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09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浙商证券】

    化工:2020年4月1日,永农生物精草铵膦铵盐获准正式登记,这是精草铵膦铵盐在我国的首次登记。 利尔化学2020年4月7日公告,投资10亿元在绵阳基地建设年产2万吨L-草铵膦生产线,是全球首 条大规模的化学法工业化生产线,建设期18个月。目前尚无法精确估计成本,参照山东省农科院介绍,考虑三废的减少以及D草铵膦充分利用,将使农户草铵膦使用成本降50%,带来需求量的持续改善。 未来大概率L草铵膦将明显优于DL草铵膦时代的格局,我们预计集中度将更高,龙头企业的市场份 额参照30%估计,重点关注有望率先投建“全球首条大规模化学法生产线”的利尔化学。

    电子:修订版《瓦森纳协议》将硅片列入限制范畴 1、修订版《瓦森纳协议》对300mm直径硅晶圆的切割,研磨,抛光,包括在晶圆平整度方面进行 了技术限制。 2、新的限制主要针对16nm及以下的硅片技术,对于先进制程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新限制 加速了国产化进程。窗口期到来,硅片需求突破200亿元:2020年~2022年是中国大陆晶圆厂投产高峰期,以长江存 储,长鑫存储等新兴晶圆厂和以中芯国际先进制程为代表的国内晶圆厂在未来3年内迎来密集投产。国产 硅片需求突破200亿元。关注硅片标的:在8寸和12寸硅片,客户认证数量及产能优势明显代表企业有沪硅产业(科创板), 超硅半导体;区熔硅片及小尺寸(5-6英寸)硅片优势明显代表企业为中环股份;重掺杂硅片优势明显代表 企业为立昂微电(拟上市);具备技术储备及新切入硅片新秀,代表企业为有研新材、奕斯伟等。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显著的阶段性冲击,在此背景下,全球地缘政治紧 张的预期有所升温,加之股价处在低位,近期军工活跃度有所上升,站 在当前,如何看军工板块?本期中观报告联合军工组,对军工的估值、景气和投资机会进行梳理。估值维度:年初以来大部分主流军工标的出现明显回调,结合wind 一致盈利预测,2020年预期PE在2030倍之间。产业链景气度:下游主流标的具备配置价值,上游看好材料和元器件 优质标的。投资逻辑:中下游配置低估的主流核心资产,推荐【中航沈飞】, 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上游看 好新材料和军工电子领域的优质标的,推荐【光威复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建议关注【振华科技】。

    工程机械: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政府将加大逆周期调控,房地产政策有望松动同时拉动基建稳增长,基建投资增速预计将复苏至9%,房地产投资增速预计 增长5%,疫情重创工业企业利润,制造业投资将继续低迷,但高新技术投资预计将维持位数以上增长。2020年二季度机械行业仍呈结构性投资机会,传统周期方面,建议超配景气有望超预期的工程机械板块。今年疫情影响下国家加大基建投资 稳增长,将拉长行业景气周期,增加未来两年增长确定性,预计Q2基建 项目开工刺激需求拉动行业高增长,目前工程机械龙头估值水平看,我们认为被低估,市场过度担忧市场景气高点下滑风险,预计这一轮周期 持续性有望超预期,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零部件国产化进程超预期,推荐恒立液压。

    【平安证券】

    地产:1、政策以稳为主,融资成本改善。各家房企基本认为“房住不炒”总基调难以改变,但因城施策背景下,远洋判断各地存在适度放松或刺激地产的冲动,后续仍需关注因城施策力度,恒大、建业认为流动性宽 松将有利于需求释放。2、复工复产超90%,楼市逐步回暖。除湖北外,主流房企售楼处开放比例及项目复工率均超过90%,楼市亦逐步回暖,3月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额同比降17.2%,较2月大幅收窄20.5个百分点。3、销售目标整体增长,货值推动为主因。30家房企2020年销售目标平均增速为14%,较2019年下 降16个百分点。各家销售增长主要依靠货值推动,25家房企可售货值平均目标去化率仅62%。建议关注:1)融资管控占优、高股息率的品牌龙头房企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华侨城等;2)业绩销售高增、融资成本改善的弹性二线中南、阳光城、新城等。

    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一季度交付超预期,ModelY贡献销量。特斯拉2020年一季度共交付新车8.84 万辆,同比增长40.3%;其中Model3/Y合计交付7.62万辆,同比增长49.6%,ModelY从2020年3 月份开始交付。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浦项化学扩充负极材料产能;亿纬锂能延长 与StoreDot的合作项目;比亚迪19年营收净利下滑;新宙邦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上海发晨会纪要Page7 布充电补贴办法,考核评级与度电补贴政策相结合。政策的托底力度正在加大,其成效尚有待观察,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疫情对需求的短期压 制会否让渡为购买力的边际缺失,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和标的。整车方面,推荐长城 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零部件方面,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新宙邦;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