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5家公司将从纽交所退市 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2022-08-13 0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5家公司将从纽交所退市 上市和退市都属于资本市场常态

    8月12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等5家企业相继发布公告称,拟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对于退市原因,5家公司的阐述基本一致,主要包括两方面:目前存托股占公司H股及总股数比重很小,交易量与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较低;同时由于不同上市地监管规则差异,导致继续维持存托股在纽交所上市的披露义务需要公司付出较大的行政负担。

    宁德时代豪掷500多亿元 海外第二大基地将落子匈牙利

    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9亿元),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规划产能为100GWh。

    宁德时代表示,此次投资建设生产基地事项符合公司全球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海外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为上半年实现营收3016亿元 企业业务同比大增27.5%

    8月12日,华为发布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016亿元(去年同期为3204亿元),净利润率达5%,较去年同期的9.8%下降了4.8个百分点;按业务板块划分,上半年华为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及终端业务分别实现收入1427亿元、547亿元、1013亿元。

    “在复杂的外部环境及困境下,华为依旧能实现相对稳定的业绩,可见其韧性之强。而从财报中不难看出,华为目前正处于转型关键期。”工信部高质量发展高层次咨询专家项立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券时报】

    李宁上半年收入124亿 公司表示资金保障充足

    8月12日,李宁发布半年中期业绩,集团期内收入达124.09亿元,较2021年同期上升21.7%;净利润上升11.6%至21.89亿元。

    上半年国内疫情反复,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增加,且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的上涨带来采购成本上涨……诸多因素影响下,市场对李宁的这份半年报尤为关注。在半年报发布前,高盛、大摩等机构都给出增速预测,从财报披露数据来看,高于预期。半年报发布后,花旗、高盛在内的顶级机构也都对公司进行了评级跟进。

    实探昆明中药材市场:三七价格降至历史低点

    有着“药物宝库”、“香料之乡”之称的云南,中药材资源种类占全国总数的51.4%,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而昆明是云南中药材产业的重要产地之一,拥有2300多种药用植物资源、200余个重点品种,聚集了云南全省60%以上的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这里的市场动态是全国市场的一个重要缩影。

    近日,证券时报记者一行走访了昆明最大的中药材批发市场,发现近几年普遍持续涨价的中药材,今年以来已有部分品种呈现降价趋势;云南本土的特色品种三七,价格已经降至历史低位。

    神农集团养猪蓝图浮现 未来三年拟年出栏生猪300万头

    作为云南首家农牧行业上市企业,神农集团(605296)8月12日最新披露的机构调研显示,公司的扩张一直稳健且有序推进,2022年预计出栏生猪90万到100万头。

    神农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在继续扩张广西市场的同时,也在布局广东市场。未来5年内争取达到年出栏生猪500万头的水平,未来10年内争取达到年出栏生猪1000万头的水平。神农集团目前自营34个现代化养猪场,包括核心母猪场9个、一体化猪场(兼有种猪和保育及育肥猪养殖、公猪站)3个。现存栏母猪数5万余头,2022年预计出栏优质生猪90万到100万头,目前是云南省本地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

    【上海证券报】

    铜、金等矿种产能 提升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增九成

    8月12日晚间,紫金矿业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58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归母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89.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0.24亿元,同比增长96.71%。

    铜、金等矿种产能提升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铜、金等主力矿种产能大幅提升,实现矿山产铜41万吨、矿产金27吨、矿产锌(铅)22万吨、矿产银184吨,其中铜、金分别同比增长70.47%、22.79%。加上全球铜、金、锌等金属的价格均有所上涨,公司最终实现业绩增长。

    盈康生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盈康生命8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以8.99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盈康医投发行不超过1.11亿股股份,募资不超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认为,通过此次定募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拓宽产业链,提升服务能力,扩大用户规模,有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会,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布局。

    公司表示,此次定增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未来将在保持肿瘤诊断治疗服务竞争力的前提下,通过自主开发和共创融合创新相结合的研发创新方式,持续拓展肿瘤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拓宽产业链,实现产品短、中、长期多元化布局,进一步实现业务量快速提升。同时,通过人才引进及数字化转型落地实现用户的体验迭代,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

    携手加仓细分行业龙头 内外资机构继续看好A股

    细分行业龙头成为内外资机构一致加仓方向。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相继披露,公募、QFII的布局路线图逐渐浮出水面。整体来看,先进制造行业的细分龙头颇受机构青睐。展望后市,均衡打法也成为机构共识。

    截至8月12日记者发稿,Choice数据显示,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67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从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在67家上市公司中,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公司共有5家。

    【中国证券报】

    市场潜力巨大 人形机器人赛道风起

    小米日前发布首款自研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获得市场关注。人形机器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到2030年有望达到万亿市场规模。业内人士表示,人形机器人行业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科技企业争相入局,产业加速迭代升级。但巨大蓝海市场能否兑现,核心还要看产品量产和成本控制。电机、减速器、结构件等硬件环节具备产业链机会。

    小米此次发布的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是继去年小米仿生四足机器狗Cyberdog后,机器人Cyber家族的新成员。据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介绍,CyberOne高1.77米,重52kg,有聪明的大脑,能感知45种人类语义情绪,分辨85种环境语义;小脑也很发达,小米自研全身控制算法,协调运动21个关节自由度;视觉敏锐,MiSense视觉空间系统可对真实世界三维虚拟重建;四肢强健,全身5种关节驱动,峰值扭矩300N.m(牛顿米)。目前尚未量产。

    A股多板块有望开启“上车”机会

    数据显示,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和融资净买入额稳步上升。机构认为,资金大量买入,交易热情上升,A股多板块有望开启“上车”机会。

    数据显示,本周前4个交易日,有21个申万一级行业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5大行业分别是电力设备、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基础化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4.32亿元、29.90亿元、14.49亿元、14.40亿元和8.68亿元。

    “三驾马车”齐发力 巩固经济回升势头

    7月经济数据发布在即。业内人士认为,在基建投资加快的带动下,7月投资增速大概率有所加快;随着住房、汽车、出行等消费回暖,7月消费市场继续恢复;7月出口表现强劲,彰显外贸强大韧性。伴随“三驾马车”共同持续发力,7月经济数据有望稳步回升。

    高频数据显示,7月基建投资明显提速。民生证券监测发现,近期华东水泥出货率回升至72.0%,华南水泥出货率恢复至76.0%,长三角水泥库存连续6周回落至68.7%。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