放所致,若近期陆续公布的环保限产政策能得以严格执行,前期成本端的大幅抬升有望通过提价方式向下游传导,行业盈利将得以修复回升。就股票而言,行业盈利跨度持续拉长之后,估值端有重新修复机会,推荐板块稳健或高分红类个股如方大特钢、三钢闽光、宝钢股份、大冶特钢等。

    轻工:中顺洁柔(002511);中顺洁柔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四川达州建设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用于支持旗下“太阳”品牌原材料来源,巩固产业链条延伸和双品牌发展战略。新建产能包含31.8万吨/年竹浆(风干浆计)和30万吨/年的生活用纸(包括造纸及后加工),建设期预计70个月。经销渠道红利尚待释放,卖场、电商渠道优势显著。长期来看,生活用纸消费品属性不变的前提下,最终的行业形态将以每家企业覆盖的用户数量决定。

    【中银国际】

    券商:已披露月度经营数据的40家券商6月营收合计243.49亿,环比增长63%,可比口径同比增长52%;合计净利润76.90亿元,环比增长79%,可比口径同比增长67%。科创板将于7月22日正式开市,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大幕即将拉开,券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有望不断提升,看好我国券商中长期发展前景。重点推荐充分受益于科创板推出且业务长远布局清晰的龙头券商华泰证券。

    汽车:乘用车双积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点评*政策促进新能源及节能汽车快速发展。2019年7月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更新了2021-2023年度新能源积分比例要求,对2021年及以后新能源积分标准和车型技术要求进行了修订,完善了新能源汽车积分灵活性、传统能源车油耗引导等措施,更新了小规模企业油耗核算优惠,并将醇醚燃料乘用车纳入双积分核算。本次修订有望促进新能源及节能汽车的共同快速发展,利好节能技术领先、新能源发展较快的技术优势企业及相关供应链,重点推荐比亚迪、万里扬,建议关注广汽集团H、科力远。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