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6-03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新能源:中环五期项目启动,公司光伏业务持续受益。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 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3.14亿元、43.96亿元和56.02亿元,同比增长30.68%、 32.66%、27.4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7亿元、10.96亿元和14.12亿元, 同比增长36.96%、37.42%、28.84%;EPS分别为0.62、0.85、1.10元,对应 PE为20.2倍、14.7倍和11.4倍。公司作为长晶炉领域龙头供应商,受益于 新一轮单晶硅片扩产周期,同时半导体业务有望持续放量,我们持续看好公 司未来的发展,给与“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国内光伏及半导体产业发展 不及预期。

    钢铁:上周钢材价格震荡调整,原料价格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钢材总库存下降13.94万吨,大部分仍来 自建筑钢材,部分板材品种库存小幅上升,吨钢利润收窄后或将重回扩张区间。考虑行业偏低以及细分领 域景气度提升,推荐钢铁产业互联网及业绩有支撑的钢铁标的:久立特材、南钢股份、大冶特钢、上海钢 联等。 钢材社库下降,厂库增加。由于下游房地产、基建需求良好,线材、螺纹钢库存持续下跌。社会库存 合计达到1102.79万吨,较上周跌幅1.68%。其中,社库下降主要来自于线材社库和螺纹钢社库,线材库存 127.5万吨,螺纹钢社会库存为552.5万吨,分别较上周下跌4.07%和3.05%。另外,目前仍处于钢厂开工 旺季,国内钢厂也保持着高开工率,使得本周钢厂总库存有所增加,为460.7万吨,较上周上涨1.07%。上 涨主要来热轧板和螺纹钢钢厂库存,分别较上周上涨1.86%、3.30%。从四月开始,挖掘机销量已明显放缓, 预计后期社会库存跌幅将不断缩小,逐步进入累库阶段。钢厂方面,近期钢厂开工率高,但下游需求不是 很强。预计下周钢厂库存或将保持震荡。

    【华龙证券】

    并购重组:厦门港务: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控股股东厦门国际港务股份有限厦门港务拟认购厦门港务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 100%,且认购金额不超过6亿元,募资拟用于偿还厦门港务有息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洪都航空:拟与洪都集团进行资产置换,置入导弹业务资产。 中再资环: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可转换中再资环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中再资环为山东环科 100%股权、森泰环保100%股权、淮安华科86.71%股权。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中再资环股票 自6月3日起停牌。

    *ST皇台:由于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ST皇台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前,公 司公告,公司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取得中幼教育部分股权。

    稀土:5月31日商务部宣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 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6月1日起 中国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更多反制措 施可能出台。稀土是极为重要的高科技领域材料,中国 生产了全球80%以上的稀土金属和化合物,中国对美国 稀土出口占美国稀土进口的78%,是中国重要的反制手 段。

    【东吴证券】

    通信行业:华为助力英国5G商用,美国第二次5G频谱拍卖完成,我国电信业增长稳健

    近一周通信板块与大盘双双上涨,通信板块领先大盘。华为事件经过三周的发酵,我们认为最终一定会解决,短期市场可能受陆续的扰动事件发生而出现波动,中长期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是确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所在。近期英国率先使用华为5G设备进行商用,增强了华为海外市场信心。美国完成第二次5G频谱的拍卖,意味着5G部署将很快实现,各国抢占市场先机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利好世界通信产业的发展。5G产业如火如荼,蓬勃发展,看好5G产业链上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各家产商。

    纺织服装行业:关注低估值品牌服装龙头的防御属性,重视运动服饰细分赛道

    优质品牌防御属性逐渐显露,重视运动服饰细分赛道。经济环境整体承压,社零数据表现平淡,品牌服饰4月中旬以来估值已经历过一波回调。但我们认为,如果能在低估值的消费板块内找到基本面韧性较强的公司,防御价值很大,因此目前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的优质品牌值得重视。尤其是体育服饰赛道,头部品牌整体在二季度以来平淡的消费环境下仍有亮眼表现。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长江流域治理落地国祯,中再资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国祯环保参与的联合体中标芜湖污水系统提质增效PPP项目。由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牵头,国祯环保参与的联合体中标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中标价为政府付费净现值90.6亿元,项目总投资45.1亿元。包括存量和新建项目,经营模式包括O&M,TOT,ROT,BOT,总运营水量61.5万吨。随着三峡集团等国资牵头长江经济带项目,有效解决融资痛点,打开环保企业轻资产的发展模式。

    【中泰证券】

    钢铁:矿价上涨带动成材成本端抬升并不意味着钢厂盈利一定压缩,冶炼环节盈利只取决于自身产能利用率的变化,只要行业供需维持偏强格局,企业可通过钢价上涨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中长期基本面我们依然维持先前年度策略《进退之间》的判断,“进”是需求,整体韧性十足;“退”是供给,环保退出产量释放。虽然供给端压力依然存在,但需求支撑下钢价仍高位运行,钢厂盈利回落更多是之前高估盈利向正常盈利水平回归。对于板块内相关个股,我们推荐受益于矿价上涨、行业景气度上行的矿石股标的如金岭矿业、河北宣工、海南矿业等;而大多数钢铁股标的,更多是行业盈利拉长之后的价值重估,重点关注稳健或高分红类个股如方大特钢、三钢闽光、宝钢股份、大冶特钢。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导致需求承压;供给释放力度超预期。

    银行:“稳增长”仍是金融政策排序中最优先的目标;第二个目标:防范金融风险。防范金融风险的两个方向:一是夯实去年的监管工作成果;二是存量风险要适时的暴露。“包商银行”就是存量风险的处置,考虑点:1、存量风险处置的时机的选择;2、处理存量,有利于控制增量;3、处理存量,才有助于调整结构。金融监管、货币政策未来在“箱体”运动。未来金融政策下有“底”,上有“顶”。1、金融政策有“底”,是因为要稳经济增长,所以货币总体宽裕,金融监管政策不会很严厉,不会重复18年上半年的故事。2、金融政策有“顶”,是因为政策要防范金融风险,货币就不能太泛滥,很难再次出现1季度情况;金融监管同时着力化解存量风险,以及调整融资结构。市场没必要担忧金融监管力度过大。金融监管力度会比较平稳,原因有两点:一、稳经济是最重要的。目前最大压力是来自于实体不是金融;金融监管还是得围绕着实体来展开,目前不具备严厉监管的外部条件。二、政策是具有很强学习能力的。

    【平安证券】

    房地产:5月百强单月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较4月下降20.5个和23.4个百分点,楼市在经历3月、4月小阳春后逐步回归平稳。近期中央政治局、住建部、银保监会接连发声,政策依旧谨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预计后续楼市整体仍将货值占比高的低估值龙头及高股息率个股,如万科、保利、金地、招商等;2)受益融资成本下行、销售及业绩维持高增的二线龙头如新城、中南、阳光城、荣盛等。

    制造业:PMI指标在3月开工季大幅回升之后,4、5月再度连续回落。与历史同期水平比较来看,今年5月49.4%的PMI水平创下历史同期新低,客观来说,当前制造业的景气度相对较弱。重要分项指标中,生产、需求、进口、出口指标均回落:5月份,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标分别下滑0.4和1.6个百分点至51.7%和49.8%;进、出口指标分别下滑2.6和2.7个百分点至47.1%和46.5%。另外,从业人员指标继续趋势下探,较4月继续下滑0.2个百分点至47.0%。

(策划 王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