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23 0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财富证券】

    房地产:房地产行业到位资金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中,定金及预收账款和个人按揭贷款增速明显提升,9月行业旺季来临,房企促销力度加大,销售回款增长。整体来看,未来外部融资渠道将进一步向规模较大、净负债率较低、信用评级较高的头部房企集中,而销售能力优异的房企在资金方面也将获得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背景下,行业整体仍将继续维持平稳,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关注龙万科A、保利地产、中南建设和金地集团。

    医药生物:注射剂仿制药一致性评进程的推进,意味着离注射剂集中采购的步伐又更近了一步,同时,下一次加入集采的药品正在酝酿当中,仿制药集采可预见性的将对相关企业产生负面影响。行业迎来结构调整期,研发能力强,创新能力优异,产品质量过硬,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个股将最终受益。当前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政策免疫和成长两条主线,政策免疫主线下,关注创新药、生物制品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恒瑞医药、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成长主线下,关注零售药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大参林、益丰药房、山东药玻、爱尔眼科、柳药股份等个股。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各项医改政策积极推进,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将对用药结构调整带来重大影响,行业也必将面临结构性调整,维持医药生物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证券行业:我们认为,行业中长期配置价值明显,但由于市场短期对流动性政策预期下降,板块β属性将放大相对悲观的交投情绪,下调行业至“同步大市”评级。投资主线一:经营稳健、资本实力强以及政策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投资主线二:关注政策事件的短期驱动,市场交投情绪回升下经纪、两融业务存在超预期可能的券商,推荐经纪和两融业务市占率排名靠前的中国银河(601881.SH)。投资主线三:业绩具备一定弹性的优质中小券商,建议关注区位优势明显、自营业务表现突出的东吴证券(601555.SH)。

    【东吴证券】

    家用轻工行业:全球IQOS出货略超预期,关注配套产业链优质标的盈趣科技

    盈趣科技:Q2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下半年电子烟业务环比向上。作为IQOS核心供应商,我们认为盈趣科技电子烟业务已于19H1触底,伴随新一代IQOS产品产能爬坡以及美国市场IQOS放量,将直接带动公司IQOS出货量的快速增长。此外公司依托独特的UDM制造模式与国际知名客户绑定深入,家用雕刻机等业务增势迅猛,共驱业绩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烟草调控超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川财证券】

    军工板块:本周军工板块下跌3.58%,在28个板块中排名第26。航天、航空、地面兵装及船舶子板块分别下降5.02%、3.04%、3.41%、3.51%。本周军工板块表现较弱,延续上周下跌趋势。截止10月20日,军工板块已披露三季报及业绩预告的公司30家左右,整体上来看板块个股业绩分化较大,约15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呈现增长,如中航电测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7.51%至0.62亿元,景嘉微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9-0.49亿元,同比增长7.14%-34.61%,考虑到板块中较多央企优质个股还未披露业绩,中直股份、中航沈飞等主机厂业绩预计表现良好,我们认为军工板块整体上三季度业绩将延续今年中报良好表现。随着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改革不断推进,2019年我国国防预算同比增长7.5%,军工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建议关注具备核心研发能力、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军民融合个股,相关标的如中直股份、中航沈飞、光威复材、航天电器、中航光电等。

    【中原证券】

    银行行业:9月社融好于预期,中长期贷款连续两个月改善。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2550亿元和1383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新增1.76万亿元,同比多增3271亿元,新增表外融资、债券融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也均较上年同期改善。值得注意的是,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量已连续两个月改善。中长期贷款的改善或与基建投资加快、以及银行在LPR改革初期提前布局中长期贷款以锁定较高利率水平等因素有关。作为宏观前瞻性指标,企业中长期贷款改善对未来经济形势具有正向参考意义。

    短期关注低估值、基本面处于中上游标的,长期关注稀缺优质标的。从估值水平看,宁波银行、招商银行估值接近2015年以来的高点,平安银行达到2015年以来的高点,其余个股(次新股除外)也处于2015年以来的估值底部。个股选择上,建议短期积极关注估值优势明显、基本面处于行业中上游的标的,重点推荐南京银行、上海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长期持续关注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