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06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5G发展确定性明确,市场疑虑将逐步消除:自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以来,我国通信产业短期内产生一定波动,市场对5G未来的发展也产生疑虑。而本次5G牌照的发放,显示了我国政府推进5G商用进程的决心。同时,也消除了市场对5G建设速度和力度的疑虑,提振板块估值与信心。我们一直强调中长期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是确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所在。

    2B业务将成为运营商主赛道,产业互联网对网络建设产生大量需求。建议关注: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铁塔;边缘计算及应用:网宿科技、紫光股份、中科创达、移为通信、会畅通讯、淳中科技、中新赛克、高新兴;光通信:新易盛、光迅科技、博创科技、中际旭创;无线:世嘉科技、中石科技、鸿博股份、大富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

    房地产:建议关注万科A。万科公告2019年5月经营数据:2019年5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9.9亿元,同比增长35.2%;合同销售面积36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9%。2019年1-5月,累计销售金额2676.0亿元,同比增长12.0%;累计销售面积166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

    【平安证券】

    电力设备:无论是风电、光伏的经济性还是消纳环境,目前都呈现了明显改善。根据过去风电、光伏降本路径以及当前的技术进步状态,不久的未来风电、光伏有望获得相对煤电的经济性优势;消纳问题会持续存在,但不会成为制约风电、光伏发展的天花板。

    我们认为,在增量电力需求环节,未来风电、光伏将会扮演比过去更重要的角色,增量替代进程加快,从而推动风电、光伏在整个电力结构中的电量占比提升。建议关注电力结构变革趋势下的投资机会,未来国内增量电力需求环节有望呈现风电、光伏加速替代煤电,风电、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推荐风电、光伏制造环节的龙头企业,如光伏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风电的明阳智能、金风科技等。

    【中原证券】

    稀土:由于5月份禁止从缅甸进口稀土,中重稀土价格持续上涨。中美贸易摩擦中,稀土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筹码,不过禁止出口可能导致需求减少,影响企业经营,需慎重采取相关手段。稀土价格还是有赖于加强环保、打击“黑稀土”和提高国家战略储备。投资建议:截止5月底,有色板块PE为32.4倍,贵金属PE为36.8倍,基本金属30.7倍,稀有金属32.7倍,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数35.2倍下方,继续给予有色金属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板块:贵金属、稀土。建议关注公司: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北方稀土。

    文化传媒:行业市场回顾:5月中信传媒指数下跌9.26%,跑输上证综指(-5.60%)3.66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指(-8.53%)0.72个百分点,排在A股涨跌幅第29位,依然位于尾部区域,排名较4月下降1位。

    建议持续关注近期游戏产品表现良好的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吉比特和中文传媒;影视板块关注光线传媒;营销与院线板块建议关注短期业绩承压,但具备中期布局价值的新媒体广告龙头分众传媒以及万达电影。

    【南京证券】

    保险:负债端方面,人身险保费结构持续优化。上市公司方面,5-6月寿险新单保费短期存在压力。其中,中国太保正式聘任潘艳红为太保寿险总经理,预计公司管理层变动顺利过渡,公司经营管理趋向精细化,2季度新单保费及NBV将平稳增长。国寿NBV增长趋势较好,源自于NBV低基数+管理与考核改善+代理人规模增长。保险板块,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财险、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多元金融,中航资本、江苏租赁。

    券商: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5月日均成交金额4901亿元,环比-39%。两融余额为9262亿元,较最高点回落653亿元。券商板块估值已经调整到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结合估值水平和中长期趋势,继续推荐券商板块。行业平均估值1.84xPB,大型券商估值在1.0-1.5x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5xPB。建议关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

(策划 王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