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14 0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股指缩量震荡,基建板块表现亮眼。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0.49%,中小板指跌1.30%,创业板指跌1.37%;全部 股涨幅中位数为0.9%;行业板块方面,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涨幅居前,电子、通信、农林牧渔跌幅居 前;主题概念方面,仿制药指数、西部水泥指数、肺炎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沪市493家上涨,1006家下跌;深市657 家上涨,1538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53家跌停42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4990.3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收窄;北上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8.5亿,深股通净流出15.9亿,共计净流出34.5亿。中期市场仍然将聚焦于内需板块,行业建议:(1)周期板块:等待政策陆续出台。商品在前期海外市场波动下, 价格均跌至最悲观的底部,目前国内处于复苏早期、美国则开始进入衰退期,商品需求并不同步,国内商品价格发力 还需要等待共振。但因国内面临保就业的压力,基建和地产投资在边际放松的可能,水泥、铜、龙头地产开发商中具 备良好行业格局、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个股值得关注。(2)科技成长:布局新基建,关注高确定性板块。科技成长整 体短期存在估值修正的需求,但长期仍然是更值得布局,建议关注5G产业链、自动驾驶、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基站等领域,可从新基建的角度选择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成长个股。(3)消费板块可以开始关注估值修复的 逻辑,随着国内疫情基本控制,消费存在回补机会,线上消费、居家消费、食品饮料等相关的行业值得重点关注,部 分被错杀的优质消费品公司同样存在补涨的机会。(4)黄金,美联储大规模宽松带来的实际利率下行、美元拐点,黄金存在中长期机会。

    云计算:受疫情影响,海外网络服务需求量暴增,微软在其Azure的官方博客表示,社交隔离和居家令致使他们云服务流 量在过去一周增长了775%,当中包括了微软Teams由于各大小公司对远程办公的需求,现在每日有超过4400万用户, 在一周内总计有超过亿分钟的会议通话,而WindowsVirtualDesktop这样的远程控制工具的使用量增长了倍,还 有PowerBI由于被政府用来分享疫情信息,也在一周内激增42%。由于带宽码率的不够,诸多流媒体平台的Youtube、 netflix等下调默认码率至标清。 由于海外疫情未见高点,只有部分国家或地区实现有限复产,依然鼓励居家隔离与远程办公,各大云计算厂商均 开始上调二季度资本开支,对网络带宽和服务器扩容,部分服务器零部件等出现涨价情况,海外发展与我国月份基本一致,在国内厂商基本复工还该部分需求旺盛的情况,对其业绩影响较小,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标的剑桥科技、太 辰光和新易盛。

    【平安证券】

    新能源汽车:3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2020年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5.3万辆,同比下降53.2%, 环比增长301.3%;动力电池装机量/产量分别为2.77/4.5GWh,同比下降45.6%/45.5%,环比增长 363.2%/396.6%。宁德时代装机量 1.21GWh,市场份额43.7%,与2月份基本持平。比亚迪装机量0.65GWh,市场份额23.5%,排名回到第二,主要得益于旗下纯电车型和客车销量回升。政策的托底力度正在加大,其成效尚有待观察,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疫情对需求的短期压 制会否让渡为购买力的边际缺失,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和标的。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

    【东吴证券】

    环保工程: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机制,促进污水行业商业模式理顺。近日,国家发展 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完善长江经济带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有关 政策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成本分担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 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健全相关配套政策。中期关注需求供给齐升β,长期优质运营价值重估α:1)融资环境改善 供给,财政投入加大刺激需求,使得财政支付和环保企业融资能力带来 边际改善,对环保工程类公司显著受益。从行业空间、公司治理、融资 能力恢复3个角度关注:a)生态工程类新秀东珠生态;b)土壤修复龙头高 能环境;c)有机垃圾处理设备龙头维尔利。2)寻找“现金流内生、持续 成长”的优质运营资产:a)环卫服务市场化改革红利,行业龙头集中度提 升:关注玉禾田:差异化管理优势的传统环卫服务龙头;龙马环卫、盈峰环境:环卫装备需求提升具有机械化协同优势的环卫装备企业。b)三个 角度看水务资产价值重估:关注洪城水业。c)关注垃圾焚烧行业优质资产 的稀缺性,关注瀚蓝环境:优秀整合能力得到验证,大固废综合园模式 扩张可期;伟明环保:生活垃圾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光大国际:焚烧行 业龙头地位稳固。d)生产者责任制度完善,再生资源龙头马太效应提升, 关注中再资环:废电拆解行业龙头。3)天然气改革驱动市场化红利释放: 关注深圳燃气:海气产能占比近半叠加城中村改造,促进量利齐升。

    【浙商证券】

    家电:3月家电终端零售额恢复50%-60%。3月冰洗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0%左右、厨电恢复50%左右,厨房小家电基本达到去年同期100%,空调恢复情况相对一般、仅有去年同期35%,不过渠道调研显示部分区空调动销有明显改善。 线上表现抢眼,线下也有一定改善。疫情期间线下消费转向线上,厂商也通过微信爆破、直播带货等主推线上,除了空调,3月其他品类线上表现基本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3月线下表现也有一定改善,冰洗小家电等免安装改善明显。我们认为,当前家电龙头迎来配置时点:第一,从短期来看,Q2家电动销有望迎来恢复,预计空调将 有促销、终端动销恢复在望,此外,厨电将受益于地产竣工改善;第二,从中期来看,基于垄断格局、消费升级,均价上涨有望成为新的增长逻辑,龙头业绩仍有望维持两位数增长;第三,估值分红层面,目前龙头TTM估值处于PE-Band的50%以下水位,格力推出30-60亿回购也彰显了当前价值;此外,龙头现金 分红水平较高,按最低50%分红比例,格力股息率超过4.5%,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高分红公司将会受益。综上,依次推荐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电子:疫情导致日本“封城”,放大光刻胶供需矛盾。自中低端突破,将迎来百亿市场空间 1、中低端产品首先形成突破:国内面板光刻胶与中低端半导体光刻胶已经实现技术突破并逐步形成产能。 2、中高端产品技术逐渐成熟:在各项国家政策与“02专项”等扶持项目的支持下,中国企业在中高端 半导体光刻胶领域也取得了显著进展。3、上百亿市场空间将到来:根据国内晶圆厂的建设速度和规划,预计2022年国内半导体光刻胶市场 将会是2019年的两倍,约55亿元。届时世界面板产能持续向中国转移,国内面板光刻胶市场需求预计约 为105亿元。二者合计将带来约160亿元的市场空间。从其他半导体化学品业务切入光刻胶领域的国内厂商有雅克科技、南大光电、上海新阳等;以面板材料为基础,切入面板光刻胶领域,并计划向半导体光刻胶领域扩展的国内厂商有晶瑞股份,容大感光,飞凯材料等。此外,光刻胶领域也有许多优秀的非上市公司,比如北京科华微,北旭电子,江苏博砚,中电彩虹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