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04 0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2019年三季度,我们认为国内外宏观经济有四个重要的趋势值得关注:趋势一:全球经济在回落中分化,本轮全球货币政策的宽松周期基本确立;趋势二:三重不确定性加剧海外波动;趋势三: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再度凸显;趋势四:三方面政策发力“稳字当头”。海外大类资产配置上,发达国家股市波动性依然较高,美债涨势难以延续,美国10Y国债收益率有望触底反弹;美元指数继续盘整,大宗商品整体也将维持双向波动格局,预计WTI原油将在40-60美元/桶波动;黄金、日元、瑞郎等避险资产值得持续关注。国内大类资产配置上,下半年确定性最高的资产是利率债,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8%-3.2%左右,但信用债仍将分化;股市投资机遇来自于不确定性的落地,稳健优质的龙头上市公司是最为受益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房地产市场继续分化,三四线城市房价增速仍将下行,一二线楼市则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可能有所升值,年内在6.6-7.0左右。

    【中泰证券】

    传媒:2019年5月中国线下广告市场同比下滑5.0%。中国线下广告市场同比增速自2018年2月起从高点开始下滑,至2019年2月触底之后开始拐点向上,5月同比跌幅收窄。我们认为2019年5月中国广告市场主要关注点在:1、5月中国线下广告市场同比持续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影响广告主预算,另一方面受部分垂直新媒体分流主流媒体业务所致。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关注数字营销板块。标的上重点推荐华扬联众,建议关注分众传媒、蓝色光标、科达股份。

    医药:智飞生物(300122);2019年7月2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58-12.62亿元,同比增长55%-85%;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970.1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8.81%-88.71%。2019年起,默沙东4价和9价HPV疫苗作为国内市场最值得关注的重磅成人疫苗品种,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进入审批倒计时,值得期待。

    【中原证券】

    有色金属:有色板块弱于大盘。6月,上证综指上涨2.77%,有色板块上涨2.33%,小幅跑输大盘,黄金板块涨幅出现较大涨幅。有色所有子行业中,黄金和铜板块上涨,稀有金属、铝、锡梯、钴镍和铅锌板块下跌。宏观经济放缓,贸易摩擦改善。国内PMI下降连续2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除美国外主要经济体PMI呈现下滑态势;中美重启经贸磋商,市场风险情绪抬升。投资建议:截止6月底,有色板块PE为32.7倍,贵金属PE为44.6倍,基本金属30.8倍,稀有金属32.9倍,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35.1倍下方,继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板块:铜、小金属和稀土。建议关注公司:云南铜业、宝钛股份、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北方稀土、厦门钨业。

    网络安全:从中国网络安全发展历史高度来看,随着等保2.0的落地和实施,2019年将成为继2015年《国家安全法》落地和2016年《网络安全法》出台之后,行业发展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也是上述法律在合规要求方面全面落地和技术要求全面更新的时点。随着5G、IPv6的部署,人类正迎来万物互联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在联网终端数量暴增和机器智能化程度提升的过程中,网络攻击所带来的破坏性更加不容忽视,网络安全的重要程度也将日益提升。下半年我们重点推荐个股为美亚柏科、启明星辰。同时建议重点关注安恒信息、奇安信未来在科创板的积极表现。

    【天风证券】

    计算机:聚焦核心资产,首选安全可控、云和产业互联网——计算机行业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1、板块表现突出,核心资产、高景气板块为下半年主线。2、安全可控:国际环境倒逼国产化和新型防务,安全仍是下半年最强主题。3、云计算:黄金赛道,应用端进展快空间广。4、产业互联网加速渗透,下游需求不断催生行业增长。重点推荐:1)安全可控:启明星辰、中孚信息、美亚柏科、中国软件。2)云计算:用友网络、广联达、宝信软件、金蝶国际、石基信息、浪潮信息。3)产业互联网:卫宁健康、恒生电子、金溢科技、恒华科技、上海钢联、捷顺科技、科大讯飞、久远银海。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