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28 0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川财证券】

    宏观策略:价格因素影响工业企业盈利表现。从此前公布的9月数据看,9月我国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回暖,结构优化明确,与此次工业企业盈利能力的低迷表现,存在一定程度的偏离。制造业降幅走扩,但产业结构升级趋势延续。1-9月,我国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的利润增速为3.9%,较1-8月走扩0.7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及黑色、化工等周期行业成为主要拖累项。展望4季度,工业企业盈利有望回归稳定,利润降速逐季收窄的趋势有望延续。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从区块链相关的公司类型来看,主要有底层技术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商和区块链运营公司三类,而A股中的区块链相关概念股大多为行业方案解决商。主要着眼于三个方面,一是金融科技,尤其涉及到中小企业贷款、银行风控、部门监管几个重要应用;二是“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应用,重点涉及到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等;三是城市政务,涉及到城市间信息、资金等的互联互通,以及政务数据跨部门等。

    传媒行业:截止2019年10月11日,传媒板块上涨8.01%。目前中国传媒行业整体估值较为合理,平面媒体以及游戏在行业格局、业绩以及ROE上都较为优秀,游戏行业政策边际改善明显,商誉风险得到明显释放,平面媒体经营壁垒高、现金流充沛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凸显防御属性,我们建议投资者从中筛选优质标的进行布局,建议布局已经具备优秀商业模式以及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头部企业。相关标的: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中信出版、中国出版、新经典、中南传媒。

    【天风证券】

    银行:本轮银行股行情三大逻辑:低估值,估值切换;市场对经济的过于悲观预期修正;板块轮动。当前整体估值仍不到0.8倍20年PB,到0.9倍20年PB仍有10%以上空间。公募基金3Q19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为6.1%,处于历史中低分位,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低估值和机构持仓不高的背景下,我们继续看好银行板块修复。展望未来一年,我们看好银行板块估值进一步修复。个股方面,更加看好次龙头-基本面较好的低估值标的,如兴业、工行、光大、南京、农行等,看好大行及中信、光大H股。

    有色:虽然锂盐价格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但随着价格的快速下降,锂盐价格已经低于部分生产商的现金成本,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从本周锂盐市场产品价格来看,碳酸锂暂时持稳,氢氧化锂价格有所下滑。虽然短期来看锂盐产品依然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在下游需求低迷的情况下或将继续承压,但下行空间有限。从二级市场的角度来说,在长期价值被低估的背景下股价往往会先于基本面筑底回升,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财富证券】

    房地产:房地产行业到位资金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中,定金及预收账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增速明显提升,9月行业旺季来临,房企促销力度加大,销售回款增长。整体来看,未来外部融资渠道将进一步向规模较大、净负债率较低、信用评级较高的头部房企集中,而销售能力优异的房企在资金方面也将获得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背景下,行业整体仍将继续维持平稳,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龙万科A、保利地产、中南建设和金地集团。

    医药生物: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进程的推进,意味着离注射剂集中采购的步伐又更近了一步,同时,下一次加入集采的药品正在酝酿当中,仿制药集采可预见性的将对相关企业产生负面影响。行业迎来结构调整期,研发能力强,创新能力优异,产品质量过硬,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个股将最终受益。当前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政策免疫和成长两条主线,政策免疫主线下,关注创新药、生物制品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恒瑞医药、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成长主线下,关注零售药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大参林、益丰药房、山东药玻、爱尔眼科、柳药股份等个股。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各项医改政策积极推进,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将对用药结构调整带来重大影响,行业也必将面临结构性调整,维持医药生物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证券行业:我们认为,行业中长期配置价值明显,但由于市场短期对流动性政策预期下降,板块β属性将放大相对悲观的交投情绪,下调行业至“同步大市”评级。投资主线一: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投资主线二:关注政策事件的短期驱动,市场交投情绪回升下经纪、两融业务存在超预期可能的券商,推荐经纪和两融业务市占率排名靠前的中国银河(601881.SH)。投资主线三:业绩具备一定弹性的优质中小券商,建议关注区位优势明显、自营业务表现突出的东吴证券(601555.SH)。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