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5月3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05-30 0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昕

    【东吴证券】

    半导体设备:科创板半导体企业产业链覆盖全面,国内半导体行业迎来发展良机。投资建议:【晶盛机电】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在长晶炉方面已有成果;【北方华创】产品线最全(刻蚀机,薄膜沉积设备等)的半导体设备公司;【长川科技】检测设备从封测环节切入到晶圆制造环节,已公告拟收购光学检测设备龙头STI;【精测电子】收购韩国IT&T公司25.2%股权,从面板检测进军半导体检测领域;其余关注【中微半导体】(拟科创板上市,国产刻蚀机龙头)。

    【川财证券】

    汽车:5月28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 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九方面29条具体改善措施,其中在汽车行业,文件从新车消费、二手车交 易及新能源汽车推广等视角提出了新的要求。总体来看,此次广东省的政策出台是对中央精神的良好呼应,后续各地政策有望陆续出台,提振汽车消费。相关标的: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比亚迪等。

    【中银国际】

    汽车:从基本面来看,由于国六切换与对国家消费刺激政策的观望,4月汽车市场仍较为低迷。随着国五去库存接近尾声, 刺激消费政策有望逐步出台,推动汽车销量回暖,下半年量价有望回升。从市场面来看,目前中信汽车市盈率(TTM)约22.4倍,市净率(LF)约1.8倍,处于历史较低位臵,预计随着车市复苏,下半年同比数据逐渐改善,汽车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从政策面来看,此前发改委、商务部等多部委表示将促进汽车消费,广东省出台政策刺激汽车消费释放积极信号,未 来或有更多省市跟进,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三重共振有望带动汽车板块上行,建议积极配臵。整车领域,重点推荐长安汽车(福特及林肯新品周期)、上汽集团(合资自主新品周期)、长城汽车(SUV与皮卡龙头企业)、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龙头),建议关注广汽集团(日系车表现强势,广东省整车企业有望受益)、广汇汽车(汽车经销商龙头)。零部件领域,重点推荐华域汽车(估值低,新能源智能驾驶全面布局)、万里扬(有望受益配套吉利CVT放量)、拓普集团(估值低,有望受益特斯拉国产化)、继峰股份(收购整合格拉默前景光明)等。

    【平安证券】

    环保公用:多重优惠政策支持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短期电价补贴取消或下调为时尚早,长期来看将是趋势。环保标准趋严配合税收补贴政策驱动行业迎来第二轮洗牌。所得税减税政策利好早期投运项目较多的公司。投资建议: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现金流稳定,成长非常确定,盈利能力较强,且 行业发展趋于理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建议重点配置。其中,瀚蓝环境受未来电价补贴下调影响较小且估值较低,伟明环保受未来电价补贴下调影响较小且环保治理水平较高,建议重点关注。

    钢铁:山西钢铁工业产能规模位居全国第五,但企业整体呈“小而散”格局,这也说明山西钢铁产业未来结构调整、产业集中度提升空间较大。太钢不锈作为山西唯一的国有钢铁上市平台,受到了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未来有望在区域兼并重组进程中实施更多动作。同时,公司本身质地优秀,作为国内 不锈钢领军企业,规模和行业地位位居前列;同时产品种类丰富,高附加值产品占比较高;拥有强大的资源保障能力,能够保持市场竞争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通信:1)短期来看,未来1-2年,行业将处于供给稍大于需求的状态;只有具备光棒生产能力的企业才能获得比较强并且灵活的竞争能力;但是,由于价格已经降到目前的成本价附近,下降空间有 限,价格将会在35-40元/芯公里左右;2)5G移动通信由于在网络延时、容量和成环保护方面有较高的要求,现有的4G光纤承载网难以满足需求;根据我们在三大运营商5G试验网承担单位的调研情况显示,5G时代,若采用SA组网方式,除了前传网络,在回传网络以及承载网中也需使用到大量光纤;我们估算用量会超出市场约1亿芯公里的预期,行业有望迎来边际改善。

    【天风证券】

    证券:一流投行肩负时代重任,先做大再做强,先取势再取利。大型证券公司(未来的一流 投行)的盈利能力优势将扩大,而并购重组是提升实力的重要手段。海外经验表明证券公司可以将资本优势转化为利 润优势。中国证券行业已经进入较佳的并购整合期。优选龙头券商。资本市场政策、市场流动性、经营业绩均有改善。随着并购整合的大幕开启,证券行业强者恒强的时代正在 逐步展开。证券行业目前平均估值1.80xPB,大型券商估值在1.0-1.5xPB之间,行业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2.5xPB。推荐中信证券、 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

(策划 张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