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04 0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如果6月份中美经贸摩擦没有进一步发酵,换言之,6月份A股风险溢价没有中美经贸摩擦的扰动,那么,我们认为市场的赚钱效应主要体现在科技股板块,关键逻辑包括科创板推出渐行渐进、经济数据阶段性走弱、当前市场特征主要为指数磨底但成长股展开有序上涨。除此之外,美股下行风险加大将拖累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整体而言,综合6月份中美经贸摩擦的不确定性,结合科技股的中长期逻辑,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均衡的组合配置:保利地产、杰瑞股份、通威股份、中旗股份、三七互娱、太极股份、比音勒芬、伊利股份、我武生物、中国国旅。

    通信行业5G牌照即将发放,无惧风雨,5G产业于全球竞合中加速前行投资建议:2B业务将成为运营商主赛道,产业互联网对网络建设产生大量需求。建议关注: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铁塔;边缘计算及应用:网宿科技、紫光股份、中科创达、移为通信、会畅通讯、淳中科技、中新赛克、高新兴;光通信:新易盛、光迅科技、博创科技、中际旭创;无线:世嘉科技、中石科技、鸿博股份、大富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等。

    【国海证券】

    光伏产业:光伏补贴政策符合预期,三季度需求提升有望。5月31日,光伏补贴政策正式落地。要求在光伏平价上网前,不需要补贴项目按照规定自行建设,需要国家补贴的新建光伏项目,按照市场机制确定项目和实行补贴竞价。国家资金优先补贴需求下降快,能尽快实现平价的项目和地区,充分发挥补贴引领平价的作用。2019年度安排新建光伏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30亿元,7.5亿元用于户用光伏,约合3.5GW,在全国30亿补贴的限制条件下,考虑平价项目,预计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将达到45-50GW,符合预期。7月1日前,通知要求将2019年拟新建的补贴竞价项目相关信息报送能源局,产业链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预计三季度需求将提升,产业链价格环比向上。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建议关注福斯特、福莱特。

    生态环保:生态环境监测管理持续加强。在生态环境部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提出将研究制订起草《生态环境监测条例》,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监测的法律地位和作用,明确各级各类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权利与义务,进一步强化各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法律责任,加强社会监测机构的监管和培育。我们认为,多项制度已对第三方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和真实性提出了要求,未来对规范性环境监测设备及运维服务的需求将有持续增长,建议关注:聚光科技、华测检测、国祯环保、高能环境。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白酒行业受海外因素影响小,需求韧性较足。引用五粮液董事长李曙光一句话,“握十次手不如喝一顿酒”,反映出白酒作为中国一大传统文化所对应的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和场景,社交属性和精神需求很难动摇。在贸易政策干扰的大背景下,具备国内核心竞争力和广阔市场需求的白酒,受到的影响将是很小的,国内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转型,白酒行业亦将持续呈现出结构性机会。

    投资建议:白酒长期估值仍有上升空间,我们看好白酒中长期稳健回报投资机会,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口子窖、顺鑫农业、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

    医药:我们认为国内肺癌和消化系统肿瘤将是主战场。我们预计卡瑞利珠单抗有望于2019年7月底正式登陆市场,下半年有望实现5亿元以上销售,凭借在适应症和推广团队方面上的优势,公司产品销售有望后来居上,未来有望占据PD-1/L1市场中的较大份额。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7亿元、69.6亿元、8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5%、27.3%和25.0%。推荐个股:瑞恒医药。

    【中投证券】

    有色金属:全球稀土永磁生产主要集中在中国和日本,其中中国占据全球82%的市场仹额,幵主要向美国、德国和韩国出口,日本产量主要满足国内需求。但目前中国有150多家磁材厂商,行业产能利用率丌足50%,过去两年在需求疲弱的背景下,多数企业出现亏损,行业面临整合压力。¡建议关注稀土标的北斱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五矿稀土(000831),以及磁材标的中科三环(000970)、宁波韵升(600366)、金力永磁(300748)。

    能源:4月仹国内总油品表观消费3445万吨,降幅仍3月的-4.2%收窄至-1.6%。柴油消费同比大幅下滑16%仍油品消费内部结构看,汽车在轻/微型客车不货车上的替代也十分明显。2季度以杢,轻型柴油客车销量同比下滑18%,而汽油车同比增加29.6%;轻型不微型柴油客车销量分别同比下滑11.9%不28.7%,而汽油车分别同比增加51%不7%。我们讣为柴油消费的大幅下跌幵丌意味着工业活劢出现同等幅度的衰弱,更多是受到运输斱式不其他能源替代等环俅因素替代的影响。从5月份工业、建筑业活劢看,终端油品消费情冴可能仌然疲弱。

(策划 王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