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铜、金等矿种产能提升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增九成

2022-08-13 06: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8月12日晚间,紫金矿业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58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归母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89.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0.24亿元,同比增长96.71%。

    铜、金等矿种产能提升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铜、金等主力矿种产能大幅提升,实现矿山产铜41万吨、矿产金27吨、矿产锌(铅)22万吨、矿产银184吨,其中铜、金分别同比增长70.47%、22.79%。加上全球铜、金、锌等金属的价格均有所上涨,公司最终实现业绩增长。

    产能提升与公司项目稳步推进密不可分。公司披露,在铜矿项目方面,刚果(金)卡莫阿铜矿二期工程提前投产并加快实施45万吨/年技改项目,三期工程和配套50万吨/年铜冶炼厂顺利推进;此外,塞尔维亚紫金铜业、西藏巨龙铜矿、黑龙江多宝山铜山矿等项目均如期推进。在金矿方面,公司位于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等多地的项目也在迅速推进。

    在新能源领域,目前紫金矿业已经形成“两湖一矿”格局。公司整体碳酸锂当量资源量超过1000万吨,约居全球主要锂企资源量前10位。在公司远景规划中,碳酸锂当量年产能将达到15万吨以上,为公司成为全球重要锂生产商奠定基础。

    除了上游矿产开发,下游产业链布局也逐步完善。公司旗下福大紫金氨氢能源工业化提速,磷酸铁锂、电解铜箔、高性能铜合金等项目建设加快;紫金锂业拟与亿纬锂能、瑞福锂业合资分期建设年产9万吨锂盐项目。清洁能源应用比例提升,已累计形成风、光、水等电能并网装机容量约123.2MW。

    此外,公司获得龙净环保25.04%股份表决权并通过公司治理等安排获得其控制权,全力推进龙净环保“环保+新能源”战略转型,实现产业协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