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5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5-23 0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昕

    【中泰证券】

    电新:(1)光伏:国内需求将环比向上,海外需求畅旺,产业链价格或迎接底部回升趋势,龙头个股估值普遍在20倍左右,成长属性下估值具备优势,重点推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阳光电源、正泰电器、福莱特、林洋能源等;(2)风电:行业景气较高,风机招标价格企稳回升,中观行业景气或将传递至微观企业盈利,板块估值中位数约12倍,重点推荐:金雷风电、日月股份、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等。

    【中银国际】

    电新:随着平价项目确定与政策逐步落地,国内光伏需求大规模启动在即,且海外需求持续景气,行业2019年有望量利齐升,2020年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国内风电需求有望持续高增长,大宗原材料价格预期下滑,将显著增厚中游产业链盈利。建议关注光伏制造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东方日升,同时建议关注电站龙头林洋能源、阳光电源、正泰电器,以及光伏设备龙头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等;风电方面建议关注零部件龙头日月股份、天顺风能,风机龙头金风科技。

    机械:中微半导体发布科创板IPO申请对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司首次披露备品备件的收入构成,2018年刻蚀设备用备品备件销售收入1.71亿元,占到备品备件总收入的3/4;ICP刻蚀设备市场正在超过CCP刻蚀设备市场。中微以及安集微电子、上海微电子拟登陆科创板,增强国产集成电路工艺设备与材料的资本实力,继续看好半导体设备板块,强烈推荐北方华创、精测电子、晶盛机电,推荐关注盛美半导体、长川科技。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

    锂&磁材:上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平稳;与永磁材料相关的稀土氧化物中氧化钕(-1.83%)价格下跌,氧化镝(+7.59%)、氧化铽(+6.30%)价格上涨。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先导智能部分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锂电设备市场结构性产能过剩,高端产能紧张,宁德时代和特斯拉新一轮招标已经启动,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设备龙头,建议关注软包电池配套设备商。

    锂离子电池:沃尔沃与LG化学签订长期电池供应协议;英国政府2800万英镑支持建电池产业中心。预计19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超过80GWh,建议关注合资车型电动化加速带来的中高端车型放量机会,以及LG动力电池供应链的投资机会,看好宁德时代、星源材质、璞泰来。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发改委发布新政规范充换电服务收费标准。建议关注产业生态格局趋好、市占份额提升的电机电控领域,诸如汇川技术,以及充电领域的科士达。

    新能源公交:新能源公交车行业地补将延续,且未来运营补贴将采取以奖代补贴的方式进行,我们预计生产端补贴将转移至运营端,从而改善终端采购公交车的需求。预计国内新能源车销量2019-2020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自主品牌在此期间具备先发优势,关注相关产业链,推荐上汽集团。

    【川财证券】

    钢铁:近期市场对建筑钢材持续性的信心增强,期货持续修复前期贴水,我们认为房地产用钢持续性超预期或是坚定市场信心的主要原因,我们对房地产用钢需求不悲观,一方面是来自于新开工面积高增速的维持,另一方面来自施工面积——2016年期房销售增速为阶段高点,房屋销售到交房通常时间为2-3年之间,2016年销售较好对应今年的交房压力较大,考虑到2016-2018年房屋竣工面积增速持续回落及施工面积增速处于低位,判断今年房地产后端施工或有赶工可能,或对钢铁需求形成一定支撑。当前阶段仍建议持续关注需求端高频数据,如周度库存数据,钢贸商成交数据等。

    计算机:谷歌宣布将暂停与华为之间的部分业务往来,而此前华为已被列入美“实体清单”。当前欠明朗的贸易形势进一步催化了国内“操作系统国产化”、“半导体零部件自主可控”的需求,今日通信、计算机板块表现亮眼,未来相关领域的国产替代进程将进一步加速。虽然我国在核心芯片供给上尚有缺失,但部分企业已具备了一定的国产替代能力,借力当前国内需求的预期缺口,相关企业有望在扩展业务的同时加速缩短技术差距。而此次事件也引起我国政府的重视,今天下午,财政部与税务总局联合宣布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盈利的第一、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至五年税率减半。此举将有效的保护行业优质企业,并助推新兴产业发展以应对国际形势,而中国自主可控已经迈出坚定台阶,已经达到可用,逐步实现好用。在替代过程中将建立产业生态,支持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未来“科技股”的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浙商证券】

    农业:近期养殖板块出现调整,我们判断猪价即将开启趋势性上涨行情,建议重点关注。预计猪价上涨持续时间及高度均将超预期。猪鸡共振效应有望支撑鸡价。 非洲猪瘟带来的产能去化支撑本轮超强养殖周期,预计6月猪价开启趋势性上涨且月环比涨幅或逐步扩大,年内价格有望突破上轮周期高点。 估值角度,近期调整过后,按明年出栏量计算,主要养殖上市公司头均市值已回到7000元以下,后续仍有较大空间,建议积极关注。在需求支撑和供给相对偏紧的共同作用下,鸡价景气时长或超预期,禽养殖板块当前时点依旧值得关注。

(策划 张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