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13 08: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机械设备:新基建成稳增长重要举措,城轨批复加快:面对预期的外需不振,逆周期调节有望加码。今年一季度,我国发行 的地方债规模达1.61万亿,其中专项债发行规模达1.10亿,同比增长54%。今年以来,发改委多次表示将加 大包括公共卫生服务、5G网络在内的新基建建设进度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叠加1-2月需求后移等影响 因素,3月我国挖掘机销量达4.94万台,同比增加11.6%;其中国内4.66台,同比增加11.2%;出口2798台, 同比增长17.7%。目前海外疫情仍然处于蔓延阶段,拐点暂未出现。短期来看内需仍为机械装备行业的主要驱动 力。特别是“新基建”重点投向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城轨等领域。机械行业投资主线依然 是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聚焦新基建和科技,重点推荐景气明确向上的城轨装备、工业自动化、半导体设备、等细分领域。关注:交控科技,信捷电气,杰瑞股份等。

    传媒行业:2019年文化传媒板块已披露年报的87家公司(剔 除乐视网),归母利润合计为-81.7亿元,较2018年归母利润的-130亿元亏损收窄(对应相同87家企业),2018 年部分文化传媒企业进行商誉减值致业绩亏损,对比来看,2017年该87家企业合计归母利润313亿元,2018 年同期归母利润-130亿元,2019年归母利润-81.7亿元,文化传媒板块的商誉减值风险在2019年进一步释放。我们认为在一季度利好利空落地后,可逐步关注2020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回暖标的。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风语筑、中信出版、蓝色光标、光线传媒、新经典、横店影视。蓝色光标(2020年一季度扣非后归母利润1.45亿元-1.65亿元,同比增加14%至30.06%,游戏带 动的线上广告投入大幅增加以及出海业务的持续增加);风语筑(践行科技+文化,借助VR打造展示新体验)、4 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中信出版(新书《我的经验与教训》);新经典(携手懒人听书打造三毛代表作有声书); 横店影视(下城市场的头部院线,在手现金及理财产品超10亿元,市场被动出清下头部院线外延优势凸显,上 周政策端显示电影院暂不复工,不复工时间拉长下,中小影投企业被动出清的速度也会加快)。

    【东吴证券】

    宏观策略: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显著的阶段性冲击,在此背景下,全球地缘政治紧 张的预期有所升温,加之股价处在低位,近期军工活跃度有所上升,站在当前,如何看军工板块?本期中观报告联合军工组,对军工的估值、 景气和投资机会进行梳理。1、估值维度:年初以来大部分主流军工标的出现明显回调,结合wind 一致盈利预测,2020年预期PE在2030倍之间。2、产业链景气度:下游主流标的具备配置价值,上游看好材料和元器件 优质标的。3、投资逻辑:)中下游配置低估的主流核心资产,推荐【中航沈飞】, 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上游看 好新材料和军工电子领域的优质标的,推荐【光威复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建议关注【振华科技】。

    非银金融:券商方面,受海外疫情影响,市场交易量环比下降明显,券商 月业绩环比19%,长期来看,制度变革的推动效应尚处前期阶 段,券商生存环境优化,叠加估值仍然偏低,板块性机会值得 关注;保险方面,全面复工下负债端有望改善,中长期市场需 求有望反弹,仍然看好行业长期增长路径和空间;信托方面, 监管依旧保持相对严格,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环比下降。综上, 我们认为中短期子行业排序: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重点推荐: 【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国财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

    【财信证券】

    PCB行业:据PCB产业信息,4月8日,珠海晶昊线路板厂因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停滞半个月以上,内部公告全厂放假半年。 此前,广州万诺线路板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停工停产,近日已宣布解散。由于PCB行业与宏观环境相关性较高,全球 疫情蔓延以及全球宏观经济下行导致PCB厂商订单影响较大,大量中小PCB厂商面临订单大幅减少、资金链紧张、 被迫裁员甚至破产等问题,据产业链了解情况,部分厂商扩产投产计划也有所推迟。从龙头厂商的近期业绩表现来看,深南电路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4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48.19%;胜宏科技2020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15%;东莞森玛仕格里菲2020年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近 20%;遂宁志超科技、方正科技、崇达技术等厂商也有不同程度的订单增长。除湖北地区PCB厂商生产受限导致订单 转移外,中小企业的生产稳定性欠佳也进一步推动了订单转移。我们认为,随着5G基站进入建设高峰,龙头厂商受益于5G建设第一波业绩红利后,针对无线侧PCB的扩产幅 度总体有限,逐渐将产能重心向服务器、交换机等数通领域转移。头部二线厂商在逐步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大客户导入的过程中,利用低价策略抢占外溢的5G无线侧PCB订单和部分数通PCB订单。建议关注头部二线PCB厂商年内业绩高增长预期的崇达技术、胜宏科技、兴森科技等。

    【浙商证券】

    通信行业:通信板块仍处于保守策略阶段:上周我们重点关注的初灵信息、中国联通、东方国信跑赢中信通信指 数8.3%、1.4%、1.0%。本周通信行业打分1.33,仍建议保守策略,重点关注初灵信息、和而泰、东方国信、 光环新网、数码科技、中国联通。5G消息拉开5G应用生态大幕:4月8日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拉开5G应用生态大幕。5G消 息实现运营商消息服务的跃变,通过运营商16亿消息入口的全面覆盖基础,以及强大的精准营销能力、直 接触达能力,有望产生巨大商业价值,预测2022/2025年国内行业客户市场规模218/580亿元,市场空间可观。 关注运营商/行业拓展商的机会:1)电信运营商收入将被有力拉动,2019年移动短信收入392亿,预测2022/2025年5G消息将拉动增长56%/148%,推荐中国联通。②行业拓展商中企业短信商更具优势,有 海量的客户资源和运营经验积累,关注梦网集团、吴通控股、中嘉博创、银之杰。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