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16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基金:截止2020年3月31日,长期视角下,以大盘基金和 价值型基金为主;中期视角下和短期视角下,以大盘基金和成长型基金为主。三种时间 区间下,除小盘基金以价值型基金为主外,大盘基金和中盘基金的投资风格倾向都以成 长型基金为主。基金风格视角下基金业绩:2020Q1,A股市场表现出成长股优于价值 股的特征,不同风格基金业绩也有所区分。从增长率看,三种时间区间均体现出成长型 基金优于价值型基金的特征,且都体现出小盘基金优于大盘基金的特征。基金风格动态 变化情况:从2020Q1基金风格变动方面看,公募主动权益基金的市值规模倾向有从大 盘基金和小盘基金转向中盘基金的迹象,投资风格倾向有从成长型基金转向价值型基金 的迹象。投资建议:结合季度间基金风格变化方向、基金风格稳定性,规模、业绩以及 申购赎回状态等因素,我们推荐以下基金:景顺长城支柱产业混合、博时鑫源混合A、 工银瑞信金融地产混合、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

    债券:低价交易属于广义违约。1)募集说明书中定义的三类违约可合称为狭义违约,狭义违约 和低价交易可以统称为广义违约。2)低价交易是指债权债务双方达成的旨在大幅度减少债务人偿债义 务的债务重组,国内评级机构也称之为消极债务重组,国内外评级机构基本将低价交易视为违约。3) 是否被判定为低价交易与债权债务双方是否协商一致无关,关键是看债务重组是否较大幅度减少了偿债 义务。4)国内债券低价交易主要包括债券展期、场外兑付、撤回回售、弱主体永续债递延展期。低价交易仍会增多,投资者更需谨慎。国内评级机构在评级技术文件中将低价交易视为 违约,但评级实践中并未严格执行,这样会降低发行人恶意逃废债的成本进而降低企业的偿债意愿。低 价交易后发行人通过正常渠道发债融资的难度都显著上升。疫情冲击以及永续债可赎回高峰背景下低价 交易仍会增多,投资者下沉评级时应更加谨慎。低价交易在发达债券市场是成熟的债务管理方式,未来 国内债券低价交易也会长期存在,随着投资者保护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低价交易也将会更加规范化。 风险提示:疫情背景下违约风险上升,低价交易获得更高偿付的难度上升;债券低价交易模糊了违约定 义,不利于投资;发行人通过低价交易恶意逃废债的概率上升。

    【中泰证券】

    食品饮料:三只松鼠和良品铺子是国内休闲零食行业两大巨头,规模分列线上和线下首位,两者各自领 域均占据绝对优势,核心在于选择了不同的发展路径。本篇报告从ROE切入,主要讨论三个问题: 第一,三只松鼠和良品铺子高ROE背后的商业模式是什么?第二,两者在线上和线下的高效率分别体现在哪?第三,两者未来的成长驱动力是什么?解密休闲零食巨头高ROE背后的商业模式之道。三只松鼠和良品铺子ROE位居行业前两位,通过ROE拆分来看,我们发现其盈利能力和杠杆水平均无明显优势,营运能力才是两者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地,虽然两者均以效率取胜,但背后所倚靠的商业模式截然不同,这是由两者在不同 渠道具备的竞争优势所决定的。三只松鼠:高效的线上运营之王,线上流量红利驱动成长。良品铺子:成熟的线下运营之王,线下跑马圈地驱动成长。投资建议: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看好巨头差异化成长。我们认为,竞争优势决定了商业模式,三只松鼠线上运营效率高、品牌力突出、运营能力强,因此选择线上模式为主,良品铺子线下运营效率高、门店经营管理成熟,因此选择线下模式为主。展望未来,三只松鼠将抓住线上流量红利加快渗透,良品铺子将加快跑马圈地走向全国。我们认为,不同模式本身并无优劣、各有千秋,两者 有望在各自领域做到极致,看好双巨头在千亿休闲零食市场上持续提升份额、稳健成长。

    【天风证券】

    电新:2016年之前美国CAFE完成度较好,随着大排量、实际值低于达标值的 轻卡占比逐年提升,2016年起实际CAFE已连续三年低于达标值,而碳排积分自2016年起也开始下滑,行业结转积分80%预计在2021年到期。因此虽然美国标准相较于欧洲、中国宽松,但在国内的减排依旧面临一定压力。CAFE模型下电动车产量测算:根据CAFE计算公式,我们构建了 电动车产量测算模型,测算2020年电动车销量为45万辆,2026年电动车至少需要108万辆,6年CAGR为16%。美国CAFE积分政策相较于欧 洲碳排政策较宽松,因此对应电动车的增速较低。继续推荐特斯拉产业链, 电池端包括【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科达利】(结构件+汽车连接件)、 【天赐材料】。汽零端包括热管理【三花智控】(家电组覆盖)、底盘+内饰【拓普集团】(汽车组覆盖)、继电器【宏发股份】。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A股表现萎靡,权重板块疲软。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57%,中小板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40%;全部A股 涨幅中位数为-0.9%;行业板块方面,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涨幅居前,家用电器、建筑材料、休闲服务跌幅居 前;主题概念方面,生物疫苗指数、肺炎概念指数、抗癌指数涨幅居前;沪市382家上涨,1111家下跌;深市611家上涨,1586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60家,跌停9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410.7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8.901亿,深股通净流入24.64亿,共计净流入33.54亿。市场处于震荡期间,无量反弹动能有限。全球市场仍然处于反弹阶段,后续市场走势取决于疫情后经济恢复速度,海外新增确诊人数略有所平缓,但部分国家有加快趋势,当前全球经济仍然将停摆。随着海外市场反弹到一定区间,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期将使得市场开始承受较大压力,仍然需要小心海外市场反弹后继续跳水的压力。对A股来说近期温和反弹的趋势或近于尾声,市场进入窄幅震荡区间,二季度市场仍然有回落风险,但向下2600-2700的支撑力仍然 比较强劲,持仓应当考虑降低估值、风格偏防御。

    原油:美国石油学会周二(4月14日)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继续增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1314.3万桶,前 值增加1190万桶,预期值增加1160万桶。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536.1万桶,前值增加680万桶。汽油库存 增加222.6万桶,前值增加940万桶。预期值增加68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564万桶,前值-17.7万桶。预期值增加 123.9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暂时波动不大。 点评:库存的增长在市场预期之内,并且增长幅度在逐步扩大。此前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是OPEC+组织是从5 月份开始减产970万桶/日,俄罗斯和沙特分别减产250万桶。减产的结果存在几方面问题,一是减产的时间比较晚, 四月份需求过剩就已经很明显了,改到5月才开始减产意味着4月份过剩局面不会改变;二是俄罗斯和沙特的减产额度都只有250万桶,这是低于了市场预期的,也体现出了两个国家减产上的诚意不够。三是减产计划的执行和监督问题,暂时来看协议缺乏约束力。目前全球原油的累库已成定局,原油价格短期内仍然将受到库存增长的压制,但长期价格中枢的回升预期不变。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