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0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9-10-24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明富

    【川财证券】

    电子:5G双架构手机正式来临,折叠屏带来智能设备新方向

    10月23日,华为举行5G终端与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华为MateX5G折叠屏手机;同时,华为Mate305G以及Mate30Pro5G版本开启预售。

    投资建议与相关标的。主要关注两大方向:一是关注5G双架构手机产业链机会,二是关注折叠屏带来的材料、连接、封装的变化。相关标的包括:芯片领域:汇顶科技、圣邦股份、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屏幕:京东方;射频:卓胜微、三安光电;天线:立讯精密、信维通信;FPC:鹏鼎控股;光学组件:水晶光电、中光学、欧菲光等;电源:欣旺达等。

    【天风证券】

    传媒互联网:影视行业悲观时期已过,拐点或现

    行业历经一年多的快速调整,虽然上市公司因为市场价格要素变化带来部分项目调整。但从中报后影视剧公司市场表现去看,业绩早已在预期之中。近期各平台招商会公布的储备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水平均较高,且平台仍在持续投入,给行业注入信心。另外,暑期档撤档影片《少年的你》等也在近期陆续定档,当下我们建议关注国庆后电视剧板块可能进入的环比改善阶段,重点推荐【芒果超媒】(综艺、影视自制能力强,视频+体外卫视双平台输出),关注【爱奇艺、阅文集团】以及电视剧制作公司【华策、慈文、完美影视(完美世界旗下)、万达电影、欢瑞世纪等】。

    建筑:受国家贯彻基本建成交通强国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多重政策驱动,(1)从投资规模上,我们预计铁路专用线建设迎来重要转折期,铁路专用线建设或将刺激铁路投资增长,未来五年间铁路专用线建设投资总额或逾八千亿,其中江苏、湖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省份投资增长显著;(2)从建设模式上,我们预计新建和改造铁路专用线或将逐步走向企业、地方政府和铁路三方合作共建模式。我们认为,行业内铁路基建龙头上市公司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或将显著受益于专用线利好政策,可关注中国交建和投资力度大的长三角地区设计公司苏交科、中设集团等。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中银国际】

    半导体设备:已处于周期上行时期。目前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位于500-600亿美元上下波动,占到集成电路行业规模的13%-14%,设备投资保持较大力度。多个市场信息表明全球半导体设备行业即将走出低谷,包括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8月出货额同比下降幅度收缩、国际设备龙头二季度收入普遍触底、ASML三季度EUV订单超预期及四季度收入将创历史新高,5G及AI等对先进制程工艺设备的拉动十分明显。

    继续看好半导体设备板块,主要依据是:(1)5G已带动先进制程工艺设备需求爆发,并将在不久的未来通过终端应用产生海量数据,拉动成熟制程工艺设备及存储芯片工艺设备的市场需求;(2)2019年三季度开始,国内晶圆厂进入新一轮工艺设备密集采购时期;(3)优质国产设备将继续实现进口替代,持续提升国产化率。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关注中微半导体,重点推荐北方华创、精测电子、长川跨界、晶盛机电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