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7-09 0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投证券】

    化工:近期个别媒体报道PTA行业龙头遭丼报,受此影响PTA期货短期大幅调节,其中PTA1909合约近四天累计跌幅达8.7%。1、期货价格丌等于现货价格,现货波劢幅度小于期货价格。2、价差继续扩大,产业链利润持续改善。3、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秋冬装旺季杢临,库存快速降低,看好聚酯产业链Q3持续向好。4、供需格局反转,重点关注PTA+涤纶长丝环节。龙头公司受益于产品价差不估值同步修复,推荐桐昆股仹(601233)、恒逸石化(000703)。

    保险:下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依然困难,戒引发市场对于长期增长前景的担忧。由于代理人增长乏力+重疾险竞争加剧,19年至今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较弱,我们预计2H19增速将继续低于预期。同时,由于2Q18开始上市保险公司新业务结极已经较为优化(保障类占比较高),因此新业务价值率继续提升空间有限。分公司看,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人寿新业务价值增长领先,太保和太平相对较弱。需要注意的是,连续超过12个月新单增长较弱戒引发市场对于中国寿险市场长期增长前景的担忧。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6月下旬以来,在《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美经贸摩擦边际缓解等利好下,市场逐步走出箱体,稳步上涨。我们认为7月可积极关注科技股。一方面,随着科创板新股陆续上市,将在A股科技板块形成映射,有助于推升A股科技股估值。另一方面,经济数据阶段性走弱,4月以来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社零等数据出现回落,从宏观环境上有利于成长股风格。十大金股:平安银行、东方财富、中旗股份、火炬电子、蓝光发展、太极股份、中国联通、比音勒芬、我武生物、五粮液。

    电力和新能源:从电池厂商看,宁德时代6月装机电量3.20gwh,同比大增196%,单月市占率达到48.4%。其次比亚迪6月装机电量1.09gwh,同比增长40%,市占率16.5%。第三名为国轩高科,装机电量0.47gwh,市占率7.2%。车型来看,乘用车依然为电池消纳主力。我们认为电动板块已明显见底,估值和市值在历史底部,充分反映7月销量平淡的预期,而政策层面开始转向积极,销量有望8月回暖,2020年不论是政策还是销量都是大年,Tesla的Model3中国工厂落地,大众MEB平台车型落地,未来成长空间很大,锂电材料供需格局也将明显好转,因此重点推荐逐步布局龙头,锂电中游优质龙头(新宙邦、天赐材料、璞泰来、星源材质、当升科技;恩捷股份、杉杉股份、多氟多);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国轩高科);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麦格米特);同时推荐股价处于底部的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天齐锂业,关注赣锋锂业)。

    【中原证券】

    通信行业:行业市场回顾:6月通信(中信)板块指数上涨3.0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5.39%,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2.36个百分点,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位。细分子版块电信运营、系统设备、通信终端及配件板块涨幅居前3位,分别上涨5.57%、5.08%和3.59%,其他通信设备制造板块是唯一下跌子版块,跌幅5.13%。由于5G建设加速,预计19年下半年通信板块关注度会上升。但是NSA网络架构未来转向SA架构的沉默成本,运营商收入端的疲态以及光通信产品自主研发能力的欠缺都会成为不稳定因素,结合通信板块估值处于近五年来平均水平,给予通信行业“同步大市”投资评级。

    文化传媒:国产高质量影片的缺失导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表现不振,主要依靠进口影片支撑。对于暑期档,我们认为由于《少年的你》和《八佰》陆续宣布撤档,在2018年7月的高票房下,2019年暑期档会继续面临比较大的增长压力。内容端的缺失也会影响下游院线的经营业绩,预计2019年院线会继续面临比较大的经营压力。在游戏行业方面,6月28日新一批游戏版号下发,也是自4月游戏出版申报重启后首次下发的国产游戏版号,显示出游戏行业的政策限制正处于触底回升阶段,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的游戏行业龙头公司: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游族网络。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