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5月2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5-27 0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昕

    【东吴证券】

    环保工程及服务:长期以来,“壁垒”是环保行业的痛点。经过调研和数据分析佐证,我们认为中再资环是再生资源行业中被低估的龙头,核心预期差有2点。1)行业预期差:废弃电子产品报废量被低估,从静态拆解量/销量可看4年5倍空间,比消费品更稳定。2)公司预期差:凭借渠道资金优势带来的强大成本控制力,年报实际利润率高于同行14pct,补贴标准动态调整且差异化趋势下龙头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当前产能利用率不足60%业绩弹性大。抛开博弈,聚焦“增长的确定性”。长期寻找行业持续增长,商业模式通 顺,现金流内生或融资能力强的标的,结合公司治理与战略清晰度。环保:1,水处理:关注资本金生成能力与模式成熟的重点区域:国祯环保。2,危废:关注龙头的治理改善,水泥窑行业的放量:东江环保,海螺创业,金圆股份。3,再生资源4年5倍空间,龙头公司渠道资金优势凸显:中再资环。4,垃圾焚烧:关注行业格局和项目放量周期:光大国际,瀚蓝环境,旺能环境。5,监测行业趋势持续成长:聚光科技,先河环保。6,燃气:着眼量增是根本:新天然气,蓝焰控股。

    医药生物:近期医药的防守属性体现,建议积极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公司,近期我们继续重点推荐三条主线:1)科创板概念且业绩维持快速增长的CRO产业,建议关注泰格医药(2019年51X)。2)政策免疫的医药消费板块, 建议关注非医保的药品&疫苗&医疗服务:美年健康(2019年37X)、长 春高新(2019年35X)、片仔癀(2019年42X)、智飞生物(2019年23X)、康泰生物(2019年54X)、我武生物(2019年50X)、欧普康视(2019年43X)等。3)渠道库存出清,行业起底回升的血制品板块,关注华兰生物(2019年26X)、天坛生物(2019年36X)。

    轻工制造:

    家居:测算精装潮下的市场空间,关注龙头工程渠道变革。家具龙头企业抢占布局工装业务,以稳定的供货、交付能力、生产能力、供应 链管理能力、资金实力、品牌影响力立足于市场,加速市场份额集中,同时交付质量及资产周转成为企业核心变量,建议关注细分领域综合实力相对强劲的优势品种帝欧家居、欧派家居、志邦家居、江山欧派。

    必选消费及包装:关注生活用纸电商化趋势及纸浆盈利弹性,持续推荐表现稳健的文具龙头。从18A&19Q1业绩表现来看,文具和生活用纸板块个股充分体现逆经济周期属性,推荐传统零售业务护城河深厚,新业态趋势向好,长期稳健增长可期的晨光文具;建议关注卡位大办公直销和云视频蓝海,收入和利润出现拐点的齐心集团。生活纸电商化发展趋势明显,推荐持续发力利好电商占比提升空间较大的恒安国际;由于5月24日针叶浆/阔叶浆均价较年初下跌15%、7%则中顺洁柔的毛利率将 同比提升近3pct至37.28%,盈利弹性较大,持续推荐。包装产业受益于 原纸、原油等上游原料成本同比下跌,供给侧改革利好产业整合,重点关注优质企业裕同科技、永新股份。PMI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新型烟 草成长逻辑通顺,产业进入政策规范化阶段,关注优质的产业链标的盈趣科技、劲嘉股份。

    造纸:整合加速开启,龙头优势显著。受经济需求拖累,18年下半年至今造纸板块持续承压,供给侧改革敦促下产业链利润向原材料端转移, 利好具有自己浆和半化学浆优势的太阳纸业,内外废红利较高、持续布局海外完善产业链闭环的山鹰纸业。在双向加征关税导致需求不振、成本上行恶化行业生态的环境下,将利好具有相对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加速 整合。我们认为龙头纸企前期积累了深厚的资金优势,现金流充裕且资产负债率低,具备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能力,推荐产业链一体化的优质龙头太阳纸业、山鹰纸业。

    通信行业:美国第三、四大运营商合并,华为事件不断发酵,各国加速5G部署进程。 近期推荐组合:中兴通讯(000063)、中国联通(600050)、烽火通信(600498)。此外,建议关注边缘计算及应用:网宿科技(300017)、紫光股份(000938)、中科创达(300496)、移为通信(300590)、会畅通讯(300578)、淳中科技(603516)、中新赛克(002912)、高新兴(300098);光交换及光器件:新易盛(300502)、光迅科技(002281)、博创科技(300548)、中际旭创(300308)等。无线产业链:鸿博股份(002229)、世嘉科技(002796)、中石科技(300684)、沪电股份(002463)、东山精密(002384)、深南电路(002916)、大富科技(300134)、京信通信(港股2324)、俊知集团(港股1300)。光纤光缆: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长飞光纤(601869)、特发信息(000070)。中国铁塔(港股0788),网络规划设计板块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机械设备:

    油服:油价波动不改油服高景气,预计设备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速。持续首推民营设备龙头【杰瑞股份】,设备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业绩预计持续高增速。关注国有设备龙头【石化机械】,此外,油 服板块订单持续改善,推荐【海油工程】,关注【中海油服】等。港股推荐【华油能源】等。

   OLED设备:国产化进程加速,检测龙头业务加速拓展。首推【精测电子】,充分受益OLED设备国产化浪潮,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此外关注【劲拓股份】、【智云股份】、【联得装备】等。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重点推荐标的:汇川技术(通用变频/伺服提前复苏、动力总成布局成效初现、收购增厚)、通威股份(光伏政策落定价格见底3Q回升、硅料和PERC电池龙头)、隆基股份(光伏政策落定价格见底3Q回升、单晶硅片和组件全球龙头)、宏发股份(新能源汽车继电器全球龙头、通用继电器有望复苏、估值低)、欣旺达(消费Pack龙头逐步配套电芯、动力电池 放量元年)、国电南瑞(电网自动化和特高压直流龙头、受益泛在电力物 联网)、正泰电器(经济复苏低压电器龙头受益、光伏运营和EPC稳健)、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龙头)、璞泰来(数码负极龙头进军动力、负极和石墨化产能待释放)、星源材质(干法全球龙头、湿法开始上量)、新 宙邦(电解液涨价龙头受益、半导体材料放量);建议关注:麦格米特、ST新梅、金风科技、石大胜华、亿纬锂能、迈为股份、捷佳伟创、阳光 电源、福莱特、比亚迪、天赐材料、多氟多、国轩高科、当升科技、天齐锂业、恩捷股份、天顺风能、泰胜风能、杉杉股份、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三花智控、林洋能源等。

    【中泰证券】

    银行:政策释放出打破银行“刚兑”的信号。本次处置,政策对5000万以上的公司存款和同业负债不明确担保。这表明政府有意逐渐撤出对各类银行的“隐形兜底”;外部环境虽然不确定,金融供给侧改革,仍然稳步推进,详见深度报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核心点》。未来,银行之间的分化会加大。投资建议:近期我们一直强调防御,银行股具有防御性。前期我们推荐了大行组合;在外部不确定性和金融供给侧推进背景下,近期我们组合选择优质银行: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宁波等。

    汽车:财政部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按购车实际价格计税,取消最低计税价格。公告确定了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而原政策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是国家税务总局依据机动车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提供的车辆价格信息,参照市场平均交易价格核定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将促进乘用车消费,利于需求复苏。由于当前乘用车超预期低迷、经销商库存压力大,叠加国五车型清库的压力,当前促销幅度较大。按照实际价格交税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实际购车成本,利于乘用车需求复苏。关注宏观经济企稳后,乘用车板块的配置机会,推荐一线自主+德日系合资,关注上汽集团、长城汽车,推荐业绩确定性高的零部件公司,关注精锻科技、福耀玻璃、新泉股份。

    【浙商证券】

    钢铁:上周钢铁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1.49个百分点,螺纹钢线材等建筑钢材、铁矿石和煤焦价格表现上涨,其它品种小幅下跌。钢材库存下降59万吨,大部分来自建筑钢材,部分板材品种库存小幅上升。考虑到吨钢盈利仍较高(800元/吨)及估值较低,推荐钢铁产业互联网及业绩有支撑的钢铁标的:方大特钢、南钢股份、大冶特钢、上海钢联等。

(策划 张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