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1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15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市场综述 股强势上攻,券商表现亮眼。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1.59%,中小板指涨3.17%,创业板指涨3.24%;全部股 涨幅中位数为1.49%;行业板块方面,电气设备、电子、有色金属涨幅居前,钢铁、建筑装饰、家用电器涨幅居后; 主题概念方面,动力电池指数、特斯拉指数、TWS耳机指数涨幅居前;沪市1362家上涨,154家下跌;深市1952家 上涨,249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83家跌停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5893.3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 方面,沪股通净流入47.22亿,深股通净流入95.07亿,共计净流入142.2亿。股指高开高走,行业实现普涨。海外市场波动逐渐降低,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创业板后劲更足,前期跌幅较大的 电子、传媒板块开启反弹,黄金板块保持强势。北上资金今日恢复交易后大幅度净流入,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市场上涨。随着海外波动率下降,流动性危机解除,股相对更高的增速和回报率将吸引更多外资进入股。短期看,由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市场大概率仍然将维持震荡格局,节奏上可能是反弹、调整、震荡。待海外疫情基本控制,国内经济数据出现好转时,市场可能才能实现继续的突破。

    【新时达证券】

    传媒行业:疫情期间移动阅读用户数与平均阅读时长迎来“双击”,春节假期内移动阅读 APP日均独立设备数达1.33亿台,同比增长6.67%。同时,疫情期间超7成用户在阅读上花费的时间比平时多。近年各大互联网巨头开始布局免费阅读,免费阅读规模迅速增长,由2018Q1 仅0.5亿人增长至2019Q4的2.5亿人。重点关注标的:A股龙头掌阅科技、持续推进版权运营且拓展海外市场的阅文集团、底部向上的中文在线;具有阅读业务的趣头条、平治信息等公司。

    【天风证券】

    医药:全球疫情持续扩散,医药板块抗风险能力更强。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从优 质资产和一季报业绩的角度出发,把握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两大方向:1、一季报有良好业绩预期的医药优质赛道。2、后疫情时代,医药新基建方向。上市公司陆续进入1季报预告披露期,基于业绩角度,我们建议关注在疫情影响下业绩有望真正受益的领域。建议关注相关设备、体外诊断、耗材等医疗器械领域,相关标的:迈瑞医疗、万孚生物、鱼跃医疗、乐普医疗、英科医疗等;关注受疫情影响,静丙加速去库存的血制品领域,相关标的: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博雅生物等;受疫情产生相对正向影响的医药商业板块,相关标的:九州通、药店版块等;中药消费:重点关注品 牌中药,全年量价趋势良好,一季度相对优势明显,关注:片仔癀、云南 白药;创新药产业链高景气望持续:药明康德、凯莱英、康龙化成、泰格医药。此外,后疫情时代,医疗器械、疫苗、创新药等“新基建”有望迎 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火电行业:行业盈利能力与估值趋势背离。原因分析:煤价下跌空间有限,电 价预期悲观,业绩弹性减弱。估值如何修复:业绩仍是核心,分红同样关键煤价下跌或超预期,电价无需悲观,业绩弹性可期。维护市值诉求增强, 分红派息政策或将更友好。投资建议:火电估值历史新低,电价悲观预期有望解除,全年煤价或将超预期下行,业绩弹性可期,另外估值过低使公 司维护市值的诉求增强,未来分红派息政策有望更加友好,看好行业估值修复。建议关注火电行业龙头【华电国际】、【华能国际】, 以及地方性能源公司【内蒙华电】、【建投能源】和【京能电力】、【皖能电力】【长源电力】。

    【浙商证券】

    交运:山东高速(600350),高速龙头之一,实施股权激励公司治理不断改善。山东高速以山东省为基积极布局省内外优质高速路产,下拥自有路产1243.47公里,是高速龙头之一。公司3月份向高层、中层及核心骨干实施股票期权激励, 治理不断改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减费增效并提升投资可控性。济青及京台改扩建后收入将超市场预期,带来路产估值回归。改扩建是在原有路产基础上扩建增加车道,市场认为改扩建短期同于新修路产,收入按行业增长,成本端将使公司业绩承压,但我们测算,改扩建结束当年车流量有望较改扩建前增长20%-30%,同时根据山东省收费标准,改扩建后收费基准将由0.4 元/公里上提到0.5元/公里,量价双升有望带来收入40%-50%增长,预计利润及现金流双高增。我们以济青 高速为例测算,2019-2023年合计预期差折算约111.37亿元。预期差修复将带来公司路产估值回归行业水平。高速对应保障性措施及恢复收费后济青收入增长将形成双催化。根据收费高速管理条例,对应一季度高速 公路免费通行有望实施延长经营补偿,从现金流折现角度看将增厚投资价值。此外,恢复收费后济青高速 单路收入及利润释放,短期收入利润将进一步催化公司估值回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