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08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环保工程:新、旧固废法对比: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差别化排放收费制度;国祯环保点评:生产许可证如期返还,定增核准通过助力可持续增长;中再资环点评:外延扩张持续推进,危废再生资源协同发展;国祯环保点评:定增核准通过,麦王大单落地助力未来发展。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恒顺醋业(600305);食醋龙头聚焦主业,稳健增长获外资青睐。恒顺醋业先后经营了房地产、建筑安装工程、光电产品等业务,导致调味品主业资源和精力不够聚焦,错失了行业的黄金发展期。公司重新规划以壮大调味品主业为战略方向,明确了“以食醋业为核心,带动相关调味品、酒类、醋类衍生品等产业发展”的战略构想。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18.95、21.32、23.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1、3.95、4.54亿元,EPS分别为0.44、0.50、0.58元。

    有色金属:周内,随着中美贸易谈判预期缓和,短期riskon,国内逆周期操作基调延续,且国内外流动性存边际宽松预期,共同推升权益市场表现,A股整体收涨,但在市场仍担忧下游需求背景下,有色金属涨幅相对靠后。而商品市场,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comex黄金回落0.8%至1401美元/盎司;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仍未消除,基本金属周内整体表现相对疲弱。电动车产业链,动力电池环节持续洗牌,龙头企业减产30%,上游钴锂资源价格继续磨底,磁材价格趋稳。核心标的: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盛达矿业、正海磁材、中科三环、紫金矿业、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等。

    【中银证券】

    宏观策略:关注逆周期调控下地产基建产业链配置机会。基本面仍处下行中继,市场缺乏上行核心动力,逆周期调控政策成为市场关市场指数注焦点。下半年或将维持宽幅震荡,等待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交易性机会。低指数名称收盘价涨跌%估值高股息地产行业攻守兼备,估值低位叠加政策宽松基建产业链或迎来配上证综指30110.19置机会。

    机械:2019年,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比2018年有较大变化,从紧信用、降杠杆到宽信用、宽财政,政策不断加码来进行逆周期调节以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基建投资上半年有所改善,房地产投资依然维持在高位,但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已开始下行。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机械行业整体业绩将有所承压。房地产投资预计将高位回落,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还将继续寻底,基建投资会继续改善,行业内较多公司将受到冲击,重点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及减税降费的情况,对行业有较大影响。2019年下半年,我们主要强调两条投资主线:周期龙头及新兴成长优质企业。周期板块:轨交设备、工程机械、油服装备,新兴成长:半导体、锂电设备、光伏设备、高空作业平台、工业机器人及激光设备等。个股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恒立液压、浙江鼎力、杰瑞股份、中国中车、精测电子、北方华创、先导智能,关注建设机械、锐科激光、晶盛机电、石化机械、捷佳伟创、迈为股份、埃斯顿等。

    【天风证券】

    半导体:科创板临近,推动板块估值提升/5G投资主线下关射频前端产业链。科创板临近,主要公司询价结束,各半导体公司估值体系/投资价值探讨。我们强调5G还是近几年投资主线,“基站建设+手前端器件要求提升”使射频前端半导体为重要卡位。逆周期属性+战略地位双因带动5G加速建设。以高通为代表的Fabless厂商试图凭借基带术切入射频前端领域。我们看好未来射频前端的国产替代逻辑。中报季临近,关注业绩具有穿越周期高增逻辑标的:汇顶科、紫光国微、博通集成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是:1.下游应用:出现5G等创新大周期;2.供给端贸易战加速核心环节国产供应链崛起速度。两大背景下,我们看好低估值业绩增长趋势明朗、受益创新+国产化崛起的核心标的,持续推荐优质核心资产。我们重点推荐:紫光国微(国产FPGA)/圣邦股份(电源管理片)/长电科技(5G芯片封测)闻泰科技(拟收购分立器件龙头安世半导体)/环旭电子(5GSiP)/兆易创新(合肥长鑫进展顺利DRAM国产替代)/北京君正(拟收购ISSI)/卓胜微(射频前端)。

    传媒:进入中报预告期,关注业绩高增长东财、游戏等。我们预期中报业绩有较好表现标的包括:受益于市场回暖【东方财富(公募金产品预计下半年面世)】、游戏【三七互娱、吉比特、凯撒文化】等、受益于拉卡拉上市【蓝色光标】、出版【凤凰传媒】及体育个股等,港股【猫眼】中报有望受益于票补减少实现扭亏为盈(6月发布深度报告),建议关注。此外,【新媒股份】上周中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40-60%后有较跌幅,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去年同期基数的预期存在差异,公司为优质价次新股,建议后续关注中移用户拓展节奏,OTT行业付费与广告变现效率变化。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